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環境檢測內容及驗收評價

2021-03-04 09:36:40 字數 1065 閱讀 7557

一、執行標準:

gb 50325-2001《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1、檢測內容:

1)工程勘察階段:土壤中的放射性氡濃度檢測;

2)工程施工階段:

無機非金屬建築材料的放射性比活度;

人造木板、塗料和膠粘劑中的甲醛、苯、tvoc、氨、tdi等濃度檢測;

3)工程驗收階段: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氨、苯、tvoc、氡氣濃度檢測。

2、評價

(1)民用建築工程及其室內裝修工程驗收時,應檢查下列資料:

1.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工程地點土壤中氡濃度的檢測報告、工程地點土壤天然放射性核素鐳ra—226、釷th—232、鉀k—40含量檢測報告;

2.涉及室內環境汙染控制的施工圖設計檔案及工程設計變更檔案;

3.建築材料及裝修材料的汙染物含量檢測報告,材料進場檢驗記錄、複驗報告;

4.與室內環境汙染控制有關的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施工記錄;

5.樣板間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記錄(不做樣板間的除外)。

(2)民用建築工程驗收時,必須進行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檢測。檢測結果應符合表6.0.4的規定。

表6.0.4 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限量

注:表中汙染物濃度限量,除氡外均應以同步測定的室外空氣相應值為空白值。

(3)當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的全部檢測結果符合本規範的規定時,可判定該工程室內環境質量合格。

(4)當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的全部檢測結果符合本規範的規定時,應查詢原因並採取措施進行處理,並可進行再次檢測。再次檢測時,抽檢數量應增加1倍。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再次檢測結果全部符合本規範的規定時,可判定為室內環境質量合格。

(5)室內環境質量驗收不合格的民用建築工程,嚴禁投入使用。

二、執行標準:

gb/t 18883-2002《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1、檢測內容:

共19項指標。分成物理性、化學性、生物性、放射性等4大型別。

物理性指標有4項,為溫度、相對濕度、空氣流速、新風量;化學性指標有13項,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氨、臭氧、甲醛、苯、甲笨、二甲苯、苯並[a]、芘可吸入顆粒、總揮發性有機物;生物性指標為細菌總數;放射性指標為氡。

室內環境檢測標準及方法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中的方法變更 1 二氧化硫的測定 gb15262 94 變更為hj482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二氧化硫的測定甲醛吸收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 的標準號的變更。2 臭氧的測定 gb15437 1995 變更為hj504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臭氧的測定靛藍二磺酸鈉分...

室內環境檢測報告

檢驗報告 陝建質檢 qt 字 2014 第 005 號 工程名稱 委託單位 檢驗類別 室內環境質量檢測 檢測報告首頁 第1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2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3頁共4頁 三 結論 依據 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50325 2001 居住區大氣中苯 甲苯和二甲苯衛生檢驗標準...

危害室內環境

您檢測室內環境了嗎?您是否已幸福地擁有了一套新居,且剛剛費了很大的心血將它裝修的美觀舒適,但是接下來我們要給您提個醒 您的新居環境經過檢測了嗎?室內的有毒有害物質會不會超標呢?會不會損害您和家人的健康呢?剛入住新居的您也許已經感覺到有刺眼 頭暈 頭痛 嗜睡 無力 胸悶等症狀。對!這也許就是裝修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