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方案

2022-05-05 23:21:03 字數 1742 閱讀 2567

2023年通過對網路裝置公升級,出口頻寬增至150m,使我校網路硬體平台保有至少5年的先進性。更新影響系統執行的裝置,建立覆蓋全校的無線網路,在教學區、學生生活區建立學生查詢、使用資訊終端。建立互聯互通的安保系統,實現全校各個電子系統的無縫連線。

及時更換教師用計算機終端,建立功能齊全的現代化多**教室。

更新並投入使用有線電視網,完善校園電視台建設包括演播廳、非線性編輯、硬碟**、媒資管理、數字閘道器等專案,集演、編、播、管於一體的滿足中學校園需要的電視台,實現校園網內網路傳播,更好地為我校教育教學服務。在2023年7月前基本完成硬體職稱系統的改造公升級工作。

(二)教育教學資源建設。

學校重點建設以下幾個方面的優質資源並通過網路共享。

1、建立具有***中學特色的教學資源庫。學校將組織所有學科教研組成員組成研發團隊,按章節建設高中學段的教學資源(包括每節課的教學設計、案例、習題、教學課件等),推出一批重點章節的課堂實錄及課後反思和專家點評**資源。

2、建立***中學校本課程資源。學校在實施新課程過程中,積累了許多優秀的校本選修課程資源,有的課程被學生稱為***中學的百家講壇。學校將把這些優秀課程的教材、教案、課堂**等資源建成專題資源網。

3、建立藝術、技術、體育課程資源。針對一些薄弱學校藝術、技術、體育教師數量不足能力不夠的問題,我校將針對這些課程中的重點部分建立優秀的課程資源。

4、建立學生課外拓展學習資源。考慮到我校寄宿制的特點,學生日常生活中接觸到資訊量偏少,而對學生開放網際網路資訊量又過大的問題,我們要在校園內建立符合實際的學生課外學習和知識拓展資源,提供足夠的資訊點供學生查詢相關資料,培養學生良好的資訊素養。以上資源建設在2023年4月前完成。

(三)建設應用支撐系統和教育資訊服務系統:

教育資訊管理系統可以起到提高工作效率、優化工作流程和節約資源的作用。是資訊化發展的必然要求。我校現階段已經建成了辦公自動化網路平台系統,功能基本涵蓋了學校日常工作的各個方面:

個人工作、辦公管理、人事管理、教學管理、德育管理、學生管理、成績管理、總務管理、科研管理等。教育資訊管理系統自動統計報表並生成相對智慧型的分析結果,減輕了教職工日常的重複勞動負擔,也減少了行政編制崗位。教育資訊化系統也悄然改變了傳統的學校管理關係,即管理以「人」為中心轉向以「事」為中心。

平台已經建立,關鍵是使用,引導廣大教職員工熟練地使用該系統是今後的工作任務。此項工作在2023年初推開。

(四)提高師生資訊素養,建立研究學科與資訊科技整合的專業隊伍。

通過引導、培訓等方式促進全校師生學習資訊科技、應用資訊科技,提高師生應用資訊科技解決問題的能力,形成好的資訊素養。建立一支以資訊科技人員、專職教師為主要力量的學科與資訊科技整合隊伍,在建立資源過程中研究學科與資訊科技的整合問題。

四、保障措施

1、體制機制以及政策保障

學校已經成立了教育資訊化領導小組。組長由校長兼任,副組長由學校副校長擔任,領導小組成員由各處室主任和教研組長擔任。教育資訊化工作總負責是副校長,總協調是資訊中心主任,並進行了明確的職責分工,將教育資訊化工作納入學校工作計畫,並把執**況作為教師的工作實績予以考核,定期召開教育資訊化專題會議,以便確定任務落實情況。

建立乙個長效的考核機制,將資訊化工作納入日常教育教學工作考核範疇,形成激勵機制。教師在相關教育網上發表資訊、自己的經驗文章、交流的情況,課題研究資料,上公開課等情況,都進行考評,並把考評結果納入評優、評先、評職稱、年度考核等。鼓勵教師把自己的好課件、教案發到網上供大家參考,教師上傳資料經審核採用後計發一定數額的稿費。

2、經費保障

學校將根據現有的網路硬體設施和軟體情況,制定經費投入計畫,每年不少於20萬元。

3、組織管理保障

酒店資訊化方案

前言隨著計算機網路 現代通訊技術的迅速發展,人們對酒店資訊化的需求也是越來越強烈。這就導致具有酒店網路系統 酒店監控保全系統 酒店管理 收費 系統的智慧型化酒店在各地範圍蓬勃興起。而目前 的酒店資訊化建設正如火如荼,各個酒店都在推出針對顧客的資訊化服務,例如 酒店寬頻 無線網路 系統 酒店國內 免費...

資訊化培訓方案

貴州省旅遊學校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學校提出 國家示範中職學校 的工作要求,有效推進全校資訊化的應用,把資訊化建設作為推動我校示範校工作的重點來抓,做到人人會用的良好氛圍,現對培訓考核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培訓目的 以思維導圖軟體為中心,以集體授課為主,個別輔導為輔,圍繞國家示範學校工作,堅持理論聯絡實際...

資訊化稽查方案

關於推進資訊化稽查工作實施方案 為推進工作方式創新,圍繞稅務資訊化建設,利用現代化的資訊科技及大量的涉稅資訊,以提高打擊涉稅違法行為的準確性,提高稽查工作質效,推動稽查工作現代化程序。現根據2012年稽查工作要點,制定本方案。一 工作目標 適應資訊化時代稅務稽查工作的發展,強化資訊化稽查建設,探索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