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2021-03-04 09:32:17 字數 4893 閱讀 7633

幼兒園2011——2012學年上學期園務工作總結

2023年1月12日--

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時光荏苒,轉瞬又是一年,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們不禁要回想過往,展望未來……本學期,是幼兒園成立和發展的初始階段,在集團領導的支援和各位老師的配合下,本學期,各項工作得以圓滿結束。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

一.明確辦園方向,推行目標管理。

本學期,我們統一教職工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明確了辦園方向。對照晉寧縣教育局對民辦園的標要求標準,由集團出面,在硬體方面做了一定的更新和完善,在軟體方面,各部門成員團結協作,各負其職,踏實勤奮,任勞任怨,建成了乙個凝聚力很強的小集體,形成了集團統一領導,分級管理,各職能部門分工負責,行政監督的管理模式,促進了各級組織積極發揮其職能作用,使全園各項工作協調運轉。

在園務管理中,我們實施了目標管理,由各項任務和責任實行層層劃分責任制,明確責任到人,實行個人負責制,由園長或園長助理進行檢查和考核,同時我們在摸索和嘗試中制定了相關的規章制度和崗位責任制,在日常工作中,通過摸索和不斷實踐、趕緊,制定出日常工作的考核方案,通過考核與獎懲,體現多勞多得,提高了教師工作的積極性,比如,我們設定特殊貢獻獎引導教師多分擔自己工作之外的事,對拉班的教師給予適當的補助等措施。

管理的關鍵在於落實,學期初各部門制定了一系列的計畫、工作目標,為進一步細化目標,完成任務,就必須層層抓落實,本學年我們將常規考核責任到人,加強常規檢查力度,將常規工作細化,做到每天一檢查,每週一小結,每月一彙總。

二、開展園本培訓,加強了課程改革的深入

針對我園新教師多,經驗不足的實際,我們加大了業務學習的力度,採取組織教師學習業務理論、理論考試、外出參觀學習、剖析典型教育例項、寫活動總結等方法,幫助教師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使每乙個教師都明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幫助教師樹立可持續發展觀念。

三、更新教師觀念,促進整體優化。

本學期,我們重視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每星期組織全園教職工集中會議次,兩星期組織一次教師教研活動。主要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剛要》、幼兒園規章制度等內容,通過學習原文,談體會,寫心得等形式,使教師對幼兒園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進一步提高員工責任感。

同時,我們還通過培訓、外出學習等加強了師德師風建設建設和教師職業道德教育,組織教師學習《教師行為規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十不准》等,幫助教師轉變舊的教育觀念,樹立民主、創新、服務等意識,潛心研究、不斷探索,全面深化幼兒園的素質教育。同時,我們還主動接受家長、社會監督,定期開展家長開放日活動,組織家長進行家長意見調查等,廣泛聽取家長和社會各界對幼兒園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從而激勵廣大教師勤奮工作,務實創新,建立了實幼優良行風,樹立了實幼良好形象。

我們還從轉變教師觀念為切入口,強化幼兒教育意識,通過聽專家講座、參加集團專題討論、集團活動觀摩、分層培訓等形式幫助教師逐步確立現代幼兒教育的目的觀、價值觀和實踐觀,確保教育理念層面的領先性。同時,我們引導教師加強職業道德修養,鼓勵教師參加各類文化業務培訓,在12月份晉寧縣教育局民辦科組織的迎新詩歌朗誦中我們的老師獲得「一等獎」的榮譽。抓實教師的業務理論學習,以備課為核心,帶領全體教師苦練教學基本功,引導教師熟悉設計活動、組織活動、評價活動等環節和方法,並且認真抓好備課,說課,上課,組織遊戲等環節。

四、密切家園聯絡,發揮教育合力。

本學期,我們進一步密切了家園聯絡,發揮了家長作用,提高了教育的合力:本學期,我們開展了獨具特色的家長開放日活動,邀請家長參加我園教育教學活動的組織與實施,並開辦了第一期家長培訓:召開全園家長會,引導家長走進我們的教育和課堂,同時向家長傳輸一些教育方面的知識和理論,提高家長對幼兒教育的認識,從而更好的配合幼兒園開展工作。

五、加強後勤管理,提高服務意識。

1、提高保育員的素質,明確責任

本學期,我們組織保育老師定期學習,進行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孩子的思想教育和《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指導綱要》(試行)精神的學習,使保育員明確一切為孩子的工作宗旨以及幼兒園工作的性質、任務、要求與內容,逐步增強責任感和光榮感。同時,幫助她們掌握基本的幼兒保健理論知識:如幼兒易患的季節性流行病;幼兒意外事故的預防和急救;進餐、午睡管理中的保育工作等等。

為了使保育員明確工作任務,克服忙亂現象,我們根據本園的實際情況,擬定了一日保育工作常規,並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加以完善,基本上形成了良好的工作程式。

保育員不僅僅要搞好清潔衛生和照顧好孩子的生活,還應該配合老師組織好教育活動,並在一日活動中隨時注意對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培養。我們依照所制定的「一日活動保育工作細則」,組織保育員學習並實施。如讓保育員帶午睡,參與班級教育活動等等。

這樣不僅促進了保教結合,而且鍛鍊、提高了保育員的組織、管理能力。我們的保育老師都非常優秀,各項工作完成的很出色。

2.健全各項保健制度上規範

本學期,我們嚴格執行晉寧縣托幼機構衛生保健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依據我園實際,逐步建全了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初步建立了各種薄冊和幼兒健康檔案,並認真記載和評析。保健教師每天堅持晨檢(後期無保健醫生,此項工作由蒯老師完成),把好入園關,對患病幼兒加強觀察和日常護理,並及時記錄,每天上、下午巡視各班一次,了解幼兒健康狀況,督促保育人員做好毛巾,桌椅,茶杯,玩具等物品的清洗,消毒工作,並負責檢查室內外衛生,指導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認真做好膳食管理,提前一周制訂好幼兒食譜,做到搭配合理,營養均衡,同時,加強衛生保健用品的管理,購置的藥品,用品有登記,有使用記錄。

總結一學期來的工作,我們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如:自主性管理的探索與實踐還不夠,部分教職工的主人翁意識還不強;教學和遊戲活動的質量不高,創新性不強;教師自我學習和提高的意識還不夠……但我們堅信:在集團的帶領下,在我們大家的配合和努力下,我們的工作會開展的更好,我們的幼兒園會有更好的發展!

康貝兒磷礦幼兒園2011——2012學年上學期安全工作總結

施曉燕 2023年1月12日-

安全是幼兒園教育永恆的話題,幼兒園是眾多幼兒集體生活的場所,無論教師怎樣注重,也難以完全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在忙忙碌碌中,我們這學期也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又喜又憂。現將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在過去的乙個學期中,我始終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指導自己的工作,認真學習上級**的各種安全教育、安全檢查等檔案,通過學習,明確到安全工作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責,在思想上對安全工作有乙個高度重視。同時,在周一例會上認真聽取各班的安全情況回報並作出及時的處理,與教師一起分析討論、查詢安全事故原因,在意識上為自己敲響警鐘,避免幼兒發生安全事故。因此,本學期我園無較大的安全事故發生。

在幼兒一日生活中,我們堅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以幼兒教師安全操作規程嚴格要求自己,隨時隨地進行安全自檢自查活動,以確保幼兒園環境的安全性,並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及常規教育,讓幼兒養成良好的安全衛生的好習慣及自我保護意識和防範能力。

1、每天上崗之前,認真查詢安全隱患,制定防患措施,填寫好安全自檢自查表,做到心中有數。當幼兒入園時,我們堅持認真做好晨檢工作,防止幼兒帶異物入園,主動向家長了解幼兒的情緒及身體狀況,對帶藥入園的幼兒,督促家長做好藥品登記工作,防止幼兒誤服。同時,也讓家長做好簽字工作,並核對幼兒每天的出勤情況及人數。

2、教師在組織幼兒活動時,密切注意幼兒的一舉一動,提醒幼兒注意安全,做到做操時不追跑、不在教室裡打鬧、不蹺椅子、不跑高、不將異物放入五官等,教育幼兒要互相團結,不打人、不爭搶,遇到不安全的事情要報告老師等。

3、幼兒入廁、喝水、洗手時,組織幼兒分組進行,以免幼兒過多擁擠發生安全事故。

4、幼兒進餐時,教師之間能相互配合,盡職盡責的照顧好每一位幼兒進餐。教育幼兒吃飯時要細嚼慢嚥、不講話,安靜進餐。進餐結束後,為幼兒開展各種遊戲,教育幼兒不做劇烈運動,以防幼兒出現意外。

5、幼兒午睡時,教育幼兒安靜午睡,並分批組織幼兒進入休息室。同時加強巡視,防止幼兒將異物帶到床上玩耍。

6、在幼兒離園時,老師積極做好離園工作。讓幼兒家長配合接送卡交接工作。共同看護好班裡的孩子,將孩子安全的交到了家長手裡。

7、在平時的工作中,各班教師積極與家長進行交流,讓家長配合,共同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讓家園同步進行,真正做到了「家園配合」。

當然,在這一年中,我園的安全工作也存在很多不足之處。如:門衛工作的疏忽,來訪人員登記不到位等,廁所、樓梯等的標誌不清楚等,在下學期的工作中,期望我們能揚長避短,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到更好!

康貝兒磷礦幼兒園2011——2012學年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施曉燕 2023年1月12日-

回想這一年來,我憂心忡忡,追問自己是否能給今後的日子留點激勵與喝彩,還是遺憾與慚愧,請讓我用形象的比喻來述說。假如,把幼兒園的保教工作比喻成「一台晚會」,那麼,在我的幕後有盡責、實幹的蒯老師在導演,還有那默默無聞、認真肯幹的一線教師在登台亮相,我只不過是個小小主持人在執行程式而已。「晚會」的質量在於導演的策劃,更在於演員的演技,因此,我的業績微不足道。

但不管怎樣也藉此機會對我一年來的工作進行回顧與反思。

一、找準定位,協助集團領導工作

作為園長,我在班子成員中找準定位、擺正位置,做到分工不分家,互通有無,在管理自己分管的業務工作之外,對園內的其它工作也從不推諉,總是捨身處地為幼兒園著想,站在全域性的角度,盡自己的所能去開展和完成工作,盡量減輕領導的負擔和教室的工作壓力。同時與蒯老師、於各位老師一起同心協力,互相協助,共同做好幼兒園的全方位管理工作。

二、注重學習,提公升自身素質

我認為園長不是乙個職務,而是一種職業,如果是一種職業,就必須有更多的知識和能力,把握各方面的資訊,必須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和教育理念,具備這個職業所需要的一切素質,才能不被激烈的競爭所淘汰。然而,我卻深感自己是如此的貧乏,記憶體不足,因此,對自己提出:知識要向更寬領域拓展,業務要向更深處延伸。

所以,我也經常在學習,哪怕自己不會的,自己怕的,也盡量說服自己去嘗試,去學習,並對照自己的工作,尋找差距,努力探索新的教育觀念與教育模式,在指導過程中得以運用,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在新課改的衝擊下,我們都有煩惱、茫然的時候,把握不住課程,把握不住孩子,把握不住預計和生成……每當茫然的時候,查閱資料、總結反思,與一線教師共同**、解決日常教學中的困惑與難題。並抓住外出學習的機會,聆聽專家的講座,承蒙專家的指導,感受新的教育理念。

每當幼兒園老師參加各種比賽時,如:優質課、教壇新秀評比,公開觀摩活動,我都認為:雖然參賽的物件是一線教師,但也是我學習、鍛鍊、展示的機會。

我認真對待,對指導工作一絲不苟、竭盡所能,使自己在學習中不斷成長。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今日的兒童,明日的世界領導者!想想我們今天正在參與培養的兒童,將是未來社會的領導者 管理者 主宰者,未來世界的發展方向將掌握在他們手中,而他們能否擔任如此重任,就取決於我們今天對他們施加了什麼影響。我們的責任是如此重大。因此,我們作為兒童的引領者,自身必須擁有較高的素質。高質量的教育呼喚高素質的教師...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篇一 2014年秋季學期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黃土坡幼兒園2014年秋季學期 園務工作總結 回顧這一學期,我們本著對孩子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幼兒園發展負責的原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用好每一天時間。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順利開展本學期幼兒園保教工作,保教質量逐步提高。現就本學期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幼兒園園務工作總結

在縣教育局的正確指導下,依法辦園,認真貫徹落實 幼兒教育指導綱要 進一步加強了全園安全工作及管理工作,確保了幼兒園的安全,規範了幼兒園的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全園教工的服務意識。圓滿地完成了一學年的教育教學任務。具體總結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素質 1 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 職業道德教育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