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案例分析報告 2

2022-05-03 08:03:01 字數 1140 閱讀 9969

所謂市場定位,是指企業根據競爭者現有產品在市場上所處的位置,針對顧客對該類產品某些特徵或屬性的重視程度,為本企業產品塑造與眾不同的、給人印象鮮明的形象,並將這種形象生動的傳遞給顧客,從而使該產品在市場上確定適當的位置。他是通過為自己的產品創立鮮明的特色和個性,從而塑造出獨特的市場形象來實現的。

而大白兔作為一家奶糖企業,面臨的競爭對手還是比較多的。但大白兔還是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了獨特的印象。做為中國最知名最受人們喜愛的糖果,大白兔陪伴無數的人度過了他們的童年——最初人們因其香醇的奶味與簡單好記名字而記住它,但到現在,隨著大白兔慢慢進入我們的生活,讓孩子吃大白兔已經成了一種本應做的事。

在產品方面大白兔奶糖是白色、有嚼勁的圓柱形奶糖,質感類似西方的鳥結糖,長約3厘公尺、直徑約1厘公尺,每顆用可吃的公尺紙包著,再用包裝紙包好。它的產品口味豐富,分為經典原味、酸奶味、紅豆味、清涼味、巧克力味和玉公尺味等。它甄選上乘的原料經現代科技精製而成,奶味純正、奶香濃郁、口感醇厚、彈性十足且營養豐富。

40多年來,大白兔奶糖一直以其優異的品質,無比的美味和健康的形象受到無數消費者的追捧。在銷售**方面大白兔奶糖原味454g為23.6元,金絲猴原味奶糖456g為23.

9元,喔喔奶糖原味500g大約為25.0元,由此可以看出,大白兔奶糖的是與其他的奶糖品牌的**差不多的。

而現如今奶糖市場也十分的火爆,很多食品製造企業都想從中分得一勺羹,這樣大白兔的發展就會受到限制。喔喔奶糖作為後起之秀,採用的是中高檔的定價策略,定位為中高檔時尚休閒糖果,將15-24歲有一定消費能力的時尚女性作為主力目標消費群。而金絲猴選擇的是做中檔的產品,適合一般的白領階層與學生一族,產品層次屬中下,**較低,易獲得中下層的消費者的青睞。

相對於這些後起之秀而言,大白兔維護並鞏固自身行業形象是憑藉著較為深厚的歷史和易於記憶的名字,大白兔在很早之前就讓這三個字在很多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並且,大白兔的市場範圍較廣,憑藉著深入人心的名字和適中的**面向各個市場,適合各種階層的消費者。

雖然現在的大白兔沒有以前那麼的熱門,但依然很受消費者的歡迎。對於消費者而言,他們關注的無非就是產品的品牌、口感、質量以及**。而大白兔這個品牌建立的較早,在很早以前就通過乙隻跳躍狀的白兔深入民心了。

並且其**公道,市場範圍廣闊,品牌影響力較強。其糖果的口感極佳,深受消費者的喜愛。雖然其質量存在過幾次問題,但是還是受到消費者的認可的。

總體而言,大白兔的市場定位是比較準確的。

市場營銷案例分析報告

所謂市場定位,是指企業根據競爭者現有產品在市場上所處的位置,針對顧客對該類產品某些特徵或屬性的重視程度,為本企業產品塑造與眾不同的 給人印象鮮明的形象,並將這種形象生動的傳遞給顧客,從而使該產品在市場上確定適當的位置。他是通過為自己的產品創立鮮明的特色和個性,從而塑造出獨特的市場形象來實現的。而大白...

P G市場營銷案例分析報告

其次,在品牌定位上,寶潔根據檔次定位和比附定位進行營銷活動。1 在檔次定位上,廣州寶潔在市場中的定位很鮮明,即 流 高檔 廣州寶潔設有產品開發部,專門研究如何提高產品的質量 包裝技術和工藝技術,力求在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方面做得比競爭對手更好。2 在比附定位上,p g 永不甘於屈居第二品牌的地位,他們...

市場營銷案例

三 中國家電廠商二次進軍pc市場 1998年,tcl 海信 廈華 海爾 康佳 創維等家電業巨頭曾掀起一股進軍it的浪潮。但在全球it業遭遇強大寒流的襲擊下,這一浪潮逐漸消退了。幾年過去了。在 3c融合 的大背景下,家電製造商又吹響了新一輪進軍it的號角。1 海爾強勢出擊pc市場,與英特爾聯合發布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