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常規工作月檢查小結

2021-03-03 22:35:47 字數 1400 閱讀 4065

幼兒園組織各年級組長根據學期初學校制定的教學工作計畫,進行了3月份教學常規工作檢查,現把檢查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優點

(一)、課堂教學情況。

1、能恰當使用多**課件,課堂教學中教具、學具準備充分。章茜丁老師收集了大量****並利用投影輔助教學,並自製生字、拼音卡片,給幼兒創設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金霽、方慧、何娜等教師能利用自製的遊戲材料進行遊戲活動,嚴格要求孩子每節課都帶學具,組織學生進行遊戲。

2、課堂教學體現了新的理念。

開學初到現在,發現多數教師在課堂教學中都能做到:語言表達的準確,題科學巧妙,體態語自然大方,愛心、細心、和耐心,課上師生關係和諧,能夠創設民主、自由的學習氛圍。能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確立教師的主導地位。

例如:黃榮、皮林瑤等老師的教學評價語言準確、能夠及時給孩子以鼓勵。羅莎、嚴幸等老師的課,設計新穎,講解清楚明白,憑藉豐富的經驗、良好的素質,讓課堂異彩紛呈。

何娜、黎蕾等老師課堂氣氛活躍,表現出了獨特教學風格和魅力。

(二)教學活動設計撰寫情況

多數教師教學活動設計書寫認真規範,活動目標、重難點擬定準確,活動過程詳細。其中教學設計詳實的老師有:何晚霞、李青、陳思、金霽整個教案看上去美觀、賞心悅目。

教學活動設計好,書寫認真的有:方慧、徐丹老師的教案,字跡清晰、書寫工整。教後反思寫的及時且內容充實有:

章茜丁、易慧老師能夠從教法、學法、教學效果等方面總結經驗教訓,在教案後寫即時性反思。

(三)集體備課質量高。

從各年級制訂的周教育計畫來看,各年級組的集體備課做到了以下幾點:第一,認真鑽研教材和課程標準。第二,能正確把握教學的重點和關鍵,目標明確。

第三,能夠恰當地採用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果。第四,研究學生,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實際特點進行備課。另外,各組組長都能認真組織,保證了備課的時間,並安排教師主講**課。

(四)教師學習意識強。

本月,大多數老師都能完成聽課任務,達到學校要求的聽課節數。通過檢查教師的聽課記錄,發現教師能夠及時的對聽課內容進行評價,發表觀點,每節課都寫下了詳細的評議意見。通過聽課、評課,教師們不僅學習到其他教師的教學長處,而且能夠及時發現自己在教學中存在的不足,使自己的教學思維有所拓展和延伸,向深度和廣度邁進。

另外,教師們課餘時間堅持閱讀幼教方面的書籍,並認真做好了讀書筆記。

二、存在的問題:

1、有的教師語言囉嗦,不夠簡練、準確,這樣影響幼兒的思考,個別教師課堂提問不能引發學生積極思維,不善於追問。

2、個別教師活動設計書寫潦草、專案不齊全,活動反思不認真,一行大字一句話。

三、改進意見:

1、教師根據實際情況自檢、自查、自補。

2、各年級組長要注意隨時提醒教師,要根據幼兒園要求進行五大領域的活動。

通過本次的常規工作檢查,我們發現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找到了今後努力的方向。我們將針對這些問題和不足,下大力氣進行整改,使教學常規工作給教學質量的提公升添上騰飛的翅膀。

910月教學常規檢查小結

二 作業情況 1 主要成績 1 多數教師布置的作業量適度,批改及時有復批 日記 作文評語詳細。2 涉及書中練習冊上的習題均有詳盡的批改。3 個別數學老師根據學生差異採用分層次布置作業的做法,調動不同層次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一部分數學老師課中適當加一些思考題。2 存在問題 1 學生作業本保潔不好,書學不...

全年分月教學常規檢查小結

2013年9月 教學常規是對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因此9月30日我們組織有關人員,對近期來我校所有教師的教學常規材料做了全面的檢查。本次檢查大多數教師都比較重視,檢查內容基本完整 全面。現將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教學常規檢查的內容有 教師的備課 理...

教學常規檢查小結

復興鎮第二小學小學九月份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規範。常規工作的檢查,是為了優化教師的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也是扎扎實實做好教育教學和教學研究工作的乙個手段。9月30日,利用下午兩節課教導處組織了教學常規檢查。重點檢查了備課筆記 聽課筆記 所有 作業 單元檢測錄分表 作業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