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024 閱讀 3664

「今日的兒童,明日的世界領導者!」想想我們今天正在參與培養的兒童,將是未來社會的領導者、管理者、主宰者,未來世界的發展方向將掌握在他們手中,而他們能否擔任如此重任,就取決於我們今天對他們施加了什麼影響。我們的責任是如此重大。

因此,我們作為兒童的引領者,自身必須擁有較高的素質。高質量的教育呼喚高素質的教師,提高教師的素質是實施教育的需要,是幼兒園發展的需要,也是教師自身發展的需要,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一。種研討過程中,教師們的教育觀念在逐步轉變,先進的教育行為也在慢慢形成,教師的業務水平也在不斷提高。「每週一談」活動,則提供了乙個讓老師暢所欲言的平台,針對平時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或自己對某些問題的困惑,或自己取得的一些好的經驗,提出來讓大家討論或分享。在爭論、交流的過程中,教師對具體的教育行為

有更深的認識,也提出了許多好的建議,供大家學習參考。總之,教師們樂於參加這樣的教研活動,在教研活動中,每個人都有所收穫。

三、 堅持教育反思、教育隨筆的撰寫,加快教師成長的腳步

雖然幼兒教師工作很累很辛苦,除了組織幼兒活動,還有備課、寫計畫等很多任務作,但反思是教育工作不可缺少的一環。反思能使教師進一步提高自身評析能力,同時也幫助教師認清自身的不足,從而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我們每位老師都能堅持每天寫教學反思,並及時把隨筆上傳到網上,和更多的讀者交流。

在反思大過程中,教師在思索教育,在不斷拋棄舊思想,吸納新思想,促使教師關注本職工作。在寫隨筆的過程中,教師的教育觀念不斷更新,寫作水平也在不斷進步。本學期,在蘇州教育學會的**評選中。

我園有4位老師的**獲獎,顧小佩老師的**獲一等獎,黃文娟、殷偉燕老師的**獲二等獎,周慶芳老師的**獲三等獎。

四、 開展各項活動,提高教師綜合素質。

保教質量是幼兒園的生命,保證幼兒園質量的是教師的綜合素質。本學期,我園開展了多項活動,切實提高教師的綜合素質。青年教師的評優活動,教師們積極參與,大家互幫互忙,周慶芳老師在園區的五年以下的青年教師的評優活動中獲三等獎。

這對於乙個上崗才兩個多月的新

教師來說,是不小的成績。我們還開展了教育隨筆評比、環境布置評比、幼兒早操評比等多項活動,老師們也積極參與。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篇一 2014年秋季學期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黃土坡幼兒園2014年秋季學期 園務工作總結 回顧這一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順利開展本學期幼兒園保教工作,保教質量逐步提高。現就本學期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在縣教育局的正確指導下,依法辦園,認真貫徹落實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進一步加強了全園安全工作及管理工作,確保了幼兒園的安全,規範了幼兒園的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全園教工的服務意識。圓滿地完成了一學年的教育教學任務。具體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素質 1 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 職業道德教育和理...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2015 2016年度第一學期 回顧上一學期,我們機關園區在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辛勤努力工作和團結合作下,本著對孩子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順利開展幼兒園保教工作,保教質量逐步提高。現就上學期各項工作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