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常規檢查總結10月份

2022-03-27 05:20:40 字數 1104 閱讀 5710

橋圩鎮小學2023年秋季期

10月份教學常規檢查總結(數學科)

11月1日,我校教導處對教師的教學常規工作進行了檢查。現將數學組的檢查情況反饋如下:

一、檢查內容:

本次數學組檢查重點為教師備課、教學反思、聽課筆記、學生作業、作業批改情況、輔導記錄、家訪記錄、校本培訓記錄、單元測試情況。

二、主要情況:

現在針對備課、作業、輔導記錄三方面進行點評如下:

(一)備課方面

總體上看,教師們備課態度較認真,教案詳盡,課時數量充足。全體數學教師能按規定備課,備課有超前意識;個別的教師的備課書寫字跡清晰端正,設計合理,過程詳細,教學目標明確,重難點把握準確到位,體現教法、學法,教學過程清楚,作業設計格式統一,練習層次分明,**並茂,練習量適當,有詳細的板書設計,課後反思及時、詳細、深入、能根據實際情況有感而發,單元檢測分析表填寫詳細。

(二)作業情況

1、主要成績:

(1)多數教師布置的作業量適度,批改及時有復批。

(2)涉及書中練習冊上的習題均有詳盡的批改。

(3)個別數學老師根據學生差異採用分層次布置作業的做法,調動不同層次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2、存在問題:

(1)學生作業本保潔不好,部分學生書寫不規範。

(2)建議老師加強對學困生多採用面批形式。

(三)輔導記錄:

大部分教師的輔導記錄本都是過於簡單,都沒書寫計畫,沒有成績跟蹤,只體現扶差,較少體現尖子輔導。

三、改進意見:

1、認真鑽研教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觀念,備課時要備教材,也要備班級的學生的學習情況。年青教師應該寫好詳細的教案。按實際上課課時進行備課。

2、借鑑人家的東西要聯絡自己的實際情況,認真捨取,而不能照搬照抄。

3、課後反思要有一定的數量,也要有一定的質量,每次上完課要認真總結反思,以改進自己的教學,為今後自己更好的教學積累一筆財富。

4、在批閱學生作業時發現學生有錯誤,要少打「×」,圈出來或划出來,讓學生訂正後再批。

5、把漏寫的東西要及時整改,補充完整。

6、數學教案要多一點備練習。練習量要足、練習題型要多層次。

我們都知道,教學工作是繁重的,工作得做細、做足、要到量、到質。但是我們相信我校數學教師都是有能力的,一定可以完成得更好。

五月份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2 注重學困生輔導的實效性。輔導學困生是教師教學的一項重要工作,轉化學困生的關鍵在課堂,我們在聽課中發現很多老師在教學中注重改變學困生只能做 聽眾 的狀況,尊重學生,給他們一定的思考時間,讓學困生多說,課內多說,課外也要多說,說錯了耐心引導,說對了真心鼓勵,努力讓學困生抬起頭學習,不自卑 不畏縮。老...

五月份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教育教學工作是乙個頭緒眾多的系統工程,在紛繁的頭緒中需要各項工作有序進展,尤為重要的是強化常規,做好細節。教學常規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功的教育。教學常規培養教師的基本功,決定教師的教學能力。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

10月份教室檢查評比總結

工商管理學院精神文明建設部在對教室經過乙個月的督促檢查過後,總體情況良好,教室環境衛生乾淨整潔,大多數班級能夠及時徹底的清掃教室的衛生,不留死角,為工商學院的學習環境做出了貢獻。但是,也有極少數班級沒有做到及時徹底的清掃教室,導致了教室衛生不合格而被扣分,教室的總體情況不是很好,在此,做以下總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