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廠房鋼結構中安裝技術

2022-02-28 08:34:10 字數 891 閱讀 7322

中圖分類號:tu391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概述:本文詳細介紹了在進行廠房安裝和構建過程中完整的安裝技術及注意事項,希望對建設相同專案時起到參考和借鑑的作用,從而確保工業廠房的順利竣工及使用過程中能夠取得良好效應。

隨著現代社會鋼架結構的成熟和完善,如今的建築工程普遍開始使用鋼結構逐步替代傳統的鋼筋混凝土結構作為建築的主要建築單元。建設和推廣鋼結構工業廠房的必要條件是安裝技術的成熟和可施行性。文章以鋼結構工程的施工規範要求為基礎,對鋼結構工程中的吊裝技術、安裝技術、施工規範和相關控制措施進行一一介紹,希望能夠為類似專案的建設提供一些參考的價值。

一、鋼結構構建前的準備工作

(一) 在工程順利開展之前,需要認真閱讀施工圖紙,完全理解工程目標、工程機構及工程的施工方向,並能夠事先做好工程流程安排。

(二) 依照施工圖紙,確定工程基線、水平位置以及工程標高基準線。

(三) 落實工程裝置和工程材料,檢查是否齊全,並提出自己的意見,完善工程前的準備工作。

(四) 若發現工程施工圖紙中存在的問題,應及時展開協商會議,並將問題提交甲方和設計院進行快速修改。

二、地腳螺絲的預埋工作

在架設鋼架結構前,依照施工圖紙確立地腳螺絲的位置,展開地腳螺絲的預埋工作,這是整體工程實施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要認真測量和確定地腳螺絲的實際位置,然後製作定位板,注意定位板孔徑需比定位螺絲直徑略大(0.5~1.

0mm),鑽孔的誤差必須限制在1.0mm以內。製作完成之後,將地腳螺栓放入土建基礎綁紮好的承臺鋼筋籠內,套入地腳螺栓定位板,調整地腳螺栓軸線位置、標高及垂直度,保證地腳螺栓定位板能上下自由活動,並再次進行現場復合工作。

三、鋼結構吊裝工作

鋼結構吊裝工作是確保工程***壞的最關鍵環節,日後廠房問題的出現絕大多數原因出在吊裝環節上,所以,在進行吊裝工作時,必須要拿出嚴謹、嚴格、嚴肅的態度。

廠房鋼結構安裝技術規程

中冶成工上海五冶建設 企業標準 q wyj q wyj004 02 2007 2007 12 1發布2007 12 1實施 中冶成工上海五冶建設 發布 中冶成工上海五冶建設 企業標準 q wyj004 02 2007 主編部門 中冶成工上海五冶機電公司 批准部門 中冶成工上海五冶建設 標準委員會 實...

鋼結構廠房大跨度鋼結構安裝

作者 張澤斌 裝飾裝修天地 2018年第03期 摘要 隨著工業的發展,大跨度廠房數量越來越多,但由於大跨度鋼結構,重量輕,可以使工廠標準化,安裝也更方便,更好地滿足了大跨度廠房。鋼結構安裝技術直接影響其質量和施工效率,只有採用合理的安裝技術,按照正確的流程進行施工,才能夠有效地保證鋼結構的質量,所以...

論輕型鋼結構廠房安裝技術

摘要 當前普及率較高的廠房建築形式以輕型鋼結構廠房為主,其安裝技術的好壞直接影響廠房的使用功能與使用安全。因此對安裝技術有著較高的要求。本文 了輕型鋼結構廠房的施工準備工作 安裝及安裝質量通病及防止措施。關鍵詞 輕型鋼結構 廠房 安裝技術 中圖分類號 tu393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輕型鋼結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