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傳送簡歷郵件

2021-08-26 06:11:23 字數 3342 閱讀 1902

一、「當你開啟自己郵箱查收信件的時候,你最先關注的問題是什麼?」

是不是最先關注的是,這封郵件是誰傳送給你的、它的主題是什麼?若是,那麼乙個陌生人的命名為「差不多」或者「無所謂」,你會如何去想呢?當看到標題為「求職」或「應聘」,你又作何感想呢?

試想,幾個崗位,收到幾百封簡歷,如果你是考官,你會知道它要投那個崗位,要應聘哪個部門嗎?答案是明確的。

這時,你如何判斷這個郵件呢?對方的郵件在你這裡的第一印象是不是就被破壞了呢?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強調人與人交往的第一印象,每個找工作的人,花大成本購買套裝、製作精美的簡歷,目的也就是為了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因為所有人都有乙個公認的道理「第一印象有時會決定乙個人對另外乙個人的判斷」。

至此,我想我就不用再強調網投中給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是什麼了。

建議: 1、修改將郵箱的中文名。盡量避免出現前面類似的詞字。當然,最好還是將郵箱命名為「自己的姓名」,如「李世民」、「曾國藩」等。

2、清晰地註明求職崗位,並適當地新增一下重要資訊。何為重要資訊呢?一般來說,重要的資訊,就是符合對方招聘要求的資訊,如:

對方要求的專業是物流,那「物流」字眼就是重要資訊了;如果你所在的學校的專業與它要求的專業對口,而此專業你校的全國排名又比較前,或者在某地區範圍內非常出名,那「高校的名字」就是重要資訊了;對方要求的是馬上就可以上崗的歷屆或者應屆畢業生,那「可隨時到崗」字樣就是重要資訊了;其他依此類推。故而,乙個較好的標題應該是「xx大學xx專業應聘xx崗位」、 「應聘xx崗位——xx大學xx專業」、「隨時可到崗的xx專業***——應聘xx崗位」等等。

二、如果前面的兩點,都沒有什麼問題,而你也開啟郵件了。這時,跳入你眼球的是什麼呢?是不是郵件的正文部分呢?

那麼:如果正文是空白的,你會怎樣想呢?如果不是空白,而裡面只是幾個大大的「簡歷在附件,請查收」,你又作何感想呢?

如果正文是有了,而直接就是「您好」、或者有稱呼,而將你稱為「尊敬的校領導(你是企業界人士)」,你又如何呢?……

這裡面的理由,我就不做闡述了,直接進入建議吧。

建議: 1、抬頭寫上招聘資訊中的人(記住,領導一般是不會直接收簡歷的!收簡歷的,往往是工作人員,所以如果按照招聘資訊的聯絡人填寫抬頭,那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

如果招聘資訊中,沒有寫任何人,那麼就可以用「尊敬的女士/先生」這樣的詞句來代替。

2、對公司、高校的稱呼不要錯。如果你覺得「每投乙個簡歷就得改一次稱呼,比較麻煩」,或者怕有些時候會忘記修改,那我就建議你不要用「貴公司」、「貴校」、「貴院」這樣的詞,可以用乙個中性的「貴單位」。

3、正文內容一定要寫,而且要有針對性的寫。怎樣才叫有針對性呢?那麼,我就得問你「對方發布的招聘資訊中,他的要求是什麼呢?

」是不是招聘資訊中都會有「xx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學生幹部優先」、「有較好的團隊合作精神」等等呢?那麼,這就非常簡單了,你的正文就可以把這些應聘要求作為問題,而用1、2、3的方式在郵件正文中進行作答(不做例舉,請自行作答)。當然,寫這些內容的前面還是有些非常重要的資訊的,那些客套話,還是不要少的,比如說「您好!

通過xx渠道獲得貴校正招聘xx人員……特來應聘,主要理由如下:」。

4、控制正文的字數。一般來說,挑選簡歷者在郵件正文中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所以郵件正文也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因為看完郵件正文,挑選簡歷者帶著怎樣的心情去開啟你的簡歷,這是非常重要的。個人認為,用最簡潔的方式把該表達的表達清楚是乙個標準。

當然,在求職者角度來說,覺得自己所有的東西都是要向考官表達的,所以有很多很多要表達。其實不然。就象第3點所說的那樣,有針對的回答一些重點問題,告知一些重要資訊,如自己的姓名,高校名稱、所學專業、所獲得或即將獲得的學位學歷、畢業時間(畢業時間不要光寫年份,最好具體到月,如08年6月)等等。

建議正文部分,字數以「在正常郵件介面的閱讀情況下,不拖動滾條就可以看完這個正文」為參考。

5、加上一些祝福的話。一句祝福的話,也許不會影響別人對你的判斷。但如果你加上了,那樣的正文才叫完美(呵呵,不好意思啊,本人是個完美主義者)。

6、記得落款。具體理由就不闡述了:)

三、看完正文,是不是該到郵件的附件呢?當別人發乙個附件給你,你是不是會關注這個附件的名稱是什麼呢?是不是一樣就可以看出它有幾個附件呢?

如果你要儲存這些附件,是乙個附件容易還是兩個附件容易呢?如果你想直接開啟,是壓縮包形式容易開啟,還是直接附件容易開啟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非常顯然的,我就不做解說了。

建議: 1、更好地命名附件。什麼樣的附件命名,對於不同的人,也許有不同的答案。

但本人認為,附件採用一些規範的命名方式,可能會比較恰當,如「***」、「xx大學——***」、「xx專業——***」、「應聘***崗位——***」等等。這樣是為了更好地方便考官將你的簡歷存入他們的資料夾,而不需要重新命名。也許有人會說「你自己是挑選簡歷的人,你當然會這樣說啦,因為這樣一來,你的工作量不就減輕啦?

我才沒有那個必要呢!」是的,我是挑選簡歷的人,我也的確這樣想,那麼其他挑選簡歷的人呢?他們會怎樣想?

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一些細節沒有做好,也許別人不會否定你,但你是否知道考官在乎的是那個細節呢?

2、將所有的材料,形成乙個word文件。在閱讀簡歷中,有些求職者分別將封面、求職信、個人簡歷、證書作為附件傳送(在我閱讀的簡歷中,有個別郵件多達十幾個附件),當我看到這些的時候,我會想「這個求職者的office軟體是不是很一般呢?要不然,為什麼不把這些本應該屬於乙個文件的內容,分成幾個文件來儲存呢?

」,或者「這個人管理能力可能不是很強,要不然怎麼乙個簡單的求職簡歷都無法做好呢?」。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將封面、求職信、個人簡歷、證書等內容合併成乙個文件,如果不會的,就請教旁邊office較好的同學:

)3、盡量不要用壓縮包的形式傳送簡歷。我們簡單計算一下,附件是壓縮包,開啟你簡歷的程式是:將壓縮包儲存——最小化視窗到儲存檔案的資料夾——解壓縮包將檔案另存為——開啟壓縮包這個資料夾——看到你的簡歷封面、求職信、個人簡歷、**、證書等標題——選擇其中乙個開啟閱讀(當然,最快的方式是:

直接雙擊壓縮包並選擇開啟——彈出乙個解壓縮包的對話方塊——選擇想要閱讀的檔案雙擊開啟)。而如果簡歷直接作為附件傳送,開啟的程式是什麼呢?「雙擊開啟」即可。

通過這一比較,我想大家就有非常清楚的答案了。

四、可能有人會問,「我的做法都不是象你上面說的那樣,而是將我的個人簡歷直接粘帖在郵件正文中」是的,在我閱讀簡歷中,的確遇到不少直接將個人簡歷粘帖在郵件正文的情況,而且這些郵件的附件存在兩種情況,即個人簡歷還是作為附件傳送和無任何附件。

對此,我的態度是:

不提倡,也不鼓勵採用這種方法,但如果你喜歡採用,那就建議同時將簡歷作為附件傳送。

好了,到目前為止,網申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和一些對應的建議就差不多了。

可能還有人會說「不對啊,你現在只是說到開啟簡歷,而沒有說到開啟簡歷之後要注意什麼啊?」。是的,我只說到了開啟簡歷,因為開啟建立之後,就不屬於網申中應該注意的問題,而是屬於「簡歷製作」的問題了(關於簡歷的製作,網路上有許多許多的模板,大家可以自行參考,如果覺得有必要,也歡迎與本人交流。

郵件傳送求職簡歷注意4大潛規則

2012 03 28 09 01 檢視 44次 列印 收藏 1.千萬不要把簡歷只作為附件發出去 首先要提醒求職者的,就是千萬不要把簡歷只放在附件裡發出去,因為這在很多時候,都相當於自己給自己的求職成功率上打了乙個折扣。乙個職位的招聘資訊發出去後,會有大量的應聘郵件塞進郵箱,這對於hr來說簡直是對耐心...

郵件傳送傳真使用說明

經安裝測試,現在可利用內部郵件往外傳送傳真,具體使用說明如下 a.附件形式傳送傳真 1.將需要傳送的檔案儲存為乙個檔案,支援的格式有 doc,xls,txt,wri,tif,jpg,pdf等 2.開啟郵件軟體 outlook outlook express foxmail 新建郵件 3.在收件人位址...

ASP jmail實現郵件傳送普通附件和嵌入附件

雙擊自動滾屏 發布者 admin發布時間 2007 7 21閱讀 4930次 字型 大中小 網上很多關於jmail傳送郵件的例子都沒有寫如何發附件,或者沒有寫清如何發內嵌的附件 比如把附件 嵌入到html信件裡面 其實最關鍵的就是這句要注釋掉 text html 為什麼要發內嵌的附件 因為如果是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