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07家長學校活動的計畫

2023-01-04 16:45:05 字數 462 閱讀 6953

(2006—2007學年度)

指導思想:

繼續以***理論、「****」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堅持以生為本,合作發展的辦學理念,認真貫徹落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若干意見》,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活動目的:

現代家庭教育是社會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既為常規的學校教育奠基,又為終身教育添彩,幫助家長確立家庭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新方法、新技巧、全面提高家庭成員的整體素質,培養現代社會需要的全新的人才。

活動措施:

1、調整家長學校組織機構,成立第九屆家長委員會,明確職責。

2、按照統一教材,做到教師、時間、地點「五落實」。

3、繼續建立好學校家庭聯絡制度,通過教師走訪及學校開放日活動,及時互通訊息,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4、召開家庭教育研討會和經驗交流會。

5評比表彰「為國教子」好家長活動。

具體內容:(見行事例)

2019家長學校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慶豐中學家長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上級關於家庭教育的指示精神,切實加強和改善對家庭教育的指導和管理,明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長學校通過舉辦多種活動,普及家庭教育知識,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人才觀 成長觀和教育思想,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利用家長學校 家...

2023年家長學校活動計畫

指導思想 本學期本著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把每乙個孩子都培養成為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具有健全人格和創造能力的能較好地適應社會競爭的人。我校家長學校活動,將繼續以 教育法 為依據,以贏得家長對學校越來越高的信任和學校在社會上越來越好的聲譽為追求目標,紮實認真地開展好各類活動。引導家長進一步更新家庭...

21家長學校

父愛需要力量 一 活動背景 在生活中,有很多家庭存在著像我班小a父親一樣,光顧著 主外 而忽視了教兒育女的問題。大多數家庭中教育孩子的重任往往落在母親的身上。孩子上學是媽媽或爺爺奶奶接送 在家學習時母親的 陪讀 對孩子進行苦口婆心的 嘮叨 教育往往也是媽媽們 而很多孩子的爸爸們,大多以 工作繁重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