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 郵件合併 按人頭列印工資條

2022-05-06 20:51:04 字數 1114 閱讀 4438

>>看office元件協同應用專題<<

execl具有電子**、圖表和資料庫等功能,但是,它不能像資料庫軟體那樣逐條列印記錄。word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共享excel資料,作為excel資料輸出的載體,彌補excel的不足。現以常見的工資條列印為例,介紹word合併excel資料的方法。

1、 建立excel資料表

在excel中建立乙個工作表,在首行各單元格中依次輸入工資專案(即列標題),例如:序號、姓名、崗位工資、工齡工資等,它們是excel資料被word識別並呼叫的依據。在第二行依次輸入每人的工資資料,工作表中的計算單元格應事先設計好公式。

資料輸入並完成計算之後,以「工資表」為名儲存。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2、建立word模板

在word中新建乙個檔案,頁面設定為a4紙,按照應列印工資專案的名稱,製作出乙個**,在一頁紙中設計能列印3-4個工資條,將其另存為模板備用。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3、使用共享資料

用工資條模板新建乙個word文件,右鍵單擊工具欄,選擇「郵件合併」命令,開啟「郵件合併」工具欄,單擊「開啟資料來源」按鈕,在開啟對話方塊中雙擊存放的資料表,開啟「選擇**」對話方塊,選中包含有資料的工作表,單擊「確定」按鈕。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將游標插入**第乙個專案的位置(例如,「序號」下的單元格),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中的「插入域」按鈕,開啟「插入合併域」對話方塊。單擊「資料庫域」選項,再選中「域」列表中的「序號」選項,單擊「插入」按鈕就可以將序號合併域插入到**中。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以上操作完成後,單擊「關閉」按鈕,將游標放入**第二個專案的位置,例如,「姓名」下的單元格。再次開啟「插入合併域」對話方塊,再選中「域」列表中的「姓名」選項,單擊「插入」按鈕就可以將序號合併域插入到**中。

重複上面的操作將所有合併域插入工資條中的對應位置。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工資條文件中的文字也可像普通文字那樣進行設定,完成以後,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中的「合併到新文件」按鈕,即可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合併記錄的範圍。如果需要生成所有員工的工資條,可以選中「全部」選項;列印當前記錄時可選中「當前記錄」選項;否則可以選中「從」選項,然後輸入記錄的起止序號,單擊「確定」按鈕就會在新文件視窗生成工資條。

看不清可點圖放大

郵件合併教程

word郵件合併教程 word引用excel資料 日期 2010 09 06 it部落窩作者 it部落窩閱讀 7972次 字型 大中小 在excel教程欄目曾講解了在excel中工資條的製作方法。其實在word中可以利用 郵件合併 功能,來實現和excel中進行資料的共享交換。首先我們在word中製...

如何實現郵件合併

word技巧與案例 批量製作邀請函 批量製作邀請函 以後再遇到上述需要批量製作邀請函 賀卡之類的重複性強而且步驟全都一樣的工作,就可以考慮是否能使用word中的 郵件合併 功能了。好,那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如何使用郵件合併功能。1 先在word中製作出乙份邀請函,如圖1所示。2 在邀請函當前word...

2019郵件合併詳解

2013 10 20 10 43 32 word 2013 郵件合併詳解 摘要 公務活動中,經常會遇到要設計這樣的文件 部分內容重複不變,而部分內容會按一定規範變化 而變化部分資料量較多,可用excel或資料庫或其它形式的列表以資料原始檔存放。例如 招生錄取通知書 邀請函 成績通知單等。使用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