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記憶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退

2022-03-27 22:32:33 字數 659 閱讀 2453

人們往往會發現乙個問題,記憶力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退的,我們小時候,背一篇文章或古詩只需要很短的時間,而且到現在都能記住。但是如果換做現在,可能卻沒有那麼容易了。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個問題呢?

35歲的白領小王,在一家大型私企擔任企劃主管,工作節奏很快。近一年來,她總是感覺自己的記憶力嚴重減退,最初時經常將手機、鑰匙落在家裡,最後甚至發展到見過的客戶轉身就忘了叫什麼名字,開會時竟然忘記帶重要的會議材料,平日裡丟三落四更是常事。於是,在家人的建議下,小宋來到醫院求助,醫生判斷,宋女士的記憶力減退是典型的神經症症狀,建議她平日裡要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工作壓力,保證充足的睡眠,加強戶外運動,如一段時間症狀不緩解,就要服用一定的藥物進行**。

專家分析說,引起記憶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長期睡眠不足、缺少運動、缺少新鮮空氣,菸酒過量等。長期過分地焦慮憂鬱、心理壓力過大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

為了杜絕這一狀況,我們應該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戒菸戒酒等都是幫助我們保持健康的因素,不要等到生病了才到醫院去**,有些疾病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每天要吃多種不同種類的食物來滿足身體對營養的需求,如果長時間處於快速的工作節奏當中,沒有更多時間休息的人,可以適當服用人參皂苷rg3參百益,可以幫助人體抗疲勞,保持不累不乏,精力充沛,全面調節神經,內分泌,免疫,心血管等系統的狀態,使身體素質得到全面的提高。

為什麼人的記憶力會下降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記憶力會逐漸的下降,尤其是老年階段,經常會忘東忘西。那麼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總是忙於自己的工作,接觸一些電子產品,你的記憶力也會逐漸下降的狀況,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為什麼人的記憶力會下降呢!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記憶力下降對症 記憶是一種心理過程...

用什麼方法能夠提高記憶力

核心提示 剛用過的東西,轉頭就忘記放在 明明記得有事,但總是想不出來?年紀漸長 生活壓力增加,工作忙碌,會讓我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那麼,坊間流傳很多增強記憶力的招數,是否奏效呢?反問更入腦。閱讀文章或書本時,多提幾個反問句,有助於加強記憶。如問問自己 我是否同意?為何作者這樣說?和我的日常生活是否有...

高效記憶力的訣竅

下面就向你介紹一些提高記憶力的技巧 1 理解記憶 我們要盡量避免死記硬背,因為這樣去記,既費力,又容易遺忘。德國著名心理學家艾賓浩斯在做記憶的實驗中發現 為了記住12個無意義音節,平均需要重複16.5次 為了記住36個無意義音節,需要重複54次 而記憶六首詩中的480個音節,平均只需要重複8次。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