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工作手冊

2022-05-05 10:51:02 字數 1809 閱讀 6377

一、校內培訓

(一)培訓制度:

1、培訓調查,收集培訓需求

2、制訂培訓計畫

為落實學院「全員培訓、終身學習」的宗旨,人力資源部每年制訂《年度培訓計畫》,經院長批核後進行實施。需編制《年度培訓計畫時間表》,經審批之後按照計畫執行。如有變動,須再報重新審核。

3、 確定培訓課程

每年培訓部門課程分為三部分:

(1)新教職工入職培訓課程

(2)教職工高階培訓系列課程

(3)各部門根據工作所需及問卷調查,「青干班」中層幹部專項培訓。

4、培訓教材

(1)講師授課ppt材料整理

(2)只供內部使用教材,不外發。

(二)培訓流程

1、 考勤

所有培訓課程都有嚴格的考勤制度。教職工每次參加培訓課程均需在《培訓出席記錄》上簽名,遲到、早退都需註明。

2、 培訓效果跟蹤、考試

所有培訓課程都必須設有考試,形式可以是筆試、討論或角色扮演等。凡參加的教職工都要進行考試,成績60分為合格,如出現不及格,須在兩星期內進行補考一次。再不合格者,將受到相應處理。

參培人員必須完成《培訓心得總結》。

3、培訓報告

每個培訓講師在做完培訓之後,根據參培人員的培訓心得,需做乙份培訓報告,內容包括:

(1)參培人員對培訓內容的接受情況;

(2)參培人員對培訓師的課程編排情況的評價(事前準備、表達技巧、課程編排、課堂氣氛和實用性);

(3)參培人員最滿意的地方和培訓講師需要改善的地方;

(4)培訓講師對參培人員的評價(參培人員的參與程度、課堂表現、培訓目標的達成情況、課堂紀律和出勤情況等)。

3、 培訓檔案

(1)個人培訓檔案:凡屬學院教職工,都要有完整的培訓檔案,詳列自入職日起曾接受之所有培訓課程資料。包括培訓出席記錄、培訓記錄及考試資料,為方便日後查核及跟蹤工作,培訓檔案入人事檔案庫。

(2)專項培訓檔案:人力資源部對階段培訓工作存有專項培訓檔案。

4、 費用預算

培訓須按年度計畫內之各項工作,先作出全年之費用預算,經批閱後進行備案。

(三)培訓實施:

為配合學院的發展和實現各種工作目標以及滿足部門在工作中的實際需求,人力資源部每年都要制定培訓大綱。

1、新教職工入職培訓

迎新培訓是為新到位的教職工開設的課程,其目的是令同事盡快明確和掌握新的工作制度、職責、特點及基本技能,規範工作程式,加強紀律教育,增強職業道德意識,迎新培訓必須在轉正前完成。

2、 高階培訓

在職再培訓目的是讓教職工溫故知新,鞏固實務技巧,更新知識和技術;在職教職工的職業規劃培訓,幫助總結和分析前階段工作經驗,且加以檢討,加深對工作的理解,提高分析問題的能力。課程以專題形式進行,且每次有工作交流時間,主要討論所遇問題的具體改善方法,互相學習。需要時可邀請中層幹部、院級領導等現身說法,加強效果。

3、「青干班」中層幹部培訓

可以會議、正式授課、研討等形式進行,目的是要將經驗及知識技巧教學相長。提高管理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另提供機會給大家進行工作心得交流,分享工作經驗,提高業務水平。

二、校外培訓

1、省屬上級管理部門教師培訓

(1)崗前培訓(含網路培訓)

(2)國培、省培國內培訓(含網路培訓)

(3)雙師素質培訓

(4)骨幹教師培訓

(5)其他專項培訓

(6)培訓流程:

解讀檔案要求→預算培訓費用→對應專業發展、在指定時間內選派教師參加培訓→簽訂外培協議→培訓完成後收集培訓心得、協助處理培訓費用報銷。

2、合作單位技能提公升培訓

預算培訓費用→對應工作需要、在指定時間內選派教職工參加培訓→簽訂外培協議→培訓完成後收集培訓心得、協助處理培訓費用報銷。

培訓工作手冊

1 培訓制度 1 制訂培訓計畫 為落實公司及終端店鋪員工 全員培訓 終身學習 的宗旨,公司培訓部每年制訂 年度培訓計畫 經總經理批核後進行實施。培訓部門需編制 年度培訓計畫時間表 經總經理審批之後按照計畫執行。如有變動,須再報總經理重新審核。2 確定培訓課程 每年培訓部門課程分為三部分 1 jaso...

培訓工作手冊

培訓2004 08.版 序言003 lesson 1 店訓004 lesson 2 培訓規章005 lesson 3 考勤制度006 lesson 4 請假制度009 lesson 5 服務觀念課程010 lesson 6 基本佇列教練課程011 lesson 7 服姿教練課程020 lesson ...

導醫工作手冊培訓

現代 醫院2012年年終 經營企劃 方案資料整理人 張俊濤邢峻整理時間 2012.10.29 備註 內部資料,嚴格禁止外洩和影印,如有發現嚴肅處理。目錄一 制定導醫工作手冊的目的4 二 導醫工作手冊的適用範圍4 三 導醫工作有關規定4 四 導醫工作的基本內涵4 一 導醫是醫院的第一形象4 二 導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