如何實現郵件合併

2022-05-06 20:54:02 字數 989 閱讀 8935

word技巧與案例--批量製作邀請函

批量製作邀請函

以後再遇到上述需要批量製作邀請函、賀卡之類的重複性強而且步驟全都一樣的工作,就可以考慮是否能使用word中的「郵件合併」功能了。好,那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如何使用郵件合併功能。

1、先在word中製作出乙份邀請函,如圖1所示。

2、在邀請函當前word文件中,單擊【檢視】|【工具欄】|【郵件合併】工具欄,這時就會出現乙個【郵件合併】工具欄。如圖2所示,注意,在這時【郵件合併】工具欄上除了前面兩個按鈕以外,後面的按鈕都是灰色的不可選中的。單擊第二個【開啟資料來源】按鈕。

這時,將會彈出對話方塊,要我們去找到資料來源在什麼位置(一般我們會用乙個excel工作表來存放資料源,在本例中excel工作表中存放的就是被邀請物件的資訊,包括姓名、職位、詳細位址、郵編等。如圖3所示)。

3、在把資料來源開啟以後,【郵件合併】工具欄後面的灰色的部分就會全部可選了,這時將游標定位在邀請函中要輸入被邀請者姓名的位置,也就是「尊敬的:」後面。然後,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上的【插入域】按鈕,在彈出的【插入合併域】對話方塊中,如圖4所示。

可以看見很多的字段,這些欄位也就是我們在剛才的excel資料表中的表頭部分,將「姓」、「名」、「稱謂」這三個字段依次插入到剛才游標所定位到的位置。如圖5所示。

4、在字段插入完成後,我們還沒有看到具體的姓名和稱謂,這時,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上的【檢視合併資料】按鈕,怎麼樣?看到什麼了?是不是excel資料來源中第乙個人的名字出現在邀請函上了?

這時,如果你想檢視下乙個人的資訊,只需要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上的【下一記錄】按鈕,就可以繼續檢視了。如果想檢視合併後全部的內容,就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上的【合併到新文件】按鈕,這時就會生成乙個新的文件,把全部的邀請函都顯示出來。如圖6所示。

如果要將邀請函全部列印出來,只需要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上的【合併到印表機】按鈕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word中郵件合併應用的乙個例子,郵件合併功能的用處很多,比如製作信封、製作各種內容不同格式卻相同的**等,大家可以多多發揮自己創意,讓你的工作變的輕鬆和高效。

2019中郵件合併的實現

利用word 2000的郵件合併功能建立三份通知函。第一步 建立主文件 啟動word 2000,進入word的文件視窗。選取選單 工具 郵件合併 進入 郵件合併幫助器 視窗,在 主文件 專案下點取 建立 按鈕,彈出下拉列表,選擇 套用信函 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活動視窗 按鈕,再次進入 郵件合...

郵件合併教程

word郵件合併教程 word引用excel資料 日期 2010 09 06 it部落窩作者 it部落窩閱讀 7972次 字型 大中小 在excel教程欄目曾講解了在excel中工資條的製作方法。其實在word中可以利用 郵件合併 功能,來實現和excel中進行資料的共享交換。首先我們在word中製...

如何使用2019的郵件合併功能

作者 雪影 郵件合併功能的目的旨在加速建立乙個文件並傳送給多個人的過程,它甚至還能夠自定義名字 位址以及其他的一些詳細情況。郵件合併是word中最為實用 節約時間的特性之一,而很多人都沒有合理地利用到它。如果你想要傳送乙個派對 一場婚禮的請帖,或是任何需要批量傳送的郵件,這項功能能夠幫助你節約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