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方運輸及碾壓過程中車輛及機械安全管理的措施

2022-04-01 23:04:06 字數 735 閱讀 4877

南京市浦口區滁河防洪治理2023年度工程

一標段車輛安全管理方案

編制單位:南京市水利建築工程總公司一公司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編制日期: 二〇一二年一月

根據南京市浦口區滁河防洪治理2023年度工程一標段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在施工期間內會有大量土方運輸車輛、挖掘機、土方碾壓裝置及社會車輛交錯行駛,為保證施工期間內施工現場的安全,我專案部指定了以下措施:

1、為保證社會車輛的通行,我方將在施工沿線內設定臨時通車道路及堤頂臨時會車平台,保證道路的通暢,把給當地居民出行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

2、在上堤道路口及施工現場彎道大或臨時道路處設定「安全警示牌」、「安全警示燈」等,並安排專職人員進行車輛的指揮。

3、嚴禁酒後駕車。

4、機動車輛在施工現場內行駛、移動時要注意觀察周圍環境和人員,減速慢行,確保安全。

5、嚴禁人貨混裝,裝運各種材料、物件要綁牢,行車時嚴禁載人。

6、車輛在施工現場內行駛時,時速不能超過五公里/小時。往溝槽(坑)中卸料要保持足夠安全距離,並設專人旁站指揮。

7、定期檢查車輛、機械,確保車輛及機械的轉向、制動機構及燈光、訊號等裝置應齊全、靈敏、可靠。

8、非機動車及行人通過施工區域內時,應注意避讓來車及施工機械,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方能通過。

9、為便於對本工程施工車輛的管理,所有施工用車輛均需掛牌並經崗前培訓合格後方能上崗。

10、對於違反施工現場安全操作規程的車輛、機械均需嚴格處理,必要時清理出場。

談電梯執行過程中振動原因及調整

現代電梯要求有良好的乘坐舒適感。然而在電梯執行過程中,常會出現振動現象,特別是在電梯加減速過程中,約1 3 2 3額定速度範圍易出現嚴重的振動。如果其振盪頻率接近甚至等於系統的自然振盪頻率,就會引起嚴重的機械諧振,從而影響乘坐的舒適感。因此,我們必須分析產生振動現象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預以調整。產...

土方工程施工過程中風險因素識別及有效控制措施

摘要 在土方工程施工過程中,由於存在地質 水文 氣候 周邊環境等不利影響因素,造成土方坍塌,發生重大工程質量事故與安全事故,給國家 人民造成重大損失。關鍵詞 土方工程施工 風險因素 識別 控制措施 近幾年由於城市建設規模不斷擴大,基礎設施及房屋建築專案不斷增多,與之相對應的施工安全事故發生率也呈上公...

動物檢疫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牧業觀察 動物防疫法 和 動物防疫條例審核管理辦法 的頒布 將動物產品經營和動物防疫有關的活動納入了規範化管理軌道 但是由於配套法規出台較遲 普及較慢 在基層實際工作中 動物防疫法 操作性和執法性尚不能到位 有些問題不能有效解決 導致合法經營戶的利益受到損害 也不利於動物防疫法的順利執行 我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