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中插入問候語進行郵件合併

2021-03-04 09:44:37 字數 692 閱讀 8615

通常情況下使用者習慣於在信函的起始位置寫上問候語,以表示對收件人的尊敬和問候,例如「親愛的張先生」、「dear mr.chen」等形式。使用者在word2010中進行郵件合併時,可以在信函開始位置插入問候語,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第1步,開啟word2010文件視窗,將插入條游標移動到信函開始位置。切換到「郵件」功能區,在「編寫和插入域」分組中單擊「問候語」按鈕,如圖***所示。

圖2011080301 單擊「問候語」按鈕

小提示:如果「問候語」按鈕不可用,則需要在「開始郵件合併」分組單擊「選擇收件人」按鈕,並選擇合適的收件人列表(參考教程《在word2010文件中編輯收件人列表》)。

第2步,開啟「插入問候語」對話方塊,在「問候語格式」字首編輯框中預設是dear,使用者可以輸入自己的內容(如「親愛的」),結束符號可以選擇逗號或冒號。在預覽位置可以看到最終插入到信函中的問候語效果,如圖***所示。

圖2011080302 「插入問候語」對話方塊

小提示:如果預設問候語中顯示的專案不合適並需要取消或修改(例如需要取消尊稱「總經理」專案),則可以在「插入問候語」對話方塊中單擊「匹配域」按鈕,如圖***所示。

圖2011080303 單擊「匹配域」按鈕

開啟「匹配域」對話方塊,單擊需要修改的專案下拉三角按鈕,選擇「不匹配」選項即可取消該專案在問候語中顯示。完成設定連續單擊「確定」按鈕,如圖***所示。

圖2011080304 「匹配域」對話方塊

2019朋友問候語集錦

好久不見,是否一切如意?想你應該美麗如昔,快樂如昔,請別忘記 我的關懷如昔 單身是一粒種子,充滿希望 是夏天的烈日,熱情輝煌 是秋天的落葉,自由自在,是冬天的飄雪,浪漫無垠。繁星點點,夜色寧靜,在你回家的路上送上我真摯的祝福,繁星如我,伴你同行,道一聲朋友,祝你今晚好夢 好運連連,好夢圓圓。我只是問...

日文信函中的時令問候語

1月 新春 候 貴社 清栄 喜 申 上 1月 季節 挨拶時候 挨拶 書 出 文例 新春 候 初春 候 酷寒 候 厳寒 候 厳冬 候 寒風 候 寒冷 候 大寒 候 新春 候 貴社 繁栄 慶 申 上 極寒 候 貴社 繁栄 事 喜 申 上 厳寒 候 貴社 発展 慶 申 上 初春 候 健勝 慶 申 上 時下...

面子理論在漢英問候語中的應用研究

第 卷第 期 雞西大學學報 年 月 文章編號 面子理論在漢英問候語中的應用研究 薛愛華 安徽工程大學,安徽蕪湖 摘要 擬從漢英問候語這個角度 跨文化交際中的中西方面子理論的應用,發現中西方面子理論在 言語式問候語的方式以及體態式問候語方面的應用是相似的,均是為了滿足對話雙方的積極面子 在言語式 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