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尼罕中心學校青年教師課堂教學比賽方案 1

2022-05-16 19:47:23 字數 1029 閱讀 2597

瑪尼罕中心學校

中小學青年教師教學技藝及課件製作比賽活動

實施方案

中學、各小學

為進一步落實教研室「立足有效促提公升、聚焦課堂要質量」這一活動主題,大面積提高青年教師的課堂教學及課件製作水平,全面提高中小學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本方案,望各校按要求認真組織並實施。

一、指導思想

給青年教師的成長搭建平台,創造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機會,激勵並促進青年教師勇於進取,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得到鍛鍊,得到提高,特開展我鄉中小學青年教師課堂教學及課件製作比賽活動。

二、參賽物件

全鄉在崗四十周歲以下的各學科中小學教師,其他教師自願。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5日—5月10日

四、比賽評委:待定。

五、比賽方法:

1、參賽教師可自選年級、科目,並於講課前一天到指定學校準備課程,熟悉學生。

2、嚴格執行賽點學校的教學進度。

3、賽點學校:小學

一、二年級在第一小學;三-六年級在第二小學;中學在本校。

4、參賽教師講課順序由中心學校統一編排,並於講課前一天通知到學校或本人

六、評比辦法及獎勵:

按《有效教學評價細則》由評委對每位參賽教師課堂教學當堂打分(80%),課後將說課稿交給評委(10%),課標測試(10%)。中心校將根據報名人數進行分組並設一二等獎和紀念獎。另將優秀課件單獨設獎。

講完課後交到中心校,中心校將組織人員進行評選。

八、活動領導組織

組長:張良副組長:趙純義成員:柳全濤劉百志程桂全馬興中劉殿成周建學孫洪海楊逢中

九、活動要求

1、各校要高度重視和精心組織好本次活動,要加強此次活動的宣傳,組織教師開展課標學習、集體備課、課件製作等活動,加強學習交流,轉變教學觀念,全面提公升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水平。

2、各校務必將本校教師名單、參賽年級、科目於4月9日上午上報中心學校。

3、中心校將此次活動的優秀教師,作為推薦上級教學教研活動、表獎、培訓的候選人。各校在考核教師時,要把此次活動納入其中。

瑪尼罕中心校

2023年4月1日

白石江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小學語文課堂教學能力競賽方案

一 競賽目的 課堂是課改的主陣地,青年教師不僅是一所學校的希望,更是推進課程改革的排頭兵。為了進一步推動我們白石江中心學校小學語文課堂教學改革,強化青年教師以課改理念指導語文教學,營造青年教師學業務 練業務 比業務的教學氛圍,秉著 促進 鍛鍊 發展 的理念,為青年優秀語文教師搭建展示自我的教學舞台,...

鎮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培養計畫

天竺山鎮中心學校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青年教師培養計 一 指導思想 高素質的教育以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為基本條件,建立素質教育強校,需要優質的師資隊伍。青年教師是學校的希望,學校的未來。因此加強青年教師的隊伍建設,不斷提高青年教師教育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成為學校發展的主力軍,有助於促進學校教...

xx中心學校青年教師培訓方案

青年教師的快速成長和進步是學校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對學校的未來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加快青年教師群體的成長,培養造就一支師德高 理念新 業務精 能力強的青年教師團隊特制訂本方案。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結合中心學校青年教師的實際,圍繞思想信仰 敬業態度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