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護理管理中循證護理的應用及價值

2022-04-28 21:51:06 字數 1033 閱讀 9323

【摘要】 目的**分析循證護理對臨床護理管理的作用和啟示。方法通過循證護理的主要方法進行研究分析, 其中包括行政管理的護理、管理科研、帶教的護理、健康教育等多個內容。結果循證護理的相應管理方法為現代管理護理者起到了很好的指導和提示的作用, 並對臨床護理管理者有很好的幫助。

結論臨床護理管理要把循證護理當做重要的環節去操作, 並且管理人員要明確其方法及意義, 仔細的了解和運用到臨床中, 能大大促進醫院中臨床管理的發展, 並加快醫學護理專業學術的發展。

【關鍵詞】 循證護理;臨床護理;護理管理

循證護理就是由臨床管理人員通過在這個方法中找到適合自己或者他人在今後中的臨床管理中的經驗和方法, 並且要滿足患者的需要, 近幾年發展的新趨勢就是改變傳統的護理方式, 把通過科學研究的成果作為基礎, 進一步的重新發展臨床護理。循證護理在20世紀之後發展的速度很快, 很早就建立循證護理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從國外研究者的研究資料中看出, 循證護理影響著護理的決策, 通過和傳統的護理相比較來看, 採取循證護理患者的效果有明顯的提高[1]。

在我國循證護理的發展程序比較緩慢, 但是自從在香港護理系的教授向學生傳授循證護理這一知識開始, 學生們都有很大的興趣。循證護理從各個方面無形的給我們帶來了乙個新的發展, 在發展的道路上指引了我們方向, 給我們臨床管理者也帶來了收益, 本文就循證護理對臨床護理的管理作出闡述。

1 循證護理對臨床護理管理的啟示

1. 1 對護理行政管理的啟示行政護理管理就是從人力、財務、後勤的方面的管理, 現代社會中的行政管理已經和以前的傳統的管理有著很大的變化, 以前的管理方式已經不適合現在的社會發展了[2]。護理行政管理者應該接受新的管理模式從根本上改變, 變化成一種新的管理方式。

管理者必須學習循證護理中的精華, 體會其中真正的意境, 無論是從人的方面和客觀的意識方面都要給員工乙個工作氛圍, 使他們帶著激情去工作, 喜歡這個環境, 才能帶動整個氣氛從而發出各個人員的最高能力。臨床問題的資料中顯示, 護理人員根據這些問題能夠進行改善和做好相應的對策。循證護理就是為科學和技術的結合提供了乙個平台, 針對護理人員作出了相應的對策和處理方法, 但是由於考慮到成本的預算, 含理的控制費用的增長, 是不可忽略的經濟學概念。

循證護理在肛瘻術後預防復發中的應用

年第 期 用山東威海潔瑞醫用製品 生產的靜脈留置針 其中男 例,女 例,年齡 歲 留置時間 天的 例,留置時間 天的 例,留置時間 天的 例,平均 天。影響留置針留置時間的因素分析 患者的血管選擇不當 選擇細 關節處 活動度大的靜脈易引起滲漏 腫脹 靜脈炎等。留置針型號不當 緩置針型號大於患者血管粗...

護理危機管理在臨床護理工作中的應用

年第 期 楊寶麗關鍵詞 危機管理 護理危機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醫院護理危機是指能夠對醫院正常運營或聲譽造成潛在破不強,缺乏溝通技巧,如對新人院患者未做人院宣教,做一些特壞的事件,它常常會帶來較大損失,影響醫院的形象和經營。護殊 前未交待注意事項,重要操作未履行告知義務,未說明可理危機...

循證護理在糖尿病患者護理中的應用效果評價

作者 朱曉萍 現代養生 下半月 2016年第05期 摘要 目的 循證護理在糖尿病患者護理中的應用效果。方法 收集近幾年我院糖尿病的患者,隨機分為 研究組 接受循證護理 和對照組 接受常規護理 對比兩組護理前後空腹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水平。結果 兩組護理前空腹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差異無統計學意義 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