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大跨度鋼結構廠房的施工要點

2022-03-29 19:35:07 字數 1411 閱讀 1554

(一)鋼柱安裝施工要點

鋼柱安裝施工分為吊裝前準備、吊裝兩個主要步驟。在吊裝前準備方面,首先要確定吊點,當鋼柱的整體性、對稱性和強度都符合相關標準的時候,施工人員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吊點,其次要對鋼柱的各處螺栓鬆緊度和位置進行仔細檢查,確定鬆緊程度是否符合相關要求,位置是否出現偏差等,如果發現不符合要求的應當立即進行校正或者是更換。在吊裝施工方面,在進行第一根鋼柱吊裝之前,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鋼絲繩作為吊裝的重要工具,找準吊裝應當對應的位置,對鋼柱吊裝的高度和角度進行準確的控制,穩步將鋼柱切入到基礎杯口,完成固定施工之後才能夠鬆開吊鉤。

採用這種方式完成第二根鋼柱吊裝之後,就可以通過加裝柱間支撐桿和柱頂壓趕確保鋼柱在水平面上的穩定性,為下一步的施工做好準備。

(二)臨時支架安裝施工要點

在臨時之間安裝施工方面,要遵循兩個重要原則。乙個是臨時支架的強度要符合相關要求,另乙個原則是臨時支架的高度能夠隨著施工實際進行靈活的調節,方面施工。一般情況下,臨時支架有標準節和非標準節兩種,通過標準節和非標準節的相互組合在滿足不同高度的施工要求。

在臨時支架的安裝位置方面,一般情況下是根據廠房鋼結構施工的實際情況來確定的,例如用臨時支架澆築混凝土基礎,充當適當高度的防護欄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臨時支架的強度是否符合相關標準是十分重要的,對鋼結構施工的安全性、鋼結構施工的穩定性都會產生影響,因此在臨時支架施工過程中首先要確保臨時支架的強度。

(三)桁架安裝施工要點

一般情況下,桁架安裝的主要方式是分段吊裝高空拼接方式,這種方式對施工人員的技術要求很高,對吊裝的精度和準確度要求都很高,因此在實際施工過程中,要制定好桁架安裝的施工方案和施工步驟,選用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按照既定的施工方案和施工流程進行施工,並且注重施工監管,注重施工場地的人員清理工作,確保桁架安裝的順利進行。

(四)工業廠房屋頂的安裝施工要點

當桁架安裝完成之後,要對工業廠房的屋頂進行安裝施工,為了確保施工效果,屋架與鋼柱柱頂的結合部要加入適量的潤滑劑,並且施工人員要對屋架放置位置進行確定,然後按照確定的放置位置進行及時的加固施工,當所有的鬆緊螺栓都完成施工處理之後,要按照設計的順序對這些螺栓進行焊接,然後陸續完成其他相關構件的組裝、安裝工作。廠房屋頂安裝過程中,屋頂位置確定是否準確直接影響到施工效果,因此要對安裝位置給予足夠的重視。

結語: 與傳統的磚混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廠房相比,鋼結構廠房具有穩定性高、經濟效益好和環保效能明顯的優勢,在工業廠房中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在廠房鋼結構安裝過程中,要對每乙個施工環節和施工細節進行科學的設計和施工,嚴格要求每乙個環節的施工質量和施工效果,不斷提高工業大跨度鋼結構廠房的施工質量。

[1]楚利召.廠房工程大跨度鋼結構施工要點分析[j].河南建材,2012,(1):105-107.

[2]楊帆.當前的大跨度工業廠房的鋼結構施工與安裝技術[j].中國建築金屬結構,2013,(16):21.

[3]邢學謙.當前的大跨度工業廠房的鋼結構施工與安裝技術[j].中國建築金屬結構,2013,(18):24.

鋼結構廠房大跨度鋼結構安裝

作者 張澤斌 裝飾裝修天地 2018年第03期 摘要 隨著工業的發展,大跨度廠房數量越來越多,但由於大跨度鋼結構,重量輕,可以使工廠標準化,安裝也更方便,更好地滿足了大跨度廠房。鋼結構安裝技術直接影響其質量和施工效率,只有採用合理的安裝技術,按照正確的流程進行施工,才能夠有效地保證鋼結構的質量,所以...

鋼結構工業廠房抗震設計要點分析

作者 潘栩孫偉 建築建材裝飾 2017年第07期 摘要 在經濟的不斷發展下,各種工業廠房正在不斷的建立,由於鋼結構廠房具有強度高 柔韌性好和自重低等特點,被廣泛的應用到各種生產企業當中,但是在實際的應用過程中,部分鋼結構工業廠房的抗震設計不合理,導致在發生 的情況廠房發生較大程度的變形,嚴重威脅人們...

24M跨度鋼結構工業廠房設計書h

一 課程設計內容 1 計算書乙份 1 繪製屋架支撐布置簡圖 2 荷載和桿件內力計算 彙總 3 設計節點並在計算書中繪製節點簡圖。2 繪製鋼屋架施工圖 一號圖紙一張594mmx841mm 繪製桿件彙總表。二 設計資料 工業廠房跨度為,柱距為,廠房總長度為,選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大型屋面板。採用梯形鋼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