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講郵件合併

2022-12-25 00:42:03 字數 1274 閱讀 6512

郵件合併功能使用「郵件合併」功能,可以使用同樣格式的文件傳送批量的信件。

利用word 2000的郵件合併功能建立三份通知函。見效果圖:

步驟:第一步:建立主文件

啟動word 2000,進入word的文件視窗。

選取選單「工具|郵件合併」,進入「郵件合併幫助器」視窗,在「主文件」專案下點取「建立」按鈕,彈出下拉列表,選擇「套用信函」,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活動視窗」按鈕,再次進入「郵件合併幫助器」視窗,這時,顯示以下資訊:合併型別:套用信函,主文件:

文件1。

第二步:建立資料來源

在「郵件合併幫助器視窗」的「資料來源」專案下選取「獲取資料」按鈕,彈出下拉列表,選擇「建立資料來源」,進入「建立資料來源」對話方塊。在「網域名稱行中的網域名稱」專案下逐一選取除「姓名」外的所有網域名稱,選取「刪除網域名稱」按鈕,將它們逐一刪去;在「網域名稱」專案下的編輯框中輸入字元「稱呼」,再選取「新增網域名稱」按鈕,這時「稱呼」進入右方的網域名稱列表中。用同樣的辦法,將「產品」,「展台號」等網域名稱送入網域名稱列表中。

選取「確定」按鈕,進入「另存為」對話方塊,在「儲存位置」 編輯框中輸入字元d:,在「檔名」 編輯框中輸入字元「通知函」,選取「儲存」按鈕,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取「編輯資料來源」按鈕,進入「資料表單」對話方塊。

在「姓名」 編輯框中輸入字元「馬政昌」,在「稱呼」編輯框中輸入字元「廠長」,在「產品」 編輯框中輸入字元「節能燈」,在「展台號」 編輯框中輸入字元「十七」,選取「新增」按鈕,得到第乙份資料。

同樣,建立第二份資料:丁光珠,經理,報話機,五;

第三份資料:王名遠,董事長,電暖器,二;

單擊「確定」按鈕,返回文件。

第三步:編輯主文件

此時文件視窗自動新增乙個「郵件合併」的工具欄。

在編輯框輸入「尊敬的」三個字元,再單擊「郵件合併」工具欄的「插入合併域」按鈕,彈出下拉列表,選取「姓名」條款,當前游標處出現「《姓名》」字樣。現在的文字變為:「尊敬的《姓名》」

用同樣的方法,完成下列文字的輸入:

尊敬的《姓名》《稱呼》:

您好!貴單位的參展申請已經批准。請於三月十日將貴單位的《產品》安放在《展名號》展台。

展銷會組委會

2023年2月1日

見下圖選取選單「檔案|儲存」,將當前檔案儲存在d盤根目錄下,檔名為「展銷會通知」,

第四步:合併文件

在「郵件合併」工具欄上單擊「合併選項」按鈕,進入「合併」對話方塊。

在「合併到」列表框中選擇「新建文件」項,在「要合併的記錄」專案下,選取「全部」單選框。然後選取「合併」的按鈕。

進入普通檢視,可以看到三份檔案,由分節符分開。在頁面檢視下,每份檔案占用一頁.

郵件合併教程

word郵件合併教程 word引用excel資料 日期 2010 09 06 it部落窩作者 it部落窩閱讀 7972次 字型 大中小 在excel教程欄目曾講解了在excel中工資條的製作方法。其實在word中可以利用 郵件合併 功能,來實現和excel中進行資料的共享交換。首先我們在word中製...

如何實現郵件合併

word技巧與案例 批量製作邀請函 批量製作邀請函 以後再遇到上述需要批量製作邀請函 賀卡之類的重複性強而且步驟全都一樣的工作,就可以考慮是否能使用word中的 郵件合併 功能了。好,那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如何使用郵件合併功能。1 先在word中製作出乙份邀請函,如圖1所示。2 在邀請函當前word...

2019郵件合併詳解

2013 10 20 10 43 32 word 2013 郵件合併詳解 摘要 公務活動中,經常會遇到要設計這樣的文件 部分內容重複不變,而部分內容會按一定規範變化 而變化部分資料量較多,可用excel或資料庫或其它形式的列表以資料原始檔存放。例如 招生錄取通知書 邀請函 成績通知單等。使用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