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江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小學語文課堂教學能力競賽方案

2022-03-27 01:33:19 字數 767 閱讀 6532

一、 競賽目的:

課堂是課改的主陣地,青年教師不僅是一所學校的希望,更是推進課程改革的排頭兵。為了進一步推動我們白石江中心學校小學語文課堂教學改革,強化青年教師以課改理念指導語文教學,營造青年教師學業務、練業務、比業務的教學氛圍,秉著「促進、鍛鍊、發展」的理念,為青年優秀語文教師搭建展示自我的教學舞台,中心學校決定舉行青年教師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競賽。

二、 競賽內容、形式及要求:

1、 小學1——5年級上冊語文教材內容,競賽專案包括課堂教學設計、課堂教學、說課三個方面。

2、 先以學校為單位開展選拔賽,每校在全體青年語文教師選拔活動的基礎上選送一名教師參加中心學校的比賽(到代河借班上課)。

3、 10月 18日下午4:00集中在中心學校會議室抽籤,決定個參賽選手的講課順序、授課年級及內容。

4、 課堂教學設計以書面形式課前交給評委,課堂教學40分鐘,說課10分鐘。

三、 競賽的組織和安排:

1、 競賽的組織:

中心學校學校成立評委會,各學校教導主任負責評分評比工作,現場亮分,當場宣布結果。

2.具體安排:

時間:10月19日(周五)

課堂教學上午4節,下午1節;課堂教學結束後進行說課及總結。

地點:代河學校多**教室

主持人:熊雲才

參加人員:除參賽教師外,每校派2名語文教師參加活動。

四、 競賽獎勵辦法:

本次競賽採取去掉最高分最低分累計總分依次獎勵的辦法,取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二名。

白石江中心學校

2023年10月16日

鎮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培養計畫

天竺山鎮中心學校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青年教師培養計 一 指導思想 高素質的教育以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為基本條件,建立素質教育強校,需要優質的師資隊伍。青年教師是學校的希望,學校的未來。因此加強青年教師的隊伍建設,不斷提高青年教師教育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成為學校發展的主力軍,有助於促進學校教...

xx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培訓方案

青年教師的快速成長和進步是學校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對學校的未來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加快青年教師群體的成長,培養造就一支師德高 理念新 業務精 能力強的青年教師團隊特制訂本方案。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結合中心學校青年教師的實際,圍繞思想信仰 敬業態度 操...

楊林中心學校青年教師教學技能大練兵活動

考核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鞏固和驗收校級練兵活動成果,夯實教師教學基本功,展示教師個人風采,推舉學區級考核選手,特組織本次大練兵河東片考核活動,現制定考核方案如下 一 考核評選小組 組長 胡結友劉爐旺吳紅華 成員 劉麗劉小鳳陳君安 二 人員安排及分工 1 各校校長負責整個活動的指導工作。2 各校教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