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工程合同管理問題及對策研究

2022-04-21 20:05:45 字數 836 閱讀 4064

【摘要】完善和健全法律法規是確保房地產開發市場正常執行的首要前提,是地產開發工程專案合同管理的基礎依據。是從專案可行性研究至工程交工驗收全過程的一系列法律法規,對於規範建築市場主體行為、維護建築市場秩序、增強各方主體的法制觀念具有重要意義。針對當前開發市場中的信用缺失、合同履約率等問題要及時進行研究和探索制度創新,制定新的更規範的法律法規,矯正市場執行中的種種偏差,遏制消極因素,規範各方行為,能夠促進地產開發市場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為建設工程專案合同管理創造更好的巨集觀環境。

由於目前房地產工程專案合同管理中存在諸多問題,制約了合同作用的發揮,影響了工程專案的綜合效益。因此,非常有必要進一步理清房地產工程專案合同管理的要點,並針對合同管理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改進對策。

【關健詞】建設工程;工程專案;合同管理

一、房地產工程專案合同概述

房地產建設工程合同屬於經濟合同,是發包單位和承包單位為了完成其所商定的工程建設目標,明確雙方相互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管理則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工商行政部門、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承包單位等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及規章制度,採取法律的、行政的手段,對合同關係進行組織指導、協調和監督,從而保護合同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處理合同糾紛防止、制裁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合同條款實施的一系列活動。

合同管理直接為工程總目標和建築企業總目標服務,保證工程總目標和建築企業總目標的雙重實現。具體而言,大致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第一,保證工程三大目標的實現,即確保整個工程所預期的成本目標、工期目標及工程質量目標的全面實現。

通過科學嚴謹的合同管理,可以保證專案的各個方面都能嚴格履行合同責任,進而保證專案的順利實施。第二,乙個成功的合同管理需要合同各方面能互相協調,在工程結束時使雙方都達到各自的目標。解決工程問題要求公平合理,符合國際與國內慣例。

房地產開發專案問題及管理

摘要 房地產專案建設時間長,投資大,受政策和其他因素影響大。如果能很好的對房地產專案進行管理,能增加公司效益,提高企業在社會中的競爭力。本文從房地產開發專案入手,了房地產開發專案中的管理問題。關鍵詞 房地產 管理 效益 近些年,房地產行業為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隨著城市化速度的加大...

什麼是房地產開發?房地產開發合同範本

一 什麼是房地產開發 房地產開發,即共同投資 共享利潤 共擔風險。共同投資即指合作各方分別投入合法的土地使用權 資金 技術 管理等合作開發房地產所必需的要素。共享利潤是指房地產合作開發的各方共同分享開發成果,分配比例由各方協議約定,分配方式可以是資金 房地產實物 經營權及其他經濟利益表現形式。共擔風...

房地產開發的工程管理

關鍵詞 房地產 開發 工程管理 1.引言 在房地產開發的過程中,工程管理是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作為第一責任人的房地產開發企業需對所建工程全面負責,從規劃 設計到施工,提高工程管理的水平不僅是 高品質 產品推出的保障,也能滿足購房者的需求。工程管理的主要目的就是按照制定的規劃方案,根據計畫而合理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