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裝置檢修與改造技術提公升煤礦機電裝置的使用率

2022-05-02 09:54:05 字數 853 閱讀 4479

摘要:當前,隨著科學技術的廣泛應用與發展,煤礦生產的機械化水平越來越高,由於受到煤礦生產條件的限制和煤礦生產環節複雜性的影響,在煤礦機電裝置的使用率不斷提高的同時,機電裝置的管理成為了乙個重要的問題。加強煤礦機電的裝置檢修和改造成為保障機電正常執行的關鍵。

本篇文章針對當前機械化裝置在煤礦生產中的應用,對機電裝置的檢修與改造技術做了進一步的研究與**。

關鍵詞:裝置檢修改造技術煤礦機電

隨著煤礦機械化的水平不斷提高,機電裝置在煤礦生產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機電裝置管理的重要性越來越突出。傳統的煤礦機電管理方法已經明顯的與當前的形勢發展趨勢不相適應。因此,在煤礦生產中,加強煤礦機電裝置的檢修與改造成為裝置管理的重要工作。

機電裝置是煤礦企業的重要資產,在進行機電裝置的管理時,不僅要將檢修與改造技術相結合,而且要將經濟與技術的管理相結合。只有這樣,才能夠有效促進煤礦的生產發展。

1 加強煤礦機電裝置的基礎管理工作

1.1 加強裝置管理制度的建立

煤礦機電裝置的管理涉及到的工作非常多,工作任務大,建立一套與機電裝置管理,或者機電維修相關的完整的機電管理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就會使機電裝置的管理工作人員能夠做到有章可循,在進行各項工作時,都能夠嚴格按照制度開展,為裝置管理工作的順利進行奠定堅實的基礎。

1.2 加強機電裝置管理機構的完善

在煤礦生產的過程中,完善的裝置管理體系是維護煤礦正常生產的關鍵。要想使煤礦裝置管理體系得到完善,就必須要加強裝置管理機構的完善,各地方的基層單位要設定專門的裝置管理機構,通過這個機構來制定機電裝置的選型、管理、維修等方面的相關規定,並將各種有效的資料進行科學的整理,當然,每一項工作都需要有專門的負責人,裝置的相關管理人員要嚴格按照相關的裝置管理制度進行裝置的管理工作,定時對裝置的使用情況作考察,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煤礦機電裝置的檢修與技術改造

近年來,煤礦生產的機械化程度不斷提高,由於煤礦生產條件和生產環節的複雜性,機電裝置的使用範圍大大增加,這給機電裝置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課題。傳統的機電裝置管理方法已不能夠適應當前形勢的發展,因此,應大力加強機電裝置管理工作。一 加強煤礦機電裝置技術的基礎工作 1 機電科要建立健全裝置管理制度。機電裝置...

百善煤礦提公升系統檢修技術規範

1.礦井提公升機 1.1 主軸裝置 1.1.1 主軸軸向水平度不得大於0.1 三支座的軸以兩端軸頸水平為準。軸承座的縱 橫向水平度不得大於0.2 軸向竄量應符合裝置技術檔案的要求。1.1.2 檢修時主軸及制動系統的傳動桿件應進行無損探傷。1.1.3 滾筒 1.1.3.1 滾筒的組合連線件,包括螺栓 ...

檢修煤礦電氣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冶上煤業井下11皮帶運輸巷 二部皮帶頭饋電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部2014年4月17日 檢修井下低壓電氣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隱患整改的需要,礦上安排對井下低壓電氣裝置進行檢修工作,為確保施工安全和保證工程質量,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1 施工地點 2 施工內容 檢修低壓開關和裝置 3 施工時間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