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嬌三年規劃

2022-04-22 07:41:42 字數 1094 閱讀 6075

教師個人三年規劃

總體目標:

提高自身師德修養,不斷學習,在教育教學中緊跟課改新理念,積極探索課堂教學新思路,不斷創新教學模式,提高教育科研能力,爭取成為一名既「專業化」又「個性化」的老師。

年度目標:

第一年(2007。3——2008。2)

建立自覺學習的意識,精心準備每一堂課,完成學校的課題研究,積極參加各項教學活動。

第二年(2008。2——2009。2)

圍繞「小組合作」主題,不斷反思教學,主動探索課堂教學新思路,注重日常積累,關注科研實效,嘗試探索網路教研模式,初步形成教學特色。

第三年(2009。2——2010。2):

對已有教學經驗進行總結和反思,形成個人教學風格,提高科研能力。

具體措施:

1、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

2、增強上課技能,提高教學質量,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體作用,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老師講得盡量少,學生動口動手動腦盡量多;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3、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章節的學習上都積極徵求其他老師的意見,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想,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並常常邀請其他老師來聽課,徵求他們的意見,改進工作。

4、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

5、做好課後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

6、一步學習語文學科專業理論知識,提公升自我的專業水平和處理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7、增強科研意識,為專業化發展提供強大的源動力。廣泛收集閱讀教科研資訊。

8、勤寫教學札記,讀書筆記,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理論水平。

教師三年發展規劃

四寶山中心小學

王嬌2023年2月

教師專業發展三年規劃 王潔

制定者 溫嶠小學王潔 一 對教師專業發展的認識 新一輪的課改實施已經步入第四個年頭,在課改的推動下教育領域無疑在發生著一場巨變。我們看到了學生的思維活了 涉及的視野廣了 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多了 敢於表達自己想法的勇氣足了,但是作為教師也越來越感覺到駕御課堂越來越難了 學生的需求越來越大了,這對教師自...

團委三年規劃

2.社團建設逐步達到規範化 系統化 課程化。1 完善制度章程。加強社團的自主化管理,各社團完善本社團的 社團章程 在社團成立 審批 活動開展 權利義務 工作考核 評優獎先 監督管理 隊伍建設等重點環節明確管理內容 目標和方法。2 擴增校本教材。在精品社團建設的基礎上,帶動其他社團嘗試編寫校本教材,爭...

葡萄三年規劃

龍塘鎮農業產業化示範區 申莊村葡萄避雨栽培示範基地 三年規劃 一 基礎條件和發展現狀 龍塘鎮申莊村位於龍塘鎮北部,轄3個自然村,9個村民組,566戶,總人口1763人,勞動力836人,貧困戶168戶,貧困人口671人,耕地面積2512畝,人均1.30畝,人多地少,農業生產經營粗放,經濟效益低,農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