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中什麼是復韻母

2022-05-01 18:03:02 字數 632 閱讀 7551

《漢語拼音方案·韻母表》(《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等都有),有35個韻母,包括三部分:單韻母、復韻母、鼻韻母。

單韻母:由乙個韻母構成,發音時口形和舌位不變,聲音也不會變。有六個:i、u、ü、a、o、e。

復韻母: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韻母構成,發音時口形與舌位由第乙個迅速滑向第二個第三個。聲音開始和結尾不同。

有ai、ei、ao、ou、ia、ie、iao、iou、ua、uo、uai、uei、üe等13個。

鼻韻母:由韻母和和聲母n、ng構成。有an、en、ang、eng、ong、ian、in、iang、ing、iong、uan、uen、uang、ueng、üan、ün等16個。

第二個問題

ei(復韻母)

o (單韻母)

u (單韻母)

ui(復韻母)

i (單韻母)

iu(復韻母)

e (單韻母)

ao(復韻母)

ou(復韻母)

ai(復韻母)

pai(不是韻母因為p是聲母)

kai(不是韻母因為k是聲母)

fei(不是韻母因為f是聲母)

dui(不是韻母因為d是聲母)

hui(不是韻母因為h是聲母)

上述五項中的ai、ei、ui是復韻母

復韻母教學反思

這三天學習了漢語拼音9 10 11三課,學習了九個復韻母ai ei ui ao ou iu ie e er及其與聲母的拼讀。學習復韻母之前,我先帶領學生複習了六個單韻母。然後讓學生明白復韻母就是有兩個單韻母組成的韻母。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重點指導了復韻母的發音,從個字母迅速地滑向第二個字母,中間不斷氣。...

區分復韻母iu和ui的好方法

rock在對拼音的學習中,復韻母 ui 和 iu 很容易混淆,這兩個韻母的音 形確實太不容易區別了。媽媽試著加強對這兩個韻母的練習,多寫多練,效果不好。用插圖教,rock當時是會了,可是看不到插圖,還是分不清楚。看到一位老師通過 龜蟻賽跑 的小故事,幫助小朋友們解決這一難題,也很適合我家rock。有...

什麼是職場中的人品

在職場中,需要兩種素質 能力和人品。人品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最後的結果。人品是職場真正的最高學歷,是決定職場人高度的兩個支柱之一,有時比能力更珍貴。職場中的人品包括哪些呢?1.忠誠 站在公司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忠心維護公司的利益 2.敬業 工作的目的不僅僅在於報酬,提供超出報酬的服務,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