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2021-03-04 08:09:07 字數 2443 閱讀 8093

在市區學前教育工作的引領下,運用先進的教育理念,緊緊圍繞區「規範管理,彰顯特色,促進均衡」中心工作,以幼兒開心、教師舒心、家長放心為宗旨,

以保教結合為原則,以貫徹綱要安全工作為主線,以師資隊伍建設與內涵建設

為重點,以促進幼兒發展為目的,有效開展幼兒園工作。現將本學期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一、園務管理:

安全工作是幼兒園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們通過定期學習提高員工的思想認識,通過定期檢查及時發現不安全隱患,努力做到防患於未然。

園務管理關注「人文關懷」,對教工從思想、生活上實行人文關懷。發揮黨、工、婦、團各組織的作用,以及教代會督促民主管理的作用,利用重大節日開

展主題系列活動。開展集體過「三八」活動,為教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對教

職工進行健康體檢,為女教師人人上安康保險。搭建園長、保教、後勤主任學習、培訓交流平台,每月為教職工或家長培訓講座一次。組織教師參加普法考試,發揮黨支部作用,與群眾開展談心活動和黨員義務服務活動。

加強對保育員、炊事員的培訓考核,舉辦保育員基本功技術比武。努力做好衛生保健工作、幼兒食品衛生工作、安全工作、檔案工作、通訊報導工作。

成績:2010.3獲全國教育科研先進單位,2010.5獲全國百佳特色示範幼兒園、

二、師資隊伍:

幼兒園樹立目標意識,加強對骨幹教師隊伍與新教師、臨時代課教師的管理與培養。提高教師教學能力、科研能力、基本功的培訓和運用現代教育資訊科技能力。全體教師參與園本教研與評價課程實踐。

全園以教研組為單位,開展園本培訓活動,加強師資隊伍每月一次的培訓,在教師中開展五個一活動:「讀一本教育名著,寫出讀書隨筆;上一節公開課,寫出教後反思;整理乙個教育故事,寫出案例評析;開展乙個小課題研究,寫出教育**;研究一位名師授課,寫出成長感悟」通過評價,不斷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

成績:2010.2評全國教科研實驗工作者3名,2010.

4評區勞模1名,2010.5評市骨幹教師1名,2010。5推薦市教科研先進個人3名,推薦市骨幹教師2名。

推薦區優秀教師1名,

三、衛生保健工作

做好衛生保健工作是完成好幼兒園「保育」工作的關鍵。一是提供營養均衡的膳食,保證幼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幼兒身長、體重達標。二是常規性與季節性衛生保健工作相結合。

幼兒與員工體檢率達100%;三是開展形式多樣的戶外體育活動,增強幼兒體質。我園堅持開展戶外體育活動,把早操活動、體育課、戶外活動作業每天、每週有計畫的活動,家園配合自製了一批體育玩具,豐富了各班戶外體育活動的內容。堅持做好每日的晨、午檢工作,常規的衛生及消毒工作我園一直長抓不懈,配合區醫院做好牙齒測查保健等檢查工作。

今年6月份區衛生防疫站到園檢查效果良好,另發現紫外線光度不足我園及時進行了更換。

成績:本學期手足口病、流感為零,幼兒園無重大安全責任事故。

四、教研工作

園本教研以教科研為抓手,重點搞好「園本教研制度建設與教師發展」教研重點:圍繞如何進行有效教學?保教並重在日常環節中的滲透。

開展園本教研「同課異構」活動的外出觀摩與本園語言教學二次研討,通過「示範課、特色課、模仿課」多樣化的方式活動;開展**、計算教學輪教活動。骨幹教師下鄉支教活動,師徒幫教結對活動不同範圍開放活動。不斷摸索與研發具有實幼特色的課程。

加強教師對教育案例、教育教學的反思能力,提高她們的業務素養。園內教師優秀案例、課例的解讀學習活動。激發教師參與科研活動的積極性,並形成課題定期交流研究進度制度。

保育員雙周四例會制度。並進行操作規程再學習活動。彰顯西洋棋辦園特色。

開展園本教研,不斷摸索與研發具有實幼特色的課程。

成績:參加區保教能手比賽1名,骨幹教師下鄉支教幫教2次,接待楊家峪紅星幼兒園開放活動1次。接待太原市師範學院公開教學3節。

五、家長工作

我園把做好班級家長工作作為基礎,以全園、年齡段、各班、個別為不同形式的組織形式開展豐富多樣的家長活動。先後召開家長會、舉辦家長學校講座4次、舉辦校園家長開放日1次,邀請家長參加家園親子運動會、放飛夢想迎六一家園文藝成果展示會,週末早操時間特色匯報反饋,向家長發放幼兒半日活動觀察記錄表,學期致家長的一封信。「六一」與各共建單位實現聯動,擴大

本園影響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園還通過召開家長委員會議加強與家長的溝通,開展家長對幼兒園工作滿意度調查問卷,虛心聽取家長們的意見和建議。

六、後勤工作

幼兒園後勤管理為教育教學服務,創設適宜幼兒發展的物質條件。添置盆花350盆。做好幼兒園內綠化養護工作。

強化安全衛生工作制度,切實抓好安全衛生工作和春季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定期開展安全演練、法制教育、心理健康等教育活動,定期做好安全衛生工作的宣傳工作。後勤廚房人員做好各類餐點按時提供給幼兒,把好採買關、認真做到餐具一餐一消毒。

行政人員積極為保教第一線服務,及時提供教學用品、安排器具用品的維修保養等,保證班級教育工作的順利開展。

七、資訊科技:

資料(material)管理實現無紙化,建設園內教育資源公共庫。利用教育**和杏花教師家園、實驗幼兒園教師部落格圈網路平台,實現教師交流、溝通的快捷化。利用園所網路資源,為教師提供最及時的學前教育資訊、優秀經驗、先進理念。

成績:2010.5獲杏花嶺區通訊工作先進集體。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今日的兒童,明日的世界領導者!想想我們今天正在參與培養的兒童,將是未來社會的領導者 管理者 主宰者,未來世界的發展方向將掌握在他們手中,而他們能否擔任如此重任,就取決於我們今天對他們施加了什麼影響。我們的責任是如此重大。因此,我們作為兒童的引領者,自身必須擁有較高的素質。高質量的教育呼喚高素質的教師...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篇一 2014年秋季學期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黃土坡幼兒園2014年秋季學期 園務工作總結 回顧這一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順利開展本學期幼兒園保教工作,保教質量逐步提高。現就本學期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在縣教育局的正確指導下,依法辦園,認真貫徹落實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進一步加強了全園安全工作及管理工作,確保了幼兒園的安全,規範了幼兒園的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全園教工的服務意識。圓滿地完成了一學年的教育教學任務。具體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素質 1 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 職業道德教育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