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管理

2021-03-26 04:42:06 字數 789 閱讀 4501

3.資訊化管理的內容

企業資訊化管理的精髓是資訊整合,其核心要素是資料平台的建設和資料的深度挖掘,通過資訊管理系統把企業的設計、採購、生產、製造、財務、營銷、經營、管理等各個環節整合起來,共享資訊和資源,同時利用現代的技術手段來尋找自己的潛在客戶,有效地支撐企業的決策系統,達到降低庫存、提高生產效能和質量、快速應變的目的,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3.1 改變企業的傳統管理模式,實行扁平化管理和網路化管理,實現面向客戶的整合化管理目標。這就要求對企業管理進行重組和變革,重新設計和優化企業的業務流程,使企業內部和外部的資訊傳輸更為便捷,實現資訊資源的共享,使管理者與員工、各部門之間以及企業與外部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更直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3.2 運用資訊科技對企業的商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進行有效控制和管理,逐步實現商流、物流、資金流和資訊流的同步發展,通過四流系統將原來管理金字塔體系打破,實現扁平化的流水線管理方式,通過這個主線條銜接並重建每個員工、每道工序、每個部門的數位化基礎,並達到規範化、標準化的要求,企業領導和管理人員可隨時呼叫生產、採購、財務等部門所有資料,即實現資源共享,又實現實時監控,同時防微杜漸。這樣,在新的管理思想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新的數位化管理才能成為企業走向網路化,資訊化的堅實基礎。

4.資訊化管理的指導方針

企業資訊化管理是企業提公升管理水平、理順內部機制、增加盈利和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企業在資訊化管理過程中要遵循如下指導方針:

**遠矚,統籌規劃;

領導重視,全員參與;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

按需定製,量力而行;

注重實效,分步實施;

層層落實,知人善任。

專案管理資訊化

目前,我國的電信行業正處於劇烈變革之中,國家對整個行業的調整 3g的推進以及市場競爭的加劇,都將對移動通訊公司產生深遠的影響。移動通訊公司為擴大市場占有率,滿足顧客不斷變化和增加的需求,不斷地進行著技術改造和通訊網路專案的工程建設,用以支援公司日益擴大的業務服務範圍。面對日益增多的工程專案建設,移動...

預算管理資訊化

體系建立和全程實戰 2011年01月08 09日上海 2011年01月08 09日深圳 主辦單位 百喬羅管理諮詢 上海 培訓物件 企業董事長 總經理 企業負責預算編製 控制的相關人員 企業經營管理層 中層管理人員 企業財務人員 財務經理 財務總監等 證書頒發 頒發 全面預算管理與績效控制 高階研修班...

採購管理資訊化

資訊化當今的世界是乙個資訊化的世界,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帶動了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這種前所未有的力量正在震撼和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改變著世界的方方面面。那麼企業又發生了什麼?當然,如今的企業是向著企業資訊化而努力的。在當前誰占有資訊科技的制高點,誰就將更多地在對傳統產業資訊化的改造中獲得更大的收益,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