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室內環境

2023-02-06 01:39:01 字數 697 閱讀 1365

您檢測室內環境了嗎?

您是否已幸福地擁有了一套新居,且剛剛費了很大的心血將它裝修的美觀舒適,但是接下來我們要給您提個醒---您的新居環境經過檢測了嗎?室內的有毒有害物質會不會超標呢?會不會損害您和家人的健康呢?

剛入住新居的您也許已經感覺到有刺眼、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對!這也許就是裝修造成的室內環境汙染引起的,並且有些汙染物如苯、氡氣、石材放射性等都是無色無味、靠人體感官是無法感覺到的,而他們的存在對人體的危害的確是相當大的。

苯是強烈的致癌物,人在短時間內吸收高濃度的苯,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的症狀,輕者頭暈、頭痛、噁心、乏力、意識模糊,重者會出現昏迷以至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尤其對兒童的健康影響極大,是造成白血病的主要致**素之一;而氡和石材放射性同樣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受到損害,並誘發類似白血病的慢性放射病,而且氡還是導致人類肺癌的第二大「殺手」,氡是由鐳等放射性物質衰變而來的,而鐳的半衰期長達2023年,醫學研究證明,癌症在人體內的潛伏期為20年,所以即使是收到了危害,也不會像一著涼就感冒那麼立竿見影……。想想看,您自認為「安全」的新家真是那麼安全嗎?……經過一段時間的通風,也許過去的那種難聞的氣味已經聞不到了,但室內甲醛的濃度也不一定能夠真的達到標準,甲醛的潛伏期為315年,甲醛不僅致癌,它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黏膜等,最終造成免疫力功能異常、肝、肺損傷及神經中樞系統受到影響,而且還可能導致胎兒畸形,如果您是新婚燕爾,為了您未來寶寶的健康,您可一定要確定「安全」再入住,不能用下一代的健康來做「賭注」。

室內環境檢測報告

檢驗報告 陝建質檢 qt 字 2014 第 005 號 工程名稱 委託單位 檢驗類別 室內環境質量檢測 檢測報告首頁 第1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2頁共4頁 檢測報告附頁 第3頁共4頁 三 結論 依據 民用建築工程環境汙染控制規範 gb50325 2001 居住區大氣中苯 甲苯和二甲苯衛生檢驗標準...

室內環境檢測工作個人總結

個人總結 我畢業至今,一直從事室內環境檢測工作。在過去幾年的工作中,我重視自己業務方面的學習,刻苦學習,勤奮工作,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進步。由於人們80 以上的時間均在室內度過,如果室內空氣中汙染超標,將直接危害家人的健康。因此室內環境質量是影響人類健康的重要問題。由此可見,室內環境檢測工作...

室內環境檢測標準及方法

室內空氣質量標準 中的方法變更 1 二氧化硫的測定 gb15262 94 變更為hj482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二氧化硫的測定甲醛吸收副玫瑰苯胺分光光度法 的標準號的變更。2 臭氧的測定 gb15437 1995 變更為hj504 2009 它主要是關於 環境空氣臭氧的測定靛藍二磺酸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