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常規檢查總結

2022-06-23 04:09:02 字數 1016 閱讀 2581

永春中心學校2023年下期10月份理科

常規檢查情況總結

為了了解任課教師的常規工作情況,做到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改正,根據教導處的安排, 於10月31日晚和11月1日早,檢查了理科組10月份的常規和八年級的作業。現將理科組10月份常規月查情況作如下小結:

一、優點

1、備課情況:大部分老師備課認真,書寫規範,字跡美觀,備課數目符合要求,如黃海清、廖和平、劉建仕、歐陽鋒、李威、楊春梅、李小美。同時對教學過程的批註敘述詳細。

並且教學後記超過了備課數量的二分之一,特別是劉建仕,教學後記有25個。

2、聽課情況:老師們聽課都比較積極,通過教學比武和新教師見面課活動地開展,大部分老師所聽課數目現已達到了本學期的要求,特別是黃海清老師,已經達到了23節,是本組聽課數目最多的。而且大部分老師的聽課記錄詳細、點評準確到位。

3、集體備課情況:大部分老師集體備課的記錄記載特別詳細,如,歐陽鋒、黃海清、廖和平、黃崇敏、王鄧紅。

4、作業批改和記錄情況:大部分教師能布置適當的作業,並認真批改,規範有序。同時對批改做了詳細的記錄。

5、課外輔導情況:老師們除了對學生的學習進行課外輔導之外,對學生的心理和行為習慣也進行了特別的關注,並且及時地與學生溝通交流。

二、不足

1、記錄不夠詳細。部分老師的會議記錄、聽課記錄、集體備課記錄,記載得不夠詳細、全面,不能較整地體現出會議、聽課、集體備課的過程內容。

2、教案不夠規範。部分老師備課中,未寫日期、批註、後記等內容,或是未達到要求的數目,不符合規範。

3、理論學習欠缺。部分老師理論學習未寫。

4、對常規檢查的要求不清楚。如,簡案是否寫後記的問題。

三、建議

1、請老師們講後記、會議記錄、聽課記錄的個數先數好,並做好標記,以便於我統計數目。

2、希望老師們積極學習教學理論知識,並摘抄在教學常規中。

3、嚴格執行教學

4、了解常規檢查的要求,特別是簡案也要求寫後記。

希望各老師能從這次檢查總結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反思自我,提高自我。

理科教研組

2023年11月1日

教學常規檢查總結10月份

橋圩鎮小學2012年秋季期 10月份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數學科 11月1日,我校教導處對教師的教學常規工作進行了檢查。現將數學組的檢查情況反饋如下 一 檢查內容 本次數學組檢查重點為教師備課 教學反思 聽課筆記 學生作業 作業批改情況 輔導記錄 家訪記錄 校本培訓記錄 單元測試情況。二 主要情況 現在...

11月常規檢查總結

2 課後反思要有一定的數量,也要有一定的質量,每次上完課要認真總結反思,以改進自己的教學,為今後自己更好的教學積累一筆財富。3 備課中有的教師教學反思只是流於形式,只是教學目的的再現。應該突出教學中存在和已解決了的問題。4 批改作業不要用乙個大鉤,應該給每一道小題目都要打上乙個鉤。這樣能體現老師的精...

教案檢查總結10月

為加強教學管理,保證教學工作平穩執行,我組於10月9日進行了本學期第二次教案檢查。本次檢查對老師們的工作進行了記載,同時發現好的做法及時推廣,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此次教案檢查總的來說是比較滿意的,但是也存在一定不足。總結如下 一 整體檢查情況 1.本組教師都能夠按照要求超周備課。2.教案詳細,書寫工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