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2022-03-17 13:42:40 字數 2732 閱讀 4447

2023年7月10日

園務工作總結

一學期來,我園在縣教育局和鎮教辦的直接領導下。我園深入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深刻把握《綱要》精髓,依法治園,強化質量管理,堅持不斷地加強教師業務培訓和學習,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優化教學手段,樹立創新意識,不斷開拓進取,使保教質量、服務質量上了新台階,堅持了以幼兒開心、教師舒心、家長放心的宗旨。取得了各項工作較好的成績。

一、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

1、強化制度管理:

我園嚴格按照新的《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的要求,堅持保教結合的原則,制定了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對幼兒教師的上班、值班、上課、備課都進行了嚴格的管理,使我園工作正常化、制度化。幼兒園實行目標管理,提高教師的自覺性、有利於調動教職員工的積極性,實行自我管理與控制。目標管理的實施,是將目標層層分解逐級落實,有利於完善和鞏固責任制,確保各項保質保量完成。

首先在開學前由園領導與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商議,提出幼兒園發展的戰略目標和規劃。其次將目標層層展開,建立組織目標與個人目標一致。最後圍繞目標制定計畫,使管理工作科學的向前推進,逐步實現幼兒園的目標。

實施「以人為本」的人性管理模式。合理的分工,團結互助,讓管理細緻到位,互相督促,發現問題及時溝通,及時協商解決,這樣一來,工作的目的明確,把工作管理到位,做到更細,從而使工作效率得到一定的提高。

2、加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

堅持「為幼兒服務,為家長服務,為社會服務」的新時期教育服務觀。為了讓教職工了解政治時事,學習幼教政策法規,把握幼教改革方向。組織教職工學習了《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教師職業道德》、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教育等重要時事和幼教法規,通過學習活動增強了教師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現代教育意識3、注重師資素質的提高:

我園堅持把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教育思想先進、教育能力強的師資隊伍作為幼兒園建設的關鍵舉措。在抓好教師隊伍素質培訓上,我園採取了形式多樣的培訓和學習活動。鼓勵教師參加大專本科自學學習

4、提高全園安全意識。

安全工作是我園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切工作順利進行的基礎。我園堅決執行鄉校領導的各項指示,健全安全常規制度和安全工作應急預案。我園教職工人人都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各班把安全工作納入班級日常管理日程,在日常活動及教育教學活動中對幼兒進行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提高幼兒自我保護能力並掌握一定的自我保護技能。

另外,本園能及時修繕幼兒活動設施裝置及大型玩具器械,消除不安全因素。除此之外,本園保衛工作比較到位,能切實做到管好門、保好門。並嚴把外來人員入門關,做好入園登記記錄,以確保幼兒安全。

對園內教室、幼兒活動設施每月學校組織了專人進行安全檢查。在幼兒衛生保健工作方面,我園按照衛生保健方面的有關檔案進行常規管理工作,認真組織好幼兒一日生活,保證每天兩個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時間。每學年積極配合婦幼站做好幼兒體檢和計畫免疫工作,堅持每日晨檢、午檢和晚檢記錄。

幼兒園安全全力做到領導滿意,家長放心。

5、教育教學活動活躍、新穎

教育教學活動是幼兒園工作的中心,而教育質量的提高離不開教研。在抓好園本教研工作中,通過認真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新綱要》,教師們的教育思想觀念已大有轉變,對幼兒的學習形式有了新的認識,實行了集體、分組、活動區教學,注重培養幼兒獨立生活能力和各種良好習慣,加強幼兒的學習能力和健康人格培養。

為實踐新《綱要》指導思想,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我園開展了豐富的幼兒活動,在培養幼兒創造性方面的活動有:幼兒繪畫比賽、幼兒唱歌比賽、班級講故事活動等;培養幼兒體能的活動有:兩人三足賽、接力賽、戶外遊戲活動等;培養幼兒自理能力活動有:

穿衣、穿鞋、比賽等。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成效。

幼兒在教師的耐心教學下,多數孩子變得活潑開朗,自信樂觀。小班的幼兒能唱會跳,背兒歌,念詩歌等,中大班的幼兒在活動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他們已認識並書寫簡單的偏旁部首,筆順和簡單常用的生字;能正確認識並書寫1—100的數字,認識各種圖形等

6、認真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家長工作也是教育工作的一方面,各班認真抓好家庭同步教育工作,設立了「家園橋梁」、 「家園聯絡」、「家訪」等工作,加強了家園聯絡工作,召開家長會1次,達到教育目的,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

7、優化育人環境

良好的辦園條件是提高保教質量的物質前提,幾年來我園努力改善辦園條件,為幼兒創設乙個集綠化、美化、淨化、教育化為一體的環境。合理安排使用有限的資金,開闢更大的幼兒活動空間,添置多種多樣的幼兒學習活動設施,給幼兒創設乙個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如今幼兒園已舊貌換新顏,處處充滿了幼兒的歡聲笑語,是孩子們的歡樂園。

二、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1、部分教師不屬於幼兒教育專業,需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培訓。

2、教室太少,幼兒室內功能室少,需爭取開設多**室。

3、教師的主人翁意識還不強,欠奉獻精神。

4、自主性管理的探索與實踐還不夠,創新性還不強。

5、教師主動開展教科研的意識還不夠,教育教研活動,在藝術領域和活動領域中還很欠缺,特別是遊戲活動的質量還不算高。

三、下學期工作的一些設想

1、繼續加強教師業務培訓工作,提高教師業務水平。

2、開展豐富多彩的園本教育教學活動,特別是**、美術、遊戲課的教育教研活動,下學期多開展相關方面的活動,以提高保教質量。

3、安排教師假期中就開始留意、設計早操。豐富幼兒的活動時間

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時光荏苒,轉瞬又是一年,我們不禁要回想過往,展望未來,總結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如:自主性管理的探索與實踐還不夠,部分教職工的主人翁意識還不強;遊戲活動的質量還不算高,創新性還不強;教師主動開展教科研的意識還不夠等。但我們堅信:

我們全園教職工將繼往開來,以飽滿的熱情、嶄新的面貌、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向著更新、更高的目標奮進,再創一流佳績!

幼兒園2023年07月10日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今日的兒童,明日的世界領導者!想想我們今天正在參與培養的兒童,將是未來社會的領導者 管理者 主宰者,未來世界的發展方向將掌握在他們手中,而他們能否擔任如此重任,就取決於我們今天對他們施加了什麼影響。我們的責任是如此重大。因此,我們作為兒童的引領者,自身必須擁有較高的素質。高質量的教育呼喚高素質的教師...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篇一 2014年秋季學期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黃土坡幼兒園2014年秋季學期 園務工作總結 回顧這一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順利開展本學期幼兒園保教工作,保教質量逐步提高。現就本學期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在縣教育局的正確指導下,依法辦園,認真貫徹落實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進一步加強了全園安全工作及管理工作,確保了幼兒園的安全,規範了幼兒園的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全園教工的服務意識。圓滿地完成了一學年的教育教學任務。具體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素質 1 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 職業道德教育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