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長學校活動計畫

2022-04-03 04:43:57 字數 613 閱讀 6615

指導思想:

本學期本著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把每乙個孩子都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具有健全人格和創造能力的能較好地適應社會競爭的人。我校家長學校活動,將繼續以《教育法》為依據,以贏得家長對學校越來越高的信任和學校在社會上越來越好的聲譽為追求目標,紮實認真地開展好各類活動。引導家長進一步更新家庭教育觀念,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提高家庭教育能力。

切實加強家庭與學校、家長與教師的聯絡溝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緊密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活動安排:

一、根據目前廣大家長普遍工作較忙的特殊性,盡可能利用告家長書與家長取得聯絡,進行家庭教育等方面溝通,一開學就學生報到情況、學校常規要求、收費專案要求、興趣小組活動安排等情況向家長作好正確宣傳。

二、繼續利用家長會經常組織各年級學生家長定期來校聽講座,並與孩子的任課教師面對面進行交流與溝通,共同**教育孩子方面的問題。

三、繼續搞好學生藝術素養匯報展示活動,邀請家長來校觀摩,一學期一次。

四、鼓勵家長重視家庭文化的布置,倡導學習型家庭,鼓勵家長在讀好書、好讀書、會讀書等方面為孩子做出榜樣。

觀水中心小學

2009-3

2023年

家長學校活動計畫

觀水中心小學

2009-3

2019家長學校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慶豐中學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上級關於家庭教育的指示精神,切實加強和改善對家庭教育的指導和管理,明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長學校通過舉辦多種活動,普及家庭教育知識,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人才觀 成長觀和教育思想,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利用家長學校 家...

2023年至2019家長學校計畫

2009年 2010年上學年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一 年度目標 通過開辦家長學校,指導和幫助家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國家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明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觀念,學習家庭教育的科學知識,掌握教子成才的方法,充分發揮家庭教育的作用,提高家庭教育的水...

2023年家長學校總結

唐河縣建設小學 縱觀2013年我校家長學校的情況,我們認為有三點值得總結 優化了家庭教育環境,普及了家庭教育知識,促進了家庭教育的科學化。主要表現在三方面 首先,是提高了家長自身的素質。通過家長學校的學習,許多家長第一次意識到,家庭是教育細胞。家長的第一行業是教養子女,父母既是子女的啟蒙老師,又是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