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能是如何吸收化妝品中的營養物質

2022-05-03 23:45:04 字數 1081 閱讀 1883

**的結構如此緊密,它又是否有吹收功能呢?**的角質層被形容成密不透風的屏障,因而在人們的印象小,似乎任何物質均不能滲入**的表皮。其實不然,儘管**的角質層細胞層層疊疊,異常緊密,但畢竟還是有間隙的。

據研究,角質細胞之間有著50奈米左有的間隙。所以,營養物質是可以通過間隙滲透到**細胞中的。

根據**的生理解副特點,營養物質包括其他物質,有三條通道燈以進入**,被**所吸收:

一是經毛囊皮脂孔和汗腺進人;

二是通過角質細胞之間極其微小的間隙進人;

三是直接穿過角質細腦膜而進入。

由於**沒有自身主動、積極的吸收功能,因此這種吸收是微乎其微的。

有科學家做過試驗,將有關藥物擦在表皮上,結果真正能到達**真皮的只有1%,也就是說,其中99%的藥物僅在表皮上停留。營養物質同樣也很難進入**的表皮,**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只有依靠**的真皮層來獲得,因為真皮組織分布著密密麻麻的毛細血管,這些毛織血管的管壁非常薄,並且具有一定的通透性。表層細胞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就是這些毛細血管滲出來的氨基酸、醣類**的。

當然,營養物質要通行無阻地進入角質層,也是可以做到的。科學家發明一種「角質鬆解劑」,將其塗在**表層,角質層便會變得疏鬆起來,角質細胞之間的間隙變大。因而,許多物質就可以順利地進入**表層了。

但是,這種「角質鬆解劑」只能在藥物上使用.如果在化妝品上使用,雖然營養物質能預期進入表皮,可是其他有害物質包括防腐劑、過敏原、細菌、病毒等也會有隙可乘、蜂擁地進入表皮,那麼就會導致**過敏及慢性中毒,得不償失。

因而,**層雖然具有吸收功能,但對於營養吸收來說,是微乎其微的,因此不要迷信化妝品給**帶來的營養。所以,我們在選有化妝品的時候一定要理性,而不是盲目的跟風,要選擇一種自然健康的產品,而不是化學用品。

我們很多時候對化妝品的成分了解的太少,因為產品從來不會標明放了什麼化學物質,所以在某種情況下,我們在使用這些含有毒性或有害物質的化妝品時,就很容易傷害到我們的肌膚,比如在我們大量出汗時,剛做完運用時,這個時候我們的毛孔會擴張,有害物質就很容易進入我們的**細胞中,造成**中毒。

所以,我們最好是選用一些純天然的化妝水,爽膚水,或者用純天然的美容護膚品,避免在不當的時候使用它,造成**過敏或中毒。

伊妮絲***.楊詩凱(2013.04.17)

化妝品技術 甘草的活性成分及其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甘草的活性成分及其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王建國,周忠,劉海峰 王建新 摘要 介紹了甘草中有美白和防曬效能的活性成分 甘草素 甘草苷 異甘草素 異甘草苷 光甘草定 光甘草素 甘草酸和甘草甜素 概括了甘草活性成分的美白和防曬機理 了化妝品中應用甘草的現狀和前景 指出了甘草活性成分在化妝品中應用的發展方向。關...

如何辨別化妝品的好壞

1.用力搖,搖完之後看泡泡。a.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b.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但刺激性大易過敏。c.泡泡很多很細,而且很快就消失了,說明含酒精。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 的保護膜。d.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2.的無酒精味。不好的使...

如何辨別化妝品的好壞

1 爽膚水的鑑別 1.用力搖,搖完之後看泡泡。a.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b.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但刺激性大易過敏。c.泡泡很多很細,而且很快就消失了,說明含酒精。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 的保護膜。d.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