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選址建議

2022-04-12 15:34:52 字數 1508 閱讀 7602

第一步:選好地段和店面

1、把握「客流」就是「錢流」原則

在車水馬龍、**熙攘的熱鬧地段開美力源連鎖店,成功的機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許多.因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潛在的客源,只要你所銷售的奶粉或者提供的服務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就一定會有良好的業績。

2、注意因行制宜

營業地點的選擇與營業內容及潛在客戶群息息相關,各行各業均有不同的特性和消費物件,**地段並不就是唯一的選擇,有的店鋪開在鬧市區生意還不如開在相對偏僻一些的特定區域,例如賣油鹽醬醋的小店,開在居民區內生意肯定要比開在鬧市區好;又如文具用品店,開在**地段也顯然不如開在文教區理想。所以一定要根據不同的經營行業和專案來確定最佳的開店地點,要選擇合適的店面,並不是越熱鬧的地方越好,關鍵是要因行制宜。

3、人口密度高的地區

在居民區附近開美力源連鎖店,人口比較集中,人口密度較高,則人們去店裡的頻率相對高,生意好做。在這類地區,各年齡層和社會階層的人都有,就會有較多的顧客。而且,由於人口的流動量一直都很大,容易了解每天的銷售額,因此銷售額不會驟起驟落,可以保證店鋪穩定而豐厚的收入。

4、交通便利的地區

要便利,顧客才願意光顧,願意坐車去。一般來說,附近有汽車站,或者顧客可以步行不到20分鐘的路程可到達的店鋪是最優的。

5、**量多的街道

店鋪處在這類街道上,客流量大,光顧店鋪的顧客就相對多。但要考慮街道哪邊客流量大,還有一些地形或效通的影響,以選擇最優地點。對於一些客流量多,但是因為是交通要道,客流都是上下班的地方,則不是店面位址的很好選擇。

第二步:作進一步的考察

在初步選定美力源連鎖店的地點後,還應作進一步的全面考察,對相關的情況做一定的調查分析後,然後決定是否最後定點於此。主要考察以下幾方面的情況:1.

店面本身的情況(房租、店內情況);2.房東的背景;3.同業競爭情況。

第三步:盡快拿下看中的店面

談好房租**對於開美力源連鎖店來說,房租往往是最大的一塊固定成本,在與房東侃價之前,你自己心裡首先應該有乙個譜,先自定乙個能夠接受的最**,這個價位必須是:

1、你覺得自己是有把握負擔得起的。尤其是在必須一筆付清數年租金的情況下,看看自己有沒有給付的能力;

2、預算一下,估計是有錢可賺的;

3、再向附近類似的門面打探一下,價位也是基本一致,說明是比較合理的。然後再依據這一自己設定的最高房租**,比較房東給出的房租**,權衡後進行侃價談判,就比較容易成功。

此外,有些地方附近有許多空建築,會令人感到景象衰落而不願涉足,有些地方被傳聞治安狀況欠佳,無論是否屬實,會妨礙顧客前來,還有諸如散發出不良氣味、噪音、灰塵多、外貌破舊有走道不良的環境,都會減低開店的價值。 以上連鎖店五項選址條件,提供給連鎖店經營者,提醒;連鎖店的成功主要是選址,選址前要先定位,找到選址的標準與要素,再去選址就會找到適合的位置,成功的經營,快速的發展。

美力源專賣店選址排行:

1、醫院附近(婦幼保健醫院、人民醫院、中醫院等)

2、大型小區的門口

3、多個小區的主幹道

4、超市附近

美力源專賣店選址禁忌:

1、小巷子裡

2、偏僻的郊區

3、城中村

連鎖店連鎖店體系組織架構及工作職責

第一章連鎖店管理中心架構及職責 2 第二章大區 公司連鎖店管理部架構及職責 8第三章連鎖店架構及職責 17 第一節連鎖店涉及崗位明細 17 第二節各崗位工作職責 18 第三節各崗位許可權一覽 31 第四章連鎖店體系常規工作 37 第一節連鎖店管理中心各部門常規工作 37第二節大區 公司連管部各部門常...

連鎖店盤點制度

一 制定本制度的目的 為加強存貨資產管理,保障存貨資產的安全 完整性,確保賬務準確 及時 真實地反映存貨資產的結存及銷售狀況,使存貨資產的盤點更加規範化 制度化,為下階段的銷售 採購計畫及財務成本核算提供依據,根據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二 概述 1.盤點物件 直營門店和庫房的存貨資產 2.職責...

連鎖店促銷流程

流程 1 準備階段 1,調研了解現場 活動針對的目標顧客的情況及特點,有針對性的選用滯銷品去推廣。2,按照 方案,協商好 的滯銷品品種,規格,數量,3,制定現場 計畫與貨源的排程。4,對 人員進行選拔,培訓和安排。2 實施階段 1,人員抓住有利時機,進行 商品,贈送 活動,張貼 海報。2,人員應該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