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專員工作手冊

2021-03-29 12:09:13 字數 2423 閱讀 2806

目錄一、培訓專員主要工作概述1

二、具體工作流程2

(一) 新員工崗前培訓3

(二) 公司全員培訓4

(三) 各部門內訓4

(四) 中高層培訓6

(五) 內部培訓師的培訓(ttt7

(六) 員工滿意度管理工作流程8

三、附表8

四、公司培訓制度9

(一)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二)入職引導人制度

(三)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

(四)內訓師管理制度

(五)感恩卡實施制度

(六)員工滿意度管理制度

一、 培訓專員工作概述:

培訓專員根據公司的發展規劃和總體發展戰略,針對員工工作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現象,制定培訓計畫、開發培訓課程並實施。全面提公升公司員工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努力向學習型企業發展。

二、具體工作流程:

公司培訓分為五大模組:新員工崗前培訓、公司全員培訓、各部門內訓、中高層培訓、內部培訓師的培訓(ttt)。

(一)新員工崗前培訓:為了使新聘人員能盡快適應新工作,新環境,將自己的價值取向融入公司文化,公司為新員工安排了入職引導人、入職日活動及為期一周的崗前培訓。(培訓週期每月1-2次,考核合格後方可轉正)

工作流程圖:

注:外派新員工中如有未參加崗前培訓或培訓課時數不足者,需按照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完成所需崗前培訓並參加考核。參照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hrpx-z003)。

(二)公司全員培訓:為打造學習型企業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切實提高全員的整體素質、崗位技能和專業技術水平,為公司的長遠發展奠定基礎。特安排每月一至兩次全員培訓。(要求全員參與)

工作流程圖:

課程**:內部培訓講師推薦課程、培訓組推薦課程、公司成員自薦課程。

(三)各部門內訓:是指企業以部門為單位用自身力量對員工進行培訓使其在知識、技能、態度等諸多方面有所改進,以達到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培門內訓是企業培訓中重要一環對於企業發展起著舉足輕重要作用。

(內訓課程以專業技能類為主,講師由各部門主管級以上級別領導和部門內訓來擔當)

工作流程圖:

(四)中高層培訓:中高層作為企業人力的核心,中高層個體素質及整體戰鬥力塑造的成敗決定了企業運作的成敗。中高層培訓是企業培訓的核心,是公司培養優秀職業經理人的重要途徑。

通過中高層培訓可以迅速提公升中高層的綜合管理能力;提公升中高層對自身價值的認可和對企業的歸屬感。(中高層培訓分為基礎管理課程與動態管理課程,每月1-2次)

基礎課程流程圖:

動態課程流程圖:

(五)內部培訓師的培訓(ttt):內部培訓師是企業內的老師,是乙個對企業最認同,最擁護的群體,他們將企業精神融入課程,講解知識,傳授技能,為員工解答各類疑難問題。ttt是培訓內訓師的培訓。

工作流程圖:

大賽選拔選拔流程:

誓師大會流程:

員工滿意度管理工作流程:

三、附表

課件包:hrpx-b001

崗前培訓總結範本:hrpx-b002

崗前培訓調查表:rzpx-b003

年度全員培訓計畫表:hrpx-b004

《全員培訓通知單》:hrpx-b005

《培訓簽到表》:hrpx-b006

全員培訓效果反饋表:hrpx-b007

部門培訓需求調查:hrpx-b008

年培訓計畫表:hrpx-b009月培訓計畫表:hrpx-b010周培訓計畫表:

hrpx-b011《培訓滿意度調查表》:hrpx-b012《培訓調查反饋表》:hrpx-b013

管理層培訓確認單:hrpx-b014

內訓師申報表:hrpx-b015

ttt課程表:hrpx-b016

四、公司培訓制度

(1)員工培訓管理制度(rzpx-z001):為使公司的員工培訓工作長期穩定統一和規範地進行,使員工培訓管理有所遵循,特制定本制度。

(2)入職引導人制度(rzpx-z002):規範及約束入職引導人工作,使其幫助新員工快速消除對公司新環境的陌生感,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工作任務和工作目標,掌握工作要領、工作程式和工作方法,盡快進入崗位角色。

(3)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rzpx-z003):為確保外派人員及時參加公司崗前培訓特制定本制度。

(4)內訓師管理制度(rzpx-z004):為更好地通過培訓開發員工潛力、提高工作績效、傳播企業文化、促進員工職業化,組織建立公司內部高素質穩定的講師隊伍(本職員工除外),明確內部培訓師的職責、權利、任職資格、考核方法、報酬待遇,形成規範化的培訓講師管理體系,進而不斷提高內部講師的授課質量,提公升專業技能,調動授課積極性,特制定本制度。

(5)感恩卡實施制度(rzpx-z005):感恩卡用於同事之間傳達感謝、祝福和安慰,是地一大道企業文化的展現。

(6)員工滿意度管理制度(rzpx-z006):為建立完善之公司執行體制,不斷提公升公司員工主人翁職業素質,體現公司以人為本之管理理念,增強公司團隊向心力與凝聚力,使公司員工樹立本位歸屬感,特制定本制度。

人力資源部培訓組 2011.7.20

培訓專員工作手冊

目錄一 培訓專員主要工作概述1 二 具體工作流程2 一 新員工崗前培訓3 二 公司全員培訓4 三 各部門內訓4 四 中高層培訓6 五 內部培訓師的培訓 ttt7 六 員工滿意度管理工作流程8 三 附表8 四 公司培訓制度9 一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二 入職引導人制度 三 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 四 ...

培訓專員工作手冊

目錄一 培訓專員主要工作概述1 二 具體工作流程2 一 新員工崗前培訓3 二 公司全員培訓4 三 各部門內訓4 四 中高層培訓6 五 內部培訓師的培訓 ttt7 六 員工滿意度管理工作流程8 三 附表8 四 公司培訓制度9 一 員工培訓管理制度 二 入職引導人制度 三 外派人員崗前培訓實施方案 四 ...

行政專員工作手冊

前台文員工作手冊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 前台文員 直接上級 行政部主任 直接下級 無 職責總述 在行政部主任的領導下,外來人員出入登記及接待,接轉 監督員工正常考勤和外出登記,用車安排,協助部門負責人完成日常行政工作和部門負責人臨時安排的各種事務。職責描述 1 公司辦公環境的維護 辦公紀律的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