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管理考評細則手冊

2022-05-06 10:45:03 字數 1985 閱讀 6743

1 範圍

為了建立乙個公正、公平、公開的考核評價機制,促進各單位切實抓好5s基礎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考評細則。本細則為《5s管理考核規定》q/zs-ms1703.02補充條款,適用於宗申集團各單位。

2 術語和定義

5s包括:整理、整頓、清掃、整潔、修身等5個個環節,集團行政範疇的5s管理體現在早會規範、宿舍管理、辦公室管理、企業形象、環境管理、綠化維護、員工行為規範7等個方面。

3 規範性引用檔案:

《員工早會制度》q/zs-ms1702.05

《宿舍管理辦法》q/zs-ms1702.10

《員工著裝管理辦法》q/zs-ms1702.06

《員工工作牌管理制度》q/zs-ms1702.07

《食堂就餐管理辦法》q/zs-ms1702.18

《員工行為管理規範》q/zs-ms1702.19

《會議室管理制度》q/zs-ms1702.28

《5s管理考核規定》q/zs-ms1703.02

《衛生間管理辦法》q/zs-ms1703.14

《綠化責任區管理辦法》q/zs-ms1703.10

《辦公環境管理標準》q/zs-ms1703.15

4 職責

4.1行政管理中心負責制定評比標準,日常檢查考核並組織相關人員參與每月一次專項檢查考核,每月編制評比通報。

4.2集團財務中心負責按集團行政管理部所發的《集團行政部5s日常考核通報》收取責任單位或個人的罰款金額和支付獲獎單位或個人獎金。

4.3集團各單位負責教育督促本單位員工嚴格按照行政管理中心下發的檔案或標準執行,負責對本單位管轄範圍組織周檢查,每個員工進行日常點檢。

5. 評比方式

5.1集團行政管理部每月組織一次月檢查,由相關單位派一名班組長以上幹部共同組成檢查小組,直接到現場考評。被考評單位派員參加並作好缺陷記錄,並在考評記錄上簽名確認,自行落實責任人。

對檢查結果由檢查人員簽名確認後,24小時內將以《集團行政部5s日常考核通報》形式在網上通報全公司。

5.2行政管理中心日常檢查發現的問題按其性質嚴重程度,參照本考評標準給予打分,依據《5s管理考核規定》提出處罰意見。

5.3對集團領導批評、員工舉報,外來人員投訴按行政管理中心相關規定或主管領導意見進行處罰,在集團內造成重大影響的,該方面的考評直接定為當月最後名。對非重大問題進行日常考核後不納入月底評比,若在該月內重複出現前期考核的問題或日常檢查考核3次以上將納入月底評比考核。

5.4單項評分按100分制進行考評,每單項分為10小項,每小項滿分10分。檢查小組嚴格按評比專案進行考評。

5.5 月底彙總評比以各項考核得分乘以20%的權重係數,其結果相加後的總分作為該單位的當月評比得分。

5.6彙總評比結果由行政管理部在次月初進行通報,並要求各單位將通報張貼在看板上。

6 評比專案及標準

6.1早會標準

5s基礎管理早會月考評標準(滿分100分,權重20%)

6.2辦公室標準

5s基礎管理辦公室月考評標準(滿分100分,權重20%)

6.3企業形象標準

5s基礎管理企業形象月考評標準(滿分100分,權重20%)

6.4綠化維護標準

5s基礎管理綠化維護月考評標準(滿分100分,權重20%)

6.5員工行為規範

5s基礎管理員工行為規範月考評標準(滿分100分,權重20%)

7 獎懲辦法

7.1 每月月底各彙總各單方面得分,並將彙總分乘以20%權重計算當月最終得分(最終得分=彙總分×20%),以最終得分評出第一名一名,分別給予集體100元的獎勵,單位行政分管領導和行政部長分別獎勵50元,所有單位得分均高於95分時既不獎勵也不考核。

7.2評出最後名一名且總分低於95分的,給予集體100元的處罰,單位行政第一負責人和行政部長分別處罰50元。

7.2對上期檢查出的不合格項,複查時仍未整改的則單獨對責任區域負責人處罰100元,行政部長負連帶責任處罰50元。 同時還將納入當月的彙總評比中。

7.4對於各單位在5s基礎管理中的創新成果能在全集團推廣的專案在總得分上加10分,並對集體獎勵100元,行政部長獎勵50元。

5S管理考評細則手冊

1 範圍 為了建立乙個公正 公平 公開的考核評價機制,促進各單位切實抓好5s基礎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考評細則。本細則為 5s管理考核規定 q zs ms1703.02補充條款,適用於宗申集團各單位。2 術語和定義 5s包括 整理 整頓 清掃 整潔 修身等5個個環節,集團行政範疇的5s管理體現在早會規範...

5S基礎管理考評細則

5.2行政管理中心日常檢查發現的問題按其性質嚴重程度,參照本考評標準給予打分,依據 5s管理考核規定 提出處罰意見。5.3對集團領導批評 員工舉報,外來人員投訴按行政管理中心相關規定或主管領導意見進行處罰,在集團內造成重大影響的,該方面的考評直接定為當月最後名。對非重大問題進行日常考核後不納入月底評...

5S管理手冊

第一章 5s推行的意義 1 5s的起源 5s源自日本,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剛開始只是強調工廠大的整理 整頓,後來由於管理提公升的需要,又增加了清掃 清潔 素養,形成了現在的5s活動體系。5s活動以塑造乙個清爽 明朗 潔淨的工作場所作為目的,使全體員工,尤其是現場作業員,能更安全 更輕鬆 更愉快 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