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環境檢測報告

2022-03-29 16:21:11 字數 2210 閱讀 3451

檢驗報告

陝建質檢(qt)字(2014)第(005)號

工程名稱

委託單位

檢驗類別:室內環境質量檢測

檢測報告首頁

第1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2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3頁共4頁

三、結論:

依據《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

《居住區大氣中苯、甲苯和二甲苯衛生檢驗標準方法氣相色譜法》

(gb11737--1989)《公共場所空氣中氨測定方法靛酚藍分光光度法》(gb/t18204.25--2000)《環境空氣中氡的標準材料方法》

(gb/t14582—1993)檢測結論如下:

1.房號為××、××的被檢測房間,室內環境氡濃度平均含量小於ⅱ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氡限量400 bq∕m3的濃度值,檢測結果合格。

2. 房號為××、××的被檢測房間,室內環境游離甲醛濃度平均含量小於ⅱ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游離甲醛限量0.12 mg/m3濃度值,檢測結果合格。

3. 房號為××、××的被檢測房間,室內環境苯濃度平均含量小於ⅱ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苯限量0.09 mg/m3的濃度值,檢測結果合格。

4. 房號為××、××的被檢測房間,室內環境tvoc濃度平均含量超過ⅱ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tvoc限量0.6 mg/m3的濃度,檢測結果不合格。

5. 房號為××、××的被檢測房間,室內環境氨濃度平均含量小於ⅱ類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氨限量0.5mg/m3的濃度值,檢測結果合格。

檢測報告附頁

第4頁共4頁

【相關規定及要求】

1. 民用建築工程及室內裝修工程應按照現行國家規範要求,在工程完工至少7天以後、工程交付使用前對室內環境進行質量檢驗。

2. 室內環境檢測應由建設單位委託經有關部門考核、認可的檢測機構進行,並出具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報告。

3. 民用建築工程及室內裝修工程驗收時,應檢查下列資料:

(1) 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工程地點土壤中氡濃度報告。

(2) 工程地點土壤天然放射性核素鐳--226、釷--232、鉀—40的含量報告。

(3) 涉及室內環境汙染控制的施工圖設計檔案及工程設計變更檔案。

(4) 建築材料和裝修材料的汙染物含量檢測報告、材料進場檢驗記錄、複驗報告。

(5) 與室內環境汙染控制有關的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施工記錄。

(6) 樣板間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記(不做樣板間的除外) 。

4. 民用建築工程所用建築材料和裝修材料的類別、數量和施工工藝等,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規定。

5. 民用建築工程驗收時,必須進行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檢測結果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限量

注:表中汙染物濃度限量,除氡外均應以同步測定的室外空氣相應值為空白值

6. 抽檢數量要求

(1) 民用建築工程不做樣板間的,抽檢有代表性的房間的數量不得少於5%,並不得少於3間;房間少於3 間的全數檢測。

(2) 民用建築工程做了樣板間的,而且樣板間合格的,抽檢數量減半,但不得少於3間。

7. 檢測點數要求

(1) 房間面積小於50m2時,設1個檢測點。

(2) 房間面積小於50m2—100m2時,設2個檢測點。

(3) 房間面積大於100m2時,設3--5個檢測點。

(4) 當房間內有兩個及其以上檢測點時,應取各點檢測結果平均值作為該房間的檢測值。

8. 檢測點採集要求

(1) 檢測點應距內牆面不小於0.5m、距樓地面高度0.8m---1.5m。檢測點均勻分布,要避開通風道和通風口。

(2) 當採集游離甲醛、苯、氨、總揮發性有機樣品時,對採集集中空調的民用集中工程,檢測點採集應在空調運轉的條件下進行;對採用集中空調的民用建築工程,檢測點採集應在空調運轉的條件下進行;對採用自然通風的民用建築工程,檢測點採集應在對外門窗關閉1h後進行。

(3) 當採集氨樣品時,對採用集中空調的民用建築工程,檢測點採集應在空調正常執行的條件下進行;對採用自然通風的民用建築工程,檢測點採集應對外門窗關閉24h後進行。

9.當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結果不符合上述的規定時,可判定室內環境質量合格。

10. 當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結果不符合上述的規定時,應查詢原因並採取措施進行處理,並可進行再次檢測。再次檢測時,抽檢數量應增加1倍。

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再次檢測結果全部符合上述規定時,可判定為室內環境質量合格。

11.室內環境質量驗收不合格的民用建築工程,嚴禁投入使用。

危害室內環境

您檢測室內環境了嗎?您是否已幸福地擁有了一套新居,且剛剛費了很大的心血將它裝修的美觀舒適,但是接下來我們要給您提個醒 您的新居環境經過檢測了嗎?室內的有毒有害物質會不會超標呢?會不會損害您和家人的健康呢?剛入住新居的您也許已經感覺到有刺眼 頭暈 頭痛 嗜睡 無力 胸悶等症狀。對!這也許就是裝修造成的...

室內環境檢測工作個人總結

個人總結 我畢業至今,一直從事室內環境檢測工作。在過去幾年的工作中,我重視自己業務方面的學習,刻苦學習,勤奮工作,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進步。由於人們80 以上的時間均在室內度過,如果室內空氣中汙染超標,將直接危害家人的健康。因此室內環境質量是影響人類健康的重要問題。由此可見,室內環境檢測工作...

室內環境檢測標準及方法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中的方法變更 1 二氧化硫的測定 gb15262 94 變更為hj482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二氧化硫的測定甲醛吸收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 的標準號的變更。2 臭氧的測定 gb15437 1995 變更為hj504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臭氧的測定靛藍二磺酸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