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急救預案

2023-02-09 04:03:03 字數 1200 閱讀 6295

一、 目的

為了確保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護,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制訂本預案。

二、 範圍

本預案適用於****專案部施工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

三、 職責

四、 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援人員、救援裝置、通訊聯絡工具。

五、 應急準備

1. 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夠的救護設施。

2. 專案部建立相應的食物中毒領導班子和職能班組,並進行相應的培訓。

3. 專案部每半年檢查一次,確保救護裝置的有效性,並進行合適的補充。

4. 專案部每半年舉行一次食物中毒的救護演習,通過演習檢驗並改進中毒的急救預案。

六、 應急響應

1. 食物中毒發生時,應確定食物中毒的型別,並立即報告食物中毒救護領導小組。食物中毒救護領導小組啟動食物中毒急救預案。

2. 救護組負責食物中毒人員處置,根據食物中毒嚴重程度確定是現場施救還是送醫院救治或是請醫護人員現場組織施救。

3. 如急需醫院救治(急救**120)或是請醫護人員現場組織施救,對外聯絡組負責撥打急救**120通知附近醫院,報120時要講明地點、食物中毒嚴重程度、食物中毒的型別和公司**,並派人到路口接車指示信道。

4. 領導小組要負責現場的指揮、救護、通訊、車輛的使用排程工作。

七、 現場急救措施方法

7.1 現場急救

7.1.1 食入毒物:如誤食變質食物,對一般神志清楚者應設法催吐:喝微溫水300~500毫公升,用壓舌板等刺激咽後壁或舌根以催吐,如此反覆,直到吐出物為清亮物體為止。

7.2 傷病人員心跳驟停的急救

7.2.1在施工現場的傷病人員心跳呼吸驟停,即突然意識喪失、脈搏消失、呼吸停止的,在頸部、喉頭兩側摸不到大動脈搏動時應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a. 口對口(口對鼻)人工呼吸法

7.3 如果沒有發現危及中毒人員的體徵,可作第二次檢查,施行必要急救和穩定病情,降低併發症的措施。

7.4 經現場處理後的人員要迅速送醫院醫治。

7.5 應急**

救護:120

7.6 急救箱

急救箱的配備應以簡單和適用,保證現場急救的需要,並可根據不同情況予以增減,定期檢查補充,確保隨時可供急救使用。

7.7 記錄

7.7.1食堂熟食留樣記錄表

7.7.2急救箱配備清單表

建設集團****

*****專案部

****年**月

報公司審批後實施

食物中毒急救預案

一 目的 為確保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護,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二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專案部施工工地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三 職責 專案部負責所在區段食物中毒的救護處置 四 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護人員,救護裝置,通訊聯絡工具。五 應急準備 1 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夠的救護裝置。2 專案部建...

食物中毒的急救預案

一.目的 為了確保發生食物中毒時,能得到有效救治,使損失減少到最小程度。二.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專案部發生食物中毒時的控制。三.職責 1 專案部負責專案部所在區域食物中毒的救護處置。2 具體職責分配見上表。四.資源配置 熟練的救護人員,救護裝置,通訊聯絡工具。五 應急準備 1 專案部根據實際情況配備足...

食物中毒預案

為加強單位衛生管理,落實衛生措施,預防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一旦發生食物中毒或疑似中毒事件時按照衛生部門的要求,配合做好調查 處理和善後工作,特制訂本單位食物中毒預案。一 成立食物中毒應急處理小組 組長 徐小金 成員 付余紅 鮑鳳娟 陳勇清 柯琴娟 職責 定期組織對各部門的衛生檢查,及時消除引發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