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前三周總結

2022-03-13 05:07:03 字數 911 閱讀 6598

---- 物電· 童思欣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湖景中學實習三周了。在這三周的實習時間裡,我對班主任工作和教學工作都有了一定的認識和體驗。

剛來到實習學校的時候,我主要是在熟悉學校的管理運作和班級的情況。每天我都會跟隨著老師去看我們班的早操、早讀和晚修去了解學生的情況,除此之外,我還把整個初二級的物理課作了標記,平時不僅會聽我的指導老師的課,還會聽其他老師的課,觀摩不同風格的物理老師的課堂。

經過周的觀摩學習,我發現我的指導老師曹老師是乙個很有激情的老師,每當他上課時,課堂的氣氛都會被帶動得很好,班裡的學生都非常積極和投入。曹老師講課的那份激情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因而,這個星期聽曹老師講課時,我非常留意他在講解知識時調動學生所用的手段和說話的技巧。

第二週的時候,我迎來了自己的第一堂課,課題是《我們怎樣聽見聲音》,這一堂課,除了我的指導老師,學校教導處劉主任也來聽我的講課。這一節課,我遇到了和所有新老師的問題——講解知識時都過於簡單和時間把握不當,導致這節課最後剩了10分鐘。課後,2位老師都分別對我的講課提供了很多意見,讓我獲益良多。

第三週,由於我的指導老師請假了乙個星期,學校教務處把曹老師乙個星期的課分給了我和幾位物理老師,同時班級裡的班主任事務也交給了我。因此,這一周的實習對我而言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為了能把課上好,我利用週末的時候把這星期的課都備好了。

第一節課在9班,講課的內容是之前已講過一次的《我們怎樣聽見聲音》,此次的講課我聽取了2位老師的意見進行改進後,因而整個課堂的流程流暢多了,學生接納的反應也比前乙個班好。經過乙個星期的講課後,我發現9班的同學很喜歡我的講課,他們說是因為我講課很清楚,他們覺得很好接受。自己的講課能夠得到學生的認可,我真的覺得很開心,這是我來實習感到最快樂的事情。

總的而言,這三周,我主要都是在進行教學工作的學習,而且還獲得不少的經驗和體驗,但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卻接觸得較少。所以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我希望可以多鍛鍊班主任工作,這將是我下一階段的實習目標。

實習前三周總結

第三週總結 晃眼間已經過去了兩周多,這已是第三週末了,經過了第一周的培訓,第二週的正式工作,這第三週已經讓我們都可以對付一般客戶了,為什麼說是一般客戶,那是因為有一些客戶也許不是存心但是那性格就是雞蛋裡挑骨頭,所以這些難纏的顧客一開始我們並不能應付。在我們的乙個小夥伴的店裡有一次衝進來乙個顧客,她說...

前兩周實習之教學總結

兩周以來,我從乙個對教學很陌生的大四學生逐漸變成了一名知道教學模式,略懂一些教學技巧的準老師,這除了我自己認真 學習韓老師講課的原因外,還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韓老師的認真指導並十分熟練地上好教學課。剛開始聽第一節課時。我還有一些緊張,但隨後我及時地調節了自己的心態,我清楚地知道 我是來學習的,必須認真...

實習前總結

教育實習是一門為期兩個月的實踐課,也是師範生從理論走向實踐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階段。教育實習可以說是給我們的一次鍛鍊,對我們的一次考驗,也是乙個我們向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前輩學習的好機會。所以,為了能夠順利地完成教育實習,我認真地做了準備。首先是知識上的準備。我事先借好了人教版初七年級 上 和八年級 上 ...