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版 二年級下冊《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2022-05-04 19:09:06 字數 1452 閱讀 4467

成長是乙個過程,也是一種快樂。在各方面都飛速發展的現今時代,人們的物質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與提高,各行業的競爭也日趨激烈。我們的教育事業要想穩中求進,就要改革、創新、鑽研、探索、積累,希望與挑戰並存,這就要求我們提高教育質量和完善教師自身素質。

由上所述,根據課程特點,我制定了本學期個人的工作計畫:

一、工作理念:

工作著是快樂的、幸福的。工作中,一切從學生角度出發,以人為本,尊重差異,使不同的學生得到不同的發展,實現生命化教學。教學中,以兒童的現實生活為基礎,多種方式綜合呈現學習內容;寓品德教育於學習活動中,注重體驗和感悟;發揮整體育人功能,以學生直接參與的多樣化的活動為主要呈現形式,力爭使學生的學習活動化,活動生活化;注重活動指導,寓評價於活動中,注重個性評價。

二、教育教學方面: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帶著一顆愛心去工作,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培養具有良好品德和行為習慣、樂於**、熱愛生活的兒童。

(一)、課程特點:

本課程以兒童直接參與的豐富多彩的活動為主要教學形式,把兒童與自我、兒童與社會、兒童與自然和內容標準四個方面的要求相互聯絡、互相貫通、整體呈現在主題單元中,體現綜合性,注重生活性。

(二)、教學目標:

1、情感與態度方面的培養:

(1)樂於助人,愛家鄉、愛祖國。

(2)珍愛生命,熱愛自然,熱愛科學。

2、行為與習慣方面的培養:

(1)樂於參與有意義的活動。

(2)保護環境,愛惜資源。

3、知識與技能方面的培養:

(1)、掌握一些自己生活中需要的基本知識和勞動技能。

(2)、使學生初步了解一些生活中最常見的自然、社會常識。

(三)、課時安排:

本學期以20周計算,每週2課時,合計40課時。

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單元「生活中的你我他4課時

第二單元「環保與生活9課時

第三單元「我們民族的節日9課時

第四單元「中國人了不起9課時

第五單元「我要上三年級了7課時

複習2課時

總計40課時

三、自身素質的提高:

工作的同時,我會不斷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1、加強學習,不斷更新知識,追逐教育教學最前沿意識,樹立現代化的育人觀和人才觀,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改進教學方法、教學行為、教學手段,擴大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以適應課改需要。

2、多讀書、多思考、多實踐。我會抓緊點滴時間學習,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專業的知識,讓讀書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不斷充實自己。同時通過網路、**,開闊眼界,爭取完善自己,創新自己,做到終身學習。

3、多反思、多總結。每節課後進行自我反思,以提高業務素質,從「保守的經驗型」教師轉向「開拓的創新型」教師,同時總結自己教學工作中的成敗,以為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4、確立研究課題:如何使學生實現由「要我學」到「我要學」的轉變,並進行研究。

新學期剛剛開始,我將腳踏實地,不斷進取創新,爭取更大進步,力爭一步步走向成功。

未來版 二年級下冊《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成長是乙個過程,也是一種快樂。在各方面都飛速發展的現今時代,人們的物質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與提高,各行業的競爭也日趨激烈。我們的教育事業要想穩中求進,就要改革 創新 鑽研 探索 積累,希望與挑戰並存,這就要求我們提高教育質量和完善教師自身素質。由上所述,根據課程特點,我制定了本學期個人的工作計畫 一 ...

未來版二年級品德與生活教案

二年級下冊品德教案 第一單元生活中的你我他 第一課做好朋友吧 活動目標 1.教育學生正確認識自己善於與同學交往。2.會交往樂觀合群。活動重難點 1 正確認識自己。2 學會交往樂觀合群。活動準備 教學 活動安排 兩課時活動過程 一.談話匯入。1.指名學生說說自己的特長和愛好 如我會彈琴我愛踢足球 我愛...

未來版二年級上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小學一年級品德與生活上冊教學計畫 一,教學目標 1.引導學生在生活中養成文明禮貌 誠實守信 友愛寬容 公平公正 團結合作 有責任心的品質。2.指導學生參與社會生活,能夠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和見解,能夠傾聽他人的意見,能夠與他人平等地交流和合作。3.嘗試合理地 有創意地 和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學習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