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學常規檢查總結4月

2021-03-23 15:34:25 字數 1621 閱讀 9344

蒲場鎮大溪小學

四月份教學常規工作檢查總結

(一)教師教案方面:

1、總體檢查情況良好,絕大部分的老師能根據所任學科及班級實際,按照制定的教學計畫、教學進度進行教案的編寫。

2、大部分老師教案教學過程詳細。

3、課後反思具有實效性。

4、大部分的老師備課認真、書寫工整、環節齊全。

5、方仕剛、劉傳華等教師教案記錄較詳細,希望年輕教師認真書寫教案。

(二)聽、評課情況:

本學月聽課節數較多,記錄詳細,有評語,聽課都達到2節以上。而且積極主動參與評課活動。

(三)班主任工作:

1、班隊會、安全教育記錄每週一次,記錄較詳細。

2、班主任會議記錄較詳細。

3、家訪記錄、學生思想情況記錄人次較少,記錄體現較少。

(四)作業情況:

1、所有學科教師都能按學校要求完成課堂作業、家作、寫字本、課外作業等。劉傳華老師所教三年級的數學作業不但做到全批閱,而且批閱認真。希望老師們都能做到全批全改有訂正。

2、大部分教師布置有課外作業,卜正忠老師布置有日記。本月三——六年級語文至少都完成了2次以上的作文訓練。希望老師們加強課外作業布置與檢查。

3、所有教師做到每單元測試,並由成績冊記錄每次測試成績。記錄有教與學的主要成績,存在的問題,補救方案,培優補差名單,對各題的得失分率計算準確。其中劉傳華、王興泉、卜正忠等老師做得比較實在。

但也有少部分老師未注意加強學生的規範書寫以及作業的訂正、未能按進度批改作業。

4、開展了每月一次的作業展評活動;活動中展出了1—6年級的各學科各類作業,學校為每個班級準備乙個展位,統一進行布置,安排全體教師、學生進行參觀學習,參觀學習結束後,我們又組織全體教師,根據作業的書寫、批閱、保管等方面的情況,對各班的作業從整體上進行評比,

二、四、六年級為本次展評優秀班級。同**出了各班作業優秀與作業較差的學生各五名。

(1)作業優秀個人如下: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2)作業較差個人如下: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要求各班在展評活動結束後,認真反思總結,並結合本班實際,取長補短,狠抓作業質量,加強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提高學生對書本、作業本的保護意識,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

(5)教研工作:

1、本學月1-2年級語、數教師參加了中心學校組織的教師週末課堂培訓。

(六)其它工作:

1、教導處組織了全校性的期中教學質量檢測;

(七)下階段工作:

1、做好期中教學質量分析與反思工作,嚴抓教學常規,從備課、上課、批閱、輔導方面加強督查,向教學要質量。繼續做好每月一次作業展評活動。

2、重點抓好畢業班工作的同時抓好其它年級教學管理工作,加強跟蹤、督查、指導工作。

3、各班抓好節目排練工作,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作準備。

4、三——六年級辦好一期慶祝「六一」手抄報。

總的來說,四月份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實的。希望各位老師能結合教學常規檢查情況,進行認真反思,克服困難,做好本職工作,確保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蒲場鎮大溪小學

2023年5月6日

小學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教學常規檢查是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效的促進教學工作。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教學各個步驟的細節中,空洞地談教學能力是蒼白的,只有通過教師的備課情況 講課細節 作業批改 課外輔導等一系列的常規細節中才能培養出優秀的教學能...

小學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為認真落實滕州市小學教學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提高學校的教學質量,根據西崗鎮中心小學教研室教學工作安排,結合我校實際教學情況,我校常規工作檢查,現將檢查情況通報如下 一 備課方面 總體上看,老師們在備課方面都傾注了大量的時間來鑽研教材,課前都考慮到學生的情況,採用了手寫教案,手寫教案真實有效,注重因材施...

小學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侯照小學12月教學常規檢查總結 教學常規檢查是學校教學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實教學常規是學校教學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的根本保證。只有搞好教學常規才能有成效的促進教學工作。教師教學水平的高低體現於教學各個步驟的細節中,空洞地談教學能力是蒼白的,只有通過教師的備課情況 講課細節 作業批改 課外輔導等一系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