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裝驗證方法

2022-04-02 21:22:56 字數 1541 閱讀 5068

套圈製造生產性工藝檔案

作業指導書

工裝的驗證方法及成套工裝的編號方法

2003-10

福建龍溪軸承股份****

1、目的

用於指導相關人員正確對工裝進行驗證以及正確對成套工裝進行編號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對公司內的工裝進行驗證以及對成套工裝(僅限成套鍛造成形模、擠壓模、打字模等沖壓模具)進行編號

3、定義

老工裝:用於加工產品所使用的老結構形式工裝。

新工裝:用於加工產品所使用的新結構形式工裝。

成套老工裝:用於加工產品所使用的老結構形式的成套工裝。

成套新工裝:用於加工產品所使用的新結構形式的成套工裝。

4、職責分配

4.1工裝製造車間的檢驗員負責對老工裝零部件進行驗證。

4.2工裝設計人員、車間技術員共同負責對新工裝零部件及成套新工裝進行驗證。

4.3各車間技術員負責成套工裝編號的確定工作。

4.4各車間工裝庫管理員負責成套工裝編號的維護、補寫及記錄工作。

4.5生產車間負責對成套老工裝進行驗證。

5、工裝的驗證

5.1老工裝零部件在製造過程中,由工裝製造車間檢驗員檢驗並做好檢驗記錄,全尺寸符合設計要求即完成驗證,驗證合格後方可交付使用車間。

5.2新工裝零部件在製造過程中,由工裝製造車間檢驗員檢驗並做好檢驗記錄,符合設計要求後交付使用車間,然後再由工裝設計人員以及車間技術員共同對工裝進行首件試加工驗證,工裝應能滿足預定的定位裝夾要求及產品技術要求,並把驗證結果填入《工裝生產驗證單》。

5.3對於成套工裝,若屬於成套新工裝需由工裝設計人員以及生產單位共同進行生產驗證,若屬於成套老工裝需由生產單位進行生產驗證,並把驗證結果填入《工裝生產驗證單》,驗證內容如下:

a)產品應能滿足技術要求;

b)成套工裝應能滿足產品成批生產的要求。

5.4工裝驗證合格後才能投入使用。《工裝生產驗證單》應由車間技術員儲存。

5.5未進行驗證的工裝應由工裝庫管理員按指定的區域放置,防止與其它的工裝相混淆。

5.6 各生產車間的工裝庫管理員應及時將入庫的驗證合格的工裝進行登記。

6、成套工裝的編號方法

6.1驗證合格後的成套工裝由車間技術員予以編號,編號方法:

x - x

順序號(字元數從1位連續編到多位)

成套工裝的裝配圖號(字元數由圖號確定

6.2未進行驗證合格的成套工裝不編號

6.3成套工裝的編號應確保其具有唯一性

6.4在用的成套工裝因零部件損壞而更換零部件或零部件重新裝配後,原編號應作廢並用砂布擦除,重新裝配後的成套工裝應重新驗證合格後予以重新編號,編號方法同6.1,並做好編號的登記工作。

6.5編號採用酸寫等形式,編號的位置應在便於檢視的非工作表面,操作中應注意不損傷編號字元。

7、成套工裝編號的維護

各車間工裝庫管理員日常應經常檢查生產現場及工裝庫的成套工裝的編號是否清晰、完整,對模糊不清的應及時予以補寫,保證物、號一致。

8、成裝工裝編號的記錄

工裝庫管理人員應及時把成套工裝的編號登記入《工裝臺帳》中,報廢的成套工裝的編號應在《工裝臺帳》中明確註明。

分析方法驗證

edqm pa ph omcl 05 47 def2005.6 官方藥品檢驗所 omcl 的指導性原則 介紹 ich指導原則中的q2a和q2b這兩個篇章分別描述了 分析方法的驗證 定義 術語和方法學 同時明確了在分析方法驗證中必須考慮的驗證專案等一系列討論,這兩個指導原則也同時適用於獸藥。這主要適用...

分析方法驗證

學習參考資料201106 4 分析方法的驗證 分析方法的驗證是乙個過程,這個過程是經由實驗室的研究而進行的。驗證必須表明分析方法所具有的效能,能夠滿足分析方法實際使用的要求。本文表一枚舉了乙個典型的分析方法所必需要驗證的特性。由於所涉及到的術語及術語使用的不同,所以分析方法所應表現的特性在本章的下一...

SOP QC 分析方法驗證

默克雅柏藥業 中國 1 目的 建立乙個檢驗方法驗證的程式.2 範圍 2.1非藥典測定方法 2.2藥典上的方法用於新製劑產品和原料藥時 2.3新開發的方法或現行方法變更後.3 職責 r d和qc部負責方法驗證方案制定,驗證的試驗工作,資料處理和出驗證報告.4 內容 4.1分析方法的驗證及驗證內容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