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數學備課組計畫

2022-04-17 19:21:10 字數 1119 閱讀 5357

2023年高三文科數學第二學期備課組計畫

本學期對學生來說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因此我們全體高三數學教師應該團結合作,群策群力,圓滿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力爭在今年的高考國數學取得好成績。具體措施如下:

1、細化時間:高三數學第二學期分四個階段完成:

第一階段:到3月初廣一模前完成第一輪複習,並做好廣一模的準備工作。

第二階段:廣一模後到4月底完成二輪複習。四種思想方法的滲透《函式與方程的思想方法》,《數形結合的思想方法》,《分類討論的思想方法》,《化歸與等價變換的思想方法》,選擇題與填空題的解法與訓練,6個重要專題的訓練《三角與向量》,《統計與概率》《立體幾何》《函式與導數》《數列》在此階段完成。

第三階段:查漏補缺階段與2023年模擬題訓練;複習時間為廣二模後到五月底,針對前幾次模擬題(韶關一模、廣一模、廣二模、韶二模)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拼盤式訓練,通過模擬訓練提高學生的能力。

第四階段:學生自己複習與調整階段,6月1號到6號,學生自己回歸課本,查漏補缺,適當做題,但不做難題。

2、精化內容:教師精講後,精選題目讓學生鞏固性練習與拓展性練習,此時的練習是對常見的方法,常用的數學思想以及重要的知識點的強化訓練,通過不定期的檢測及時反饋並糾錯。

3、強化合作:單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溶合備課組的集體的智慧型,才能把高考考好,這就要求全體老師團結協作,共同努力,落實集體備課與分配任務的按時完成,這些都是完成高考任務的必要條件。

4、分層要求:(1)、各位教師認真研究07與08年09年三年的考試大綱與考試說明,制度目標,注重過程,依據幾次模擬考試跟蹤調查每一位學生,適時調整策略,使目標得以實現。

(2)、調整教學思路,降底教學重心緊扣兩綱一本,認真研究07與08年高考試題,回歸基礎,讓學生做好基礎題。

(3)、細化計畫,過程落實;授課教師要根據自己的計畫安排,結合學生實際,把握好複習的進度,注重策略跟進。

(4) 、統一認識,凝聚合力,創造和諧的師生關係,注重課堂效率。

(5)、注重對高考的研究,加強測試管理,認真組織工作,做好成績的分析工作。教師跳進題海,學生跳出題海。

(6)、百度蒐集2023年廣東省各市模擬題,與兄弟學校加強聯絡,了解最新的高考資訊。

(7)、做好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培養學生的健康向上的心理和迎接挑戰的信心。

附:高三第二學期文科數學教師工作安排表

2019屆高三文科數學備課組工作計畫

石岩公學2014屆高三文科數學備課組工作計畫 一 基本情況 1 所用教材 第一輪複習用書為 高考備考學案 廣東新高考總複習文科版 2 本組教師 劉開剛 教7 8班 顏林偉 教9 12班 汪武清 教10,11班 3 學生,班級情況 8班重點班,7班 傳媒班 11班 美術班 9班 b層 10班 c層 1...

17屆高三文科數學備課組教學計畫

湘陰一中2016 2017學年度 高三文科數學複習計畫 高三文科數學備課組 一 指導思想 以高中數學教學大綱和湖南省高考考綱 文科 的要求,適當融入 普通高中數學課程標準 實驗 的理念,指導學年度的複習教學。複習過程中盡量推行素質教育,努力提高學生的空間想像能力 抽象概括能力 推理論證能力 運算求解...

高二文科數學備課組計畫

陽江市第一中學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和教導處的工作計畫為指南,執行教務處的教學新思路和學生自主學習的計畫,在新的一學期內,我們高二數學文科備課組全體老師將緊密團結在學校領導與級組的周圍,齊心協力 踏踏實實做好各自的教學和教育工作,現制訂本學期高二文科數學備課組的工作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