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學月常規檢查小結

2021-09-29 02:43:41 字數 833 閱讀 9423

中和小學二學月常規檢查小結

中和小學教導處何文輝

按照督導組和學校學期初工作安排,11月28日我校教導處對二學月常規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過程中湧現出了許多亮點和一些不足。現就檢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教案、手冊填寫情況:從本次檢查教案及手冊填寫情況來看,大部分教案教學結構完整,內容具體,教學重難點突出,附有板書設計,書寫認真,且都有教學後記。許多教師的教案兼顧教法、學法,針對性強,特色鮮明,比較適合學生年齡特徵。

所有老師手冊都填寫完整,有成績分析、有教研活動開展記錄等。

存在問題及建議:

1、個別教師的教案教學設計內容、步驟不齊全,書寫格式布局不美觀,不規範。部分教師書寫比較潦草。

2、部分教師的教案缺少課後反思或反思過於簡單,要及時總結課堂的得與失,寫出針對性的反思,做到課前、課中、課後三個階段的備課,不斷完善充實教案。

二、作業建設情況:絕大多數老師在作業批改和作業批改記錄上做得都很詳細認真,內容也根據學生的程度做了認真的分析,出現的問題也能及時反饋,採取的措施也很有效。

存在問題:學生的書寫習慣差,不整潔、字跡潦草。個別教師有學生帶該現象。也存在作業收繳不齊、作業量少等情況。

三、聽評課、教研活動情況:本學期我校各教研組開展了人人獻課活動,教師參與聽評課的積極性很高。

存在問題:個別教師聽課次數少,記錄簡單、潦草;有些老教師參與聽評課活動積極性不高,存在應付心理。校本教研活動氛圍還不夠濃厚,部分教師的課改意識不強,還沒有形成自己的課堂教學模式,存在走老路現象。

通過此次檢查,我校教師對常規工作的重視程度進一步提高,能嚴格按照督導組要求紮實開展教育教學工作,並認真落實教學常規考核制度。相信只要做到持之以恆,相信,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必定會得以全面提公升。

教學常規工作月檢查小結

幼兒園組織各年級組長根據學期初學校制定的教學工作計畫,進行了3月份教學常規工作檢查,現把檢查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 優點 一 課堂教學情況。1 能恰當使用多 課件,課堂教學中教具 學具準備充分。章茜丁老師收集了大量 並利用投影輔助教學,並自製生字 拼音卡片,給幼兒創設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金霽 方慧 何娜等...

910月教學常規檢查小結

二 作業情況 1 主要成績 1 多數教師布置的作業量適度,批改及時有復批 日記 作文評語詳細。2 涉及書中練習冊上的習題均有詳盡的批改。3 個別數學老師根據學生差異採用分層次布置作業的做法,調動不同層次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一部分數學老師課中適當加一些思考題。2 存在問題 1 學生作業本保潔不好,書學不...

綜合組常規檢查小結6月

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即將結束,根據學校教導處的規定和安排,對我組進行全面的教學常規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小結如下 一 教案檢查情況 總體情況 本組全體教師教案全部按時上交,絕大部分老師的教案認真細緻,都能根據教學內容,教學目的 重點難點,以及學生的整體情況,作出全面的思考,落實到具體的教案中去。教案內容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