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班級活動

2022-04-27 05:54:06 字數 537 閱讀 1136

開展班級活動促進班級管理

2023年8月18日下午,我校黃惠琴老師在會議室開展班級活動為主題的講座。講座內容分為班級活動的型別、班級活動開展的重要性、班級活動與課堂教學互促互進三部分,黃老師旁徵博引乙個個生動的班級活動例項,與老師們分享了她的一些經驗和感悟,讓在座的老師們受益匪淺。

黃老師講訴了上學期,我校熱衷於班級活動的開展,比如「獻愛心活動」、「六一晚會」、「班隊活動」、這些活動中,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這樣的活動,使同學之間加強了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發現了自己所在的班級是乙個充滿活力的、生機勃勃的集體,為生活在這樣的集體而自豪愉悅,增強了集體榮譽感。這就為今後的學習、生活奠定了乙個良好的基礎。

班級活動對於學生來說,既可以獲得滿足和顯示,更能得到鍛鍊和提高。對於我們教師來說,既可以發現平時難以發現的某些學生的長處;又可以培養學生的集體主義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能獲得良機,取得良好的教育成效。因此,豐富多彩的班級活動是塑造學生人格的廣闊天地,是形成團結向上的班集體的重要手段,是培養學生能力的搖籃,是提高學生素質的重要途徑。

只有把對學生素質的培養貫穿在班級活動中,學生才會有長足的進步和提高。

班級開展藝術活動計畫

外筲小學2009 2010學年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們將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創新教育思想為指引,採取多種措施重視與加強學校的藝術教育工作,開展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寓教育於活動之中,同時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競賽活動,力爭佳績。培養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創新精神和審美能力,提高學生的藝術修養,使我校藝術...

如何開展班級讀書活動

為了響應教育局提倡的讀書活動,切實提高我班學生語文素養,本學期我班組織學生開展了 我讀書 讀好書 的活動。現將我班的讀書情況略作小結。一 激發興趣,師生共同翱翔書海 我常想,如果老師都不能安靜地在書桌前讀書,又如何要求學生每天堅持讀書 做讀書筆記呢?假如老師能與學生一起讀書,那麼學生定能 不令則行 ...

如何科學的開展小學班級活動

活動是少年兒童的天性。有意義的成功的班級活動往往在學生的記憶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活動既可以豐富他們的精神生活,又能使他們長知識 增才 身心健康發展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活動是學生思想品德發展的源泉和基礎,是班主任工作的核心內容。班主任精心組織指導乙個又乙個有意義的班了班集體生命的依託。那麼,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