闡述橋 門 式起重機的科學檢驗方法

2022-05-06 14:45:02 字數 960 閱讀 1146

摘要:起重機械在現代化企業中應用普遍,其提高了生產效率,對實現自動化和現代化發揮了重要作用。然而,由於橋、門式起重機的使用環境特殊,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生垮塌事故 ,會造成機毀人亡。

本文主要通過對橋、門式起重機的科學檢驗方法進行論述。

關鍵詞:橋、門式起重機;檢驗方法;資料探勘技術

起重機製造業是密切關係到城市建設、交通運輸、能源開發等國計民生大業的產業。近年來,起重機械得到了很廣泛的應用,在一定程度上代替和減輕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提高了生產效率,大型起重機械更是完成了人工無法完成的工作,達到現代化生產的需求。本文針對橋、門式起重機的定期檢測,對如何掌握和理解檢驗方法,根據環境條件選擇最科學的檢測方法展開論述。

1 起重機械的檢驗目標的成因

起重機械的檢驗目標是找出其原因,其中有系統間的縱向成因、間接成因、外部成因,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四個方面:

(1)相關機理研究,是檢驗和對故障的診斷的客觀依據。其中機械的異常故障在檢驗中就能夠反應出來,故障診斷就是能夠快速的精確的找出裝置系統二次效應所反應的特徵。

(2)對故障特徵的提取,從檢驗資料庫中提取與系統故障診斷有關的特徵規則。

(3)依據所提取的規則判定現行系統的異常,且依據規則和其他一些資訊尋找隱患源。

(4)故障決策,根據檢查的資料所顯示狀態,對故障的發展趨勢做**,作出一定的決策,人為的干預其執行。

起重機械的檢驗要求更好的技術來對其進行有效的診斷,起重機械的故障診斷技術是了解其執行狀態,找出其異常表現,早發現潛在的故障的技術。這對起重機械的安全執行,預防事故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2 選擇科學的檢驗方法

2.1主梁跨中上拱度的測量

主梁跨中上拱度的測量方法有多種,但不是任何方法都能測量所有型號的起重機主梁跨中上拱度,只有結合實際情況,選用合適的方法,才能得到最準確的測量結果。目前的檢測方法包括:拉鋼絲法、水準儀法、雷射直線儀測量法。

針對不同型別的起重機械,應選用受環境條件影響最小、測量值最接近真實值的測量方法,保證檢測結果的真實可靠。

門式起重機檢驗規程

czq gc04 2001 主編 審批 分發號 起重運輸機械廠 二oo一年六月 前言 為規範產品檢驗,確保製造質量,特編制此規程。1.主題內容 規定產品出廠及製造過程中檢測專案 技術要求及檢測方法。2 適當於露天作業的門式起重機一般項,包括通用門式起重機的全部和專用門式起重機的相同或類似部份 不同部...

橋門式起重機模擬考試

判1斷起重機所用的電動機應有較高的機械強度和過載能 題力,並適應頻繁啟動 制動。判2斷緩衝器的作用是吸收起重機與終端擋板相撞時的能 題量。判 3斷鋼絲繩在正常工作條件下不會發生突然破斷。題 判4斷在軌道上露天工作的起重機應設定夾軌器 錨定裝 題置或鐵鞋。判5斷進行翻轉吊載時,操作者必須站在翻轉方向的...

橋門式起重機定期自檢報告

sxtj c bg qd41 2 2010報告編號 qqd 20120322 030 起重機械維保自行檢驗報告 橋門式起重機 注意事項 1.本報告是依據tsg q7016 2008 起重機械安裝改造重大維修監督檢驗規則 和維護保養單位質量管理體系檔案要求,對起重機械進行維護保養的自行檢驗報告。2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