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EMAIL傳送簡歷問答

2023-02-14 02:09:02 字數 1290 閱讀 8277

三一文庫(求職離職/個人簡歷

email傳送簡歷問答

問:我想在網路上申請乙份工作,請問我能用附件(attachment)傳送簡歷嗎?我想讓我的簡歷看起來效果更好,能使用特殊字型和列表符進行排版嗎?

答:我很理解你的想法。以附件形式傳送的簡歷看起來的確有更好的效果,但是由於病毒的威脅,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在要求求職者不要用附件傳送簡歷。

有的網上招聘專家甚至建議某些公司把所有帶有附件的電子郵件全部刪除,在這種情況下,儘管你的簡歷排版極為精心,卻可能根本沒有人看,你怎麼能達到求職的效果呢?

問:我想在簡歷中介紹一下我自己設計維護的**內容,這樣做好嗎?答:

要說這樣的做法是否有利,完全取決於你的**的內容。我曾聽說過有的求職者將自己設計維護的**位址(url)作為個人資訊的一部分寫在簡歷中,但卻沒想到在不經意中透露了不利於求職的一面。錄音**也有類似的情況,如果你在個人簡歷中留下了錄音**號碼,那就把自動答錄時頑皮調侃或者幽默搞笑的錄音換掉吧!

不然你就會後悔的。同樣地,如果你想以自己的**來說明自己具有從事網際網路相關工作的能力,你可以把它加到你的簡歷中,但是注意--考慮一下它是否適合用於求職的場合。問:

我能在簡歷中附帶我的作品嗎?或者我想在傳送簡歷時將我最好的**作為附件一起傳送,這樣可以嗎?答:

這種做法並不是很妥當,因為藉由電子郵件附件傳播病毒的可能性是一直存在的。當然,你可以象處理簡歷正文一樣把用word編輯的文件轉換成純文字格式,附在你的簡歷正文之後,而且要注意你能確認收信人樂意去讀這些東西。如果你要附帶自己的作品,最好是選一些發表在本地報紙或者本行業期刊上的*;如果你要附帶自己的**,從其中選擇幾個段落就夠了,然後寫一些簡短的說明性文字,讓對方更容易弄清楚你的價值。

問:我想同時申請同乙個公司的兩個不同職位,我只發一封信可以嗎?答:

這要取決於你傳送簡歷的求職**的資料庫軟體的功能了,有一些軟體能自動過濾掉第二封信件,以免造成冗餘;在另一種情況下,一些軟體可能會根據你的個人技能分類而把你的簡歷轉給合適的人。這都很難說。所以在這樣的簡歷上針對不同的職位進行修改實際上不算乙個好主意。

我們的建議是:在這種情況下,不妨針對申請職位的不同做兩份格式迥異的簡歷,分別申請不同的職位。各大公司的簡歷篩選機制都各不相同,這是乙個很值得研究的問題。

向我們諮詢的很多在國際範圍找工作的人都有一種很強的失落感,他們往往製作乙份"比較通用"的簡歷,然後給每個收簡歷的人傳送乙份,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可能充分了解每乙個招聘者的情況,也不可能根據申請職位的不同而對簡歷進行修改,這些簡歷往往就是泥牛入海無訊息了。這種求職戰略基本上是失敗的,對於國際化的求職者尤甚。除非你通過各種途徑或渠道確切地知道你具備招聘單位急需的某種特定的技術知識或專業技能,否則就不要這樣去求職。

個人簡歷質量總監個人簡歷

質量總監個人簡歷模板推薦 姓名 xx 國籍 中國 目前住地 浙江民族 漢族 戶籍地 韶關身高體重 172 cm 65 kg 婚姻狀況 已婚年齡 28 歲 求職意向及工作經歷 人才型別 普通求職 應聘職位 總裁助理 總經理助理 總 副總經理 總助 工業 工廠類 質量總監 品質經理 認證體系工程師 審核...

個人簡歷金融專業個人簡歷

個人簡歷 姓名男 25歲 居住地 北京 139 e mail 最近工作 2個月 公司 xx 交易所實習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實習生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金融學 學校 北京大學 自我評價 生活態度樂觀 積極 向上 勇於面對變化和挑戰。具有快速學習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有自己的原則但能勇於承認自...

個人簡歷標準簡歷

外語能力 外語一 基本技能通過標準測試 外語二 基本技能通過標準測試 其它 工作經歷 年 月 年 月公司部門工作 年 月 年 月公司部門工作 此處應為整篇簡歷的核心內容,應聘者可以著重敘述此項,並根據個人工作情況不同而重點突出說明工作具體內容與經歷,尤其是與求職目標相關的工作經歷 一定要說出最主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