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郵件合併詳解

2022-07-25 08:48:04 字數 1244 閱讀 5538

2013-10-20---10:43:32 word 2013 郵件合併詳解

摘要:公務活動中,經常會遇到要設計這樣的文件:部分內容重複不變,而部分內容會按一定規範變化;而變化部分資料量較多,可用excel或資料庫或其它形式的列表以資料原始檔存放。

例如:招生錄取通知書、邀請函、成績通知單等。使用word的郵件合併可方便實現這一功能。

本文以word 2013為例設計乙個邀請函來詳細說明郵件合併的使用。

關鍵字:word, 2013, 郵件合併, 域, 邀請函

效果預覽:

每份邀請函抬頭不

同,正文相同

第1頁/總9頁

步驟1.使用電子**軟體excel建立乙個含郵件聯絡人工作簿文件「郵件聯絡人地

址」,在工作表sheet1中輸入資料,注意第一行須為名稱行(字段行):

2.新建一word空白文件,輸入並製作文件內容(即不變部分):

待插入內容

3.使用「郵件」|「開始郵件合併」|「選擇收件人」:

4.單擊「選擇收件人」工具(或單擊其下方的三角形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

選定「使用現有列表」:

5.選取在第1步中製作的excel檔案「郵件聯絡人位址」

6.選取工作表

7.使用「郵件」|「開始合併郵件」|「編輯收件人列表」命令:

8.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可編輯收件人,如只選定部分聯絡人、重新排序、按一

定規則篩選(如職務、稱為、城市等):

9.下面是使用「篩選」的示例,條件是:「稱謂」|「等於」|「女士」:

效果:10.若想恢復篩選前資料,再使用「篩選」對話方塊設定條件為「無」即可:

11.游標放到待插入內容處,使用「郵件」|「編寫和插入域」|「插入合併域」

單擊「插入合併域」選擇適當的字段:

12.插入不同的域(欄位名或名稱)到適當處,並且可以進行格式設定:

插入的域

13.使用「郵件」|「預覽結果」|「預覽結果」命令可檢視結果,域部分變成了excel

表中的具體的記錄:

14.使用「預覽結果」工具欄的記錄導航,正文中的記錄也變化

15.使用「郵件」|「完成」|「完成並合併」命令:

16.開啟「完成並合併」命令的下拉列表「編輯單個文件」

17.在「合併到新文件」對話方塊中進行設定,選擇「全部」

18.最後生成含有所有記錄的合併文件,每頁成為乙個邀請函:

19.如果安裝了outlook郵件軟體,則可按郵件位址建立資料來源,按郵件的形式

分發給不同的郵件聯絡人。

郵件合併教程

word郵件合併教程 word引用excel資料 日期 2010 09 06 it部落窩作者 it部落窩閱讀 7972次 字型 大中小 在excel教程欄目曾講解了在excel中工資條的製作方法。其實在word中可以利用 郵件合併 功能,來實現和excel中進行資料的共享交換。首先我們在word中製...

2019中郵件合併的實現

利用word 2000的郵件合併功能建立三份通知函。第一步 建立主文件 啟動word 2000,進入word的文件視窗。選取選單 工具 郵件合併 進入 郵件合併幫助器 視窗,在 主文件 專案下點取 建立 按鈕,彈出下拉列表,選擇 套用信函 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活動視窗 按鈕,再次進入 郵件合...

如何實現郵件合併

word技巧與案例 批量製作邀請函 批量製作邀請函 以後再遇到上述需要批量製作邀請函 賀卡之類的重複性強而且步驟全都一樣的工作,就可以考慮是否能使用word中的 郵件合併 功能了。好,那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如何使用郵件合併功能。1 先在word中製作出乙份邀請函,如圖1所示。2 在邀請函當前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