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急救預案

2022-03-19 14:00:21 字數 1052 閱讀 6089

一、目的

為確保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護,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

二、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專案部施工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

三、職責

專案部負責所在區段食物中毒的救護處置

四、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護人員,救護裝置,通訊聯絡工具。

五、應急準備

1、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夠的救護裝置。

2、專案部建立相應的食物中毒救援領導班子和職能班組,並進行相應的培訓。

3、專案部每半年檢查一次,確保救護裝置的有效性,並進行合適的補充。區段管理部每星期檢查一次食物留樣記錄和食品採購驗收記錄。

4、專案部每年舉行一次食物中毒的救護演習,通過演習檢驗並改進中毒的急救預案。

六、應急響應

1、食物中毒發生時,應確定食物中毒的型別,並立即報告食物中毒救援領導小組。食物中毒救援領導小組啟動食物中毒緊急預案。

2、救護組負責食物中毒人員的處置,根據食物中毒嚴重程度確定是現場施救還是送醫院救治(急救**120)或是請醫護人員現場組織施救。

3、領導小組要負責現場的指揮、救護、通訊、車輛的使用排程工作。

七、現場急救措施方法

1、食入毒物:如誤食變質食物,對一般神志清楚者應設法催吐:喝微溫水300-500毫公升,用壓舌板等刺激咽後壁或舌根以催吐,如此反覆,直到吐出物為清亮物體為止。

對催吐無效或神志不清者應立即送醫院救治。

2.、中毒者心跳驟停的急救

在施工現場的中毒者心跳驟停,即突然意識喪失、脈搏消失、呼吸停止的,在頸部、喉頭兩側摸不到大動脈搏動時應採用以下方法急救:

a、口對口(口對鼻)人工呼吸法

b、體外心臟擠壓法

3、如果沒有發現危機中毒人員的體徵,可作第二次檢查,施行必要的急救和穩定病情、降低病發症的措施。

4、經現場處理後的人員要迅速轉送醫院醫治。

5、應急**:120

6、急救箱

急救箱的配備應簡單適用,保證現場急救的需要,並可根據不同情況予以增減,定期檢查補充,確保隨時可供急救使用。

7、記錄

a.食堂熟食品留樣記錄

b、急救箱配備清單

食物中毒的急救預案

一.目的 為了確保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治,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二.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專案部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三.職責 1 專案部負責專案部所在區域食物中毒的救護處置。2 具體職責分配見上表。四.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護人員,救護裝置,通訊聯絡工具。五 應急準備 1 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

食物中毒的急救預案

一 目的 為了確保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護,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制訂本預案。二 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 專案部施工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三 職責 四 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援人員 救援裝置 通訊聯絡工具。五 應急準備 1.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夠的救護設施。2.專案部建立相應的食物中毒領導...

食物中毒預案

為加強單位衛生管理,落實衛生措施,預防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一旦發生食物中毒或疑似中毒事件時按照衛生部門的要求,配合做好調查 處理和善後工作,特制訂本單位食物中毒預案。一 成立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小組 組長 徐小金 成員 付余紅 鮑鳳娟 陳勇清 柯琴娟 職責 定期組織對各部門的衛生檢查,及時消除引發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