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文明班級

2022-03-22 16:17:55 字數 1341 閱讀 6440

開展文明班級、文明學生活動計畫

一、指導思想

為加強學生的文明行為教育,切實提高學生「三個習慣」養成,對學生從言談舉止到儀表著裝等日常行為展開教育,在全校開展「當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建文明校園」活動。

二、活動時間

2023年3月1日 ---- 2023年4月30日

三、活動主題

當文明學生、創文明班級。

四、活動目標

通過開展建立活動,進一步增強學生的文明意識,引導學生養成文明的行為習慣,促進校園文明建設。

五、活動內容

(一)加強領導,明確責任人。

學生處負責本次活動的部署、監督、協調、考核工作。

各校部要高度重視,注意加強領導,主管學生工作的學生科長作為校部活動責任人,要帶領本部學生科全體人員、班主任、少隊幹部做好主題活動的部署與落實工作。班主任為班級責任人。

(二)狠抓落實,將主題活動不斷推向深入。

1、 建立「全員關心,全員參與」的模式。全校教職工對學生的不文明言行都負有教育和糾正的責任與義務,加強師德建設,教師要身體力行,為人師表,做學生行為的典範,同時對學生的不良言行要及時予以糾正、教育和引導;

2、學校主管領導在主題活動中要親歷親為親自抓,避免流於形式,敷衍塞責,要帶領學生工作人員加強對本部學生日常行為的檢查指導,要求各班認真學習「八榮八恥」,確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倡導文明禮儀,及時批評糾正學生的不文明言行,表揚和鼓勵學生身邊的文明舉動;

3、要注意充分發揮少隊部的作用,發揮少隊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加強對學生不文明言行的引導;

4. 少隊部要每週進行檢查、總結,並向學生處書面反饋情況。

紅鎮中心小學

2023年3月1日

學校建立「文明班級」,爭當「文明學生」主題活動總結

開學初,為推進素質教育,強化常規管理,提高我校學生精神文明素養,促進校風、學風和班風的進一步提高,營造積極向上、爭創先進的校園氛圍,展示我校學生積極、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風貌。我校決定開展建立「文明班級」和爭當「文明學生」主題活動,總結如下:

全體師生認識到位,行動積極。通過學習,同學們的文明意識得到了提高。學校政教處認真組織,各級各班積極落實;年級主任要求得力,督查及時;班主任全程跟靠,指導有方;班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全體同學自覺自律,規範行事;團委學生會督查團成員督查及時,認真負責。

學生的組織紀律有了明顯好轉,文明習慣得以養成,學習氛圍更加濃厚,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的和諧校園,積極向上、互相幫助、共同提高、拾金不昧已成為校園的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使學校教育管理工作又上了新台階。

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時代對文明的要求卻在不斷提公升,做適應國際競爭的中國人的外校學子還須不斷努力,讓文明真正在我們心中扎根,自覺維護和遵守社會公德和和校園規範,推動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共建和諧校園。

開展班級活動

開展班級活動促進班級管理 2014年8月18日下午,我校黃惠琴老師在會議室開展班級活動為主題的講座。講座內容分為班級活動的型別 班級活動開展的重要性 班級活動與課堂教學互促互進三部分,黃老師旁徵博引乙個個生動的班級活動例項,與老師們分享了她的一些經驗和感悟,讓在座的老師們受益匪淺。黃老師講訴了上學期...

文明班級匯報

營造班級文化,鑄就班級輝煌 又是一年好收成。文明和諧的班級文化滲透了我們班級的每乙個角落,並在這裡生根 發芽 開花 結果。回味著我班全體師生共同拼搏 共同進步的點點滴滴,就像在品位一罈陳年老酒,那芬芳的酒香沁人心脾。一 雄厚的師資力量,為班級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我班同學入班時的成績也是參差不齊,有考六...

文明班級材料

文明班級紀實 我是二年級班主任,對於工作七年的我來說,所做的 做得好的跟其他有經驗的老師相比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下面就將我這近一年的工作向大家做個簡要的匯報。我們班共有學生39名,男生20名,女生19名。我剛接手這個班時,班上的學生各方面的素質就比較優秀。他們的最大特點就是 進取 聰明 活潑。班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