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式起重機檢驗規程

2023-02-10 14:33:02 字數 868 閱讀 8908

czq/gc04-2001

主編:審批:

分發號:

起重運輸機械廠

二oo一年六月

前言 為規範產品檢驗, 確保製造質量, 特編制此規程。

1.主題內容

規定產品出廠及製造過程中檢測專案、技術要求及檢測方法。

2.適當於露天作業的門式起重機一般項,包括通用門式起重機的全部和專用門式起重機的相同或類似部份(不同部份按技術要求和工藝檔案另行檢驗),其取物裝置為吊鉤、抓斗、電磁吸盤或二用、三用。

3.編制依據

檢測專案和技術要求,a項是依照gb/14406-93(通用門式起重機)和gb/t14407-93(通用橋式和門式起重機司機室技術條件)而定。b項是根據本公司製造過程的需要而定。

檢測方法是參照相關87年全國行業規程結合本公與司的長期實踐經驗而定。

4.專案代號

a項為出廠檢驗項,b項為過程檢驗項。

5.機加工件屬外購未列入此規程中。

6.材料和配套件按《採購、外協件入庫檢驗規程》進行檢驗。

7.鋼材表面除鏽檢驗

主梁腹板、蓋板和軌道等重要構件應進行預處理並在處理之後即行檢驗。

其他構件可採用預處理也可採用手工除鏽在塗漆前進行檢驗。

8.下料檢驗

主梁構件下料後應進行全部檢驗,並填寫檢測記錄,其他構件可進行抽查,抽查資料登記在檢驗員工作日誌中。

門吊檢驗規程表

附錄一、 門架檢測條件

1、 支承點為支腿連線座板,若不以座板為支承點則主梁跨中上拱度和懸臂上翹度應加修正值,修正量由工藝確定。

2、 測量須在無日照情況下進行。

二、 跨度檢測條件

1、 鋼捲尺拉力值和修正值

2、鋼捲尺溫度應和起重機一致,不得擺動並自然下垂。

門式起重機安裝合同

使用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安裝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購買乙方的門式起重機型號引數 出廠編號乙方負責安裝和技術指導甲方購買的門式起重機。一 義務 1 乙方負責門式起重機運到工地零部件及隨機工具的清點,通過開箱驗收清單,進行清點,清點完畢後雙方應履行簽字手續。2 乙方負責將技術交底,完備的圖紙交給甲方,並給...

門式起重機維修方案

起重機大修施工 方案起重機設計製造及檢驗驗收標準 gb t14406 1993 摘自 起重機械安裝使用維修檢驗手冊 一 電氣裝置的維護 1 起重機用電動機的維護 定期保養和經常檢查,是搞好電動機維護工作的重要措施,應按規定去做。當發現電動機有故障時,要想做到及時而準確的排除,就必須掌握住電動機的下列...

門式起重機維修方案

起重機大修施工方案 起重機設計製造及檢驗驗收標準 gb t14406 1993 摘自 起重機械安裝使用維修檢驗手冊 一 電氣裝置的維護 1 起重機用電動機的維護 定期保養和經常檢查,是搞好電動機維護工作的重要措施,應按規定去做。當發現電動機有故障時,要想做到及時而準確的排除,就必須掌握住電動機的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